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北爹的双响炮

vigour:



点梗交作业第一弹🍬

没有文笔就是长🍬

哥哥李想X弟弟孟响🍬

建议配合视频食用最佳,链接已放评论!🍬


--------------------------------------------




1

“孟响!快点儿。要迟到了。”李想站在门口拿着他俩的书包催他。
“来了,来了!”孟响把手里的小半个包子一口塞到嘴里,就往门口跑。
“好了,好了,走吧走吧!”孟响从李想手里接过他的书包背在背上。

“喂,你鞋子还没换。”

连蹦带跳下了楼梯,李想拿钥匙开了自行车的锁,把自己的书包扔给孟响,孟响小跑了几步,跳上了李想的自行车后座。

孟响今年上初一,李想上高一。李想是孟响的哥哥,李想的爸爸和孟响的妈妈在两年前结了婚。没有像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后妈都是蛇蝎心肠,但也不是电视剧演的那样,后妈都是圣母玛利亚。李想终究还是叫不出口妈妈,但一口一个阿姨,叫都也亲切。没有太过亲密,不会过分疏远,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的关系应该是互相尊重吧。

说起来他和弟弟的第一次见面,李想还记得,那时候他刚上初一,前两天爸爸说李想你要有一个弟弟了,两天后就看着在家门口,孟响紧紧牵着他妈妈的手躲在她身后,李想弯着腰冲他笑,伸出自己的右手说,你好,我叫李想。

孟响从妈妈身后怯怯地探出脑袋,犹豫了一下,伸出自己的小手说哥哥好,我叫孟响。

那时候他们因为新房子还没装修好,先将就住着这九十五平米的两居室的老房子,李想和孟响就理所当然住一个屋了,为此,爸爸还特意买了一个双层的实木床。李想牵着小孟响的手把他带到房间。衣柜和书桌之前都给他腾了一半。

李想问他想睡上面还是下面,孟响指了指那个床的梯子李想就懂了。

其实李想觉得自己有个弟弟还蛮开心的,作为单亲家庭的独生子女,爸爸又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陪自己,看着眼前的小孟响觉得挺可爱,也算实现了自己小时候想有一个弟弟妹妹的愿望。

李想帮着弟弟收拾行李,把衣服按季节放在了衣柜里,还有一些书啊玩具什么的,也都分门别类放好。夫妻俩在门外看着两个孩子相处融洽,互相看看露出欣慰的笑容。

第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孟响翻来覆去睡不着,把自己的枕头扔下来,然后自己小心翼翼从梯子上爬下来。捡起地上的枕头拍了拍抱在怀里,走到王俊凯跟前,拽了拽他的被子。

李想迷迷糊糊被弄醒,差点儿都忘了屋里多了一个人,半天才反应过来,开了床头的台灯问他怎么了。

“我...我...一个人不敢睡。”孟响低着头,两只手捏着枕头的一角来来回回揉。

李想坐起来摸了摸他的头,拿了他的枕头放到里边,示意他一起睡,等孟响躺下,给他盖了自己的被子,自己又起来拿了上面的那床被子盖。

之后的每天晚上,小孟响都抱着自己的枕头下来。李想也习惯了,索性就让他把枕头和被子都放下面,省得折腾。



2

本来小学和初中的作息时间就不一样,每天孟响起来,李想已经去上学了,等李想晚上下课回家的时候,孟响已经写完作业洗了澡趴在床上翻着新买的故事书。

李想每次看到弟弟趴在床上看书,觉得这样对眼睛不好。在自己的ipod里下了几个适合小学生看的有声书,如果弟弟睡不着,就闭上眼睛戴着耳机听听书。自己则去写老师布置的作业。

每次弟弟闭着眼睛听书的时候,其实都会偷偷睁开眼睛看着李想写作业的背影,洗过的头发还没有干透,擦头发的毛巾搭在脖子上,台灯的光落在发稍上毛绒绒的。怎么都看不腻。

通常等李想写完作业,弟弟已经睡着了。李想轻轻摘下弟弟的耳机,把ipod关了放床头。因为怕孟响半夜起来上厕所磕着碰着,还特意开了一个星星的小夜灯。

孟响特别害怕剪指甲,每次他妈妈都是趁着他睡着帮他剪。现在重任就到了李想这。差不多每隔一个星期,李想就搬个小板凳,坐床边,举着孟响的手拿着指甲刀帮他剪指甲,还得提防着弟弟时不时翻身乱动,指甲被剪的齐齐整整,怕弟弟乱动划伤自己,还拿磨指甲的刀片把指甲边缘磨磨光。

后来他们搬到了新家,都有了各自的卧室,孟响也升了初中,不再好意思黏着哥哥睡,但一到打雷下雨的天儿,弟弟就理直气壮抱着自己的枕头去敲李想的门和他一起睡。

弟弟的初中比李想的高中远一些,再加上弟弟不会骑自行车,哥哥就每天提前五分钟走,骑车把弟弟载到他们学校门口,再折回去自己学校。

每天下午放学的时间,孟响比李想早半个小时,他就一路慢悠悠晃到李想的学校,正是放学时间,学生和家长都是可以随意出入的。

轻车熟路找着了李想在的班,他们班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弟弟绕到了后门,想吓吓李想。结果蹑手蹑脚刚走两步,李想恰好做完了卷子,转身把揉成团的草稿纸扔垃圾桶,孟响刚好处在草稿纸的抛物线上,被砸了头。

李想不好意思地冲他吐吐舌头,憋着笑,快快收拾了书,两只胳膊勾着孟响的脖子去车棚拿自行车。

去车棚的路要经过一条缠满了紫藤萝的走廊,阳光被叶子的影子剪得碎了一地。李想总喜欢跳着去够头顶上面的叶子,但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孟响也试着跳,被哥哥使坏拽着他的书包往下拉。弟弟也不在意,随手摘了身侧的一片叶子递到李想眼前,被李想说他破坏大自然。

后来弟弟就养成了习惯,每次都站着李想他们班后门等他出来,他知道他要把想的题做完,也不着急喊他,有时候老师偶尔会拖堂,等得无聊了他就读读走廊上的名人名言,数数绿植的叶子。

有一次弟弟正好看到有个女生问哥哥问题,从后面看,俩人头挨着头,肩靠着肩,不知道的人以为他们在拍结婚证的证件照呢!这次孟响直接走到他俩前面的一排座位,书包往凳子上一怼,趴在李想旁边的桌子上,恹恹地说了句哥,我饿了。

看着有个饿着肚子的弟弟等李想,女孩也怪不好意思的,问了题道了谢就走了。

“你喜欢她啊?你喜欢她我就赶她走喽?你满意了吧?”孟响随意拿起桌上黑色的中性笔有一下没一下敲着桌边,等着收拾东西的李想。

李想收拾完,顺手夺过弟弟手里的笔不轻不重往他头上敲了一下,“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走啦!”


3

李想从初中就误打误撞成了一家小公司的练习生,其实说是练习生也就是每周六日去学学唱歌跳跳舞,还挺有意思,离家也不远,走几步路就到的那种。

平时也会在家练练吉他,孟响偶尔兴趣来了也跟着哥哥学一学,现在倒是也会简单弹个小星星,嗯,到现在也就会只会这么一个。

有一次突然下起了雨,又快到李想练习结束的时间,孟响和妈妈打了声招呼就去给李想送伞了,他还是第一次来哥哥练习的地方,他们在练舞,还没结束。孟响把滴着雨的伞放在了门口,和门口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就把他放进去了。

孟响还是第一次见李想跳舞,虽然他站在最左边,但是表情严肃认真,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独一无二的气场,偶尔还会跟着音乐的气氛对着镜子笑笑,两颗亮晶晶的小尖牙,让人忍不住靠近,即使他是个嗜人的吸血鬼,也会心甘情愿把自己脖子的大动脉伸到他面前。

眼前的李想和自己之前认识的李想是不一样的。

就是那个女dancer怪讨厌的,纠正动作就纠正动作,干嘛又是又是摸腰又是碰胳膊的。

等他们回家的时候,雨过天晴,天空还挂着半道浅浅的彩虹,真是难得一见。路旁树叶上的雨珠,被风轻轻一吹,掉到俩人的脑袋上,肩膀上,冰得一激灵。一路跳跳腾腾地躲水坑,防雨滴。

初中正是长个子的时候,孟响从初二开始个子猛蹿,像是地底下蛰伏了五六年的小嫩竹,疯长抽节。现在差不多和李想一样高了,于是那年他送给李想的生日礼物是一瓶成长快乐橘子味的钙片,气得李想叫了他好几个星期的傻大个儿。



4

李想选了一天下午教孟响骑车。

大男孩学车其实蛮简单,也摔不着。李想叉开腿坐在后座上,察觉车子快摔的时候,脚点地帮弟弟稳住车子。觉得他骑得差不多了,偷偷从后座跳下来,结果孟响骑得正欢,回头看后座没人,一紧张,直接摔进了旁边的草丛,吃了一嘴的草,看着李想眼睛笑得亮晶晶,自己也跟着傻笑。

后来孟响特意买了一个没有后座的山地车,然后执意要和李想换,暗戳戳的小心思无非就是怕哪个女孩子坐哥哥的后座,然后娇滴滴地搂着哥哥的腰,这种偶像剧里的情节他才不要现实中发生好嘛!

俩人放学后一起骑着自行车,穿过了不少老街搜寻一些好吃的店,酸豆角炒米、蜜枣甑糕、街角旮旯里一个卖了十年麻辣烫二飞小吃店。一起去南郊吃那家东北人开的很好吃的云南过桥米线,俩人瓜分超大份的过桥米线,每次吃完米线,身上都是好大一股味儿,把车骑到江边坐在栏杆上吹吹风。

有时候碰到下雨的天气,他们会坐公交去学校。他们家的站台属于中间站,指望有座根本不可能,基本就是人挤人了,弟弟知道哥哥有轻微的洁癖,每次都主动站他身后,即要防着后面的人来回推搡,又要顾虑顾虑怕自己挤着李想,抓着头顶横杆的手臂努力撑着保持平衡,肉眼可见胳膊上暴起青筋。

李想觉得孟响自从上了初中,就有点不一样了,他除了当着家长的面都不叫自己哥哥了,一口一个李想,喊得自然不做作。

高二那年,李想所在的一个男团组合正式出道了,因为一首口水歌火遍大江南北。吸引了不少死忠粉。但也受到了不少质疑和诋毁。

孟响因为这个还和别人打了一架。那天下学照例去李想他们学校找他一起回家,结果还没出校门,就听着前面几个男孩在讨论哥哥的那个组合,口口声声傻逼组合、丑逼成员、low逼口水歌。孟响听了扔下手边的自行车,上去趴着那个正说得起劲的男生,反手就是一拳。

被打的男生一脸懵逼,倒是他旁边的男生二话不说全都把拳头冲着孟响,几个人扭打在一起,最后惊动了教务处。

李想在学校等了半天,没等着弟弟,索性骑着车子去他们学校找他。一进教学楼,就看到孟响和几个男生站在教务处门口罚站,走近了一看,嘴角有血,眼角有淤青,问他怎么弄得,就是不开口,没办法自己去找教务处的老师,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和老师表明了哥哥的身份,道了歉,才出来拉着孟响去了医务室。

医生简单检查了一下,都是些皮外伤,没伤着筋骨,给了他们碘酒和棉签让消消毒。

回家的路上弟弟发了愁,当时揍人一时爽,现在好了,得绞尽脑汁想着怎么瞒过他妈。哥哥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从包里拿了个一次性口罩给弟弟,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把弟弟的头按进自己怀里。一进门先入为主就说阿姨,今天孟响有点咳嗽,我带他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没什么大事,给开了一些感冒药。

孟响一听,也作势假装咳嗽了几声。还让他妈别担心。别说,隔着一层口罩说话,声音闷闷地,还真像感冒的声音。

李想把弟弟掩护进房间,又主动去外头接了阿姨手里的粥端进来,反锁了门,给弟弟擦碘酒。

蘸了碘酒的棉签有些凉,刚碰到孟响眼角的淤青,也不知道是因为凉还是疼,弟弟嘶了一声,面前上溢出来的碘酒顺着脸颊往下流,哥哥另一只手伸到桌上上随手抽了张纸巾,帮他擦干净。

“以后别再打架了!这样不对”

“可是他们说你!”孟响觉得有些委屈,侧过脸躲哥哥手里的棉签。

“他们说我,我不疼,可是他们打你身上、我心疼,答应我以后不要打架了,嗯?。”

弟弟听到心疼两个字,顿时没了脾气,闷闷地点了点头。

哥哥拉着弟弟的胳膊给上面的擦痕消毒,整个人离得弟弟很近,头顶的几缕碎发偶尔扫到弟弟的下巴。因为有些痒,弟弟下意识往后躲了躲,然后又悄悄地靠近了些,盯着哥哥左胳膊上那个小时候打麻疹疫苗留下的小疤,觉得非常可爱。


5

哥哥手机里给孟响的备注是弟弟,他借玩游戏拿了哥哥的手机把自己的备注改成了“孟响”,然后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了一个阿,这样他的名字就在哥哥手机通讯录的第一个了。

而哥哥在弟弟手机里的备注是“理想”。

也正是因为弟弟在手机备忘录的第一个,哥哥才会在高考完那天的同学聚会上给他打了电话报了地址让他来接他。

孟响是在卫生间找到李想的,他趴在洗漱池那里洗脸。抬起头就从镜子里看到弟弟双手插兜站在自己身后,冲着镜子笑了笑。脸上的水珠顺着好看的下颌线有的流到下巴尖,有的顺着脖子根滑到锁骨窝。

弟弟拽着哥哥的胳膊把他转了个身,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帮他擦脸。哥哥眼神有些迷,头不老实地晃来晃去,还拍拍孟响的肩膀用大人的口气说:“我们孟响可不要学大人喝酒,酒一点都不好喝的。”

说话的时候,一股掺着酒味的热气打在弟弟的下巴尖。弟弟本来看着哥哥喝地五谷不分六亲不认就有些生气,还不安分地动来动去,直接关了卫生间的门,把李想抵门上,一手压着他的额头,一手继续给他擦脸。哥哥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也低着头乖乖不动了。

也不知是被这满屋子的酒气染了些暧昧,还是被那双一眼万年的深情眸子勾了魂,弟弟鬼使神差就对着哥哥的唇轻轻咬了一口,仿佛喝醉酒的人是他。

李想惊地瞪大眼睛,瞬间清醒,下意识就上手扇了一把掌,把弟弟推开。

“靠!我是你哥!”

弟弟一只手钳住哥哥的两只手腕推到头顶,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抹了一抹嘴角的血,嘴巴贴着哥哥的耳朵说:“可是我还是喜欢你啊。”说完拿那只沾了血的拇指在哥哥的后颈处盖了个章,像个醒目的标记。

说完拽着李想的胳膊就往外走,李想拼了命想挣脱,弟弟不管,走到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把哥哥塞进去,和他说,我知道你现在不想看见我,但留你一个人在这我不放心。

弟弟的口气好像还有一点点委屈,明明被强吻的是自己,恍惚间还以为弟弟才是被强吻的那个。

李想也没力气再挣扎,缩在后座的最角落,离孟响远远地。喝了酒坐车,肚子有些难受,把他那边的窗户全降下来,就着胳膊趴在窗户边,凉凉的风吹起刘海,吹得衬衫袖口呼呼地响,车上的音乐电台放着一首不知名的老歌,声音听起来舒服的不像话。

在小区门口下了车,孟响让李想醒醒酒散散酒味,免得家里的那两位担心。去便利店给他买了一瓶常温的原味酸奶,自己买了一瓶冰可乐,坐在了小区活动中心的椅子上。

李想还是心有余悸下意识坐到了最边边起,喝了几大口酸奶,看着对面玩滑梯的一只小金毛,和孟响说:“今晚就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

“可以你脖子上还有还有我盖的章呢,人证物证齐全。”说着趁李想不注意,手伸到了他心脏的位置:“而且,你心跳的频率也很快!”

“你.....”李想听他这么说才想起来自己脖子根还有他盖的血印子,怕是都干了,可还是拍开眼前孟响的手,拽着衬衫的袖子去擦。

最后放弃,直接拿手捂着先回了家,把孟响一个人扔在了他家楼下的椅子上。

孟响起来的第二天,他妈说哥哥早上收拾好东西就跟着助理去北京了。

自从这次离开,俩人都默契地没有再联系,哥哥考上了北影,他所在的组合也开始频繁出现在主流媒体和热门电视台。弟弟都是通过娱乐新闻知道哥哥在干嘛,而哥哥也只是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从爸爸嘴里听着弟弟的近况。

过年回家的时候也没见着弟弟,阿姨说是弟弟陪他爷爷奶奶一起过年了。

他们组合办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李想给孟响寄了一张票,是内场第二排的正中间,孟响把票压在抽屉最底下,再也没动过,自己找黄牛花高价买了一张距离舞台最远的看台票。

和妈妈说要去和同学夏令营,实则偷偷买了演唱会当天去北京的机票,因为觉得都是些女粉丝有些难为情,弟弟是在开场后五分钟才进去的,坐他旁边的小姐姐看到难得的迷弟,开心地递给他一根蓝色的荧光棒。

他说他会站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他做到了。

李想看到第二排中间的座位从头到尾都空着。

周年的纪录片里工作人员问他想家吗,他没看镜头,随意按着手底下的电子琴摇了摇头,当问他有没有想念的人时,突然抬起头抿着嘴看了看镜头什么也没说。


6

后来他两正式见面是在一年后的北影校园,他是学弟,他是学长,其实那次见面也是巧,那会儿正是大一新生军训,大四的李想刚好回学校填个表,本来是件小事,没想到被一些跟着他的私生和认出他的粉丝围堵在教学楼门口,走也不成,退也不是,给助理发了个微信求救。

孟响其实是提前半小时借着给中暑的同学买药偷偷溜出来的,本想先去洗个澡,就看到教学楼那里围着一堆人,每个人都拿手机在那拍,还有人喊李想。

身体先于大脑,跑过去破开人群直接进去,拉起低着头坐在椅子上的李想,左手勾着他脖子,右手挡着他的脸,怕粉丝挤着他,把整个人圈自己怀里往出带。

好不容易冲出人群,拉着李想就以百米冲刺的宿舍跑到他们宿舍楼里,累瘫了的李想趴在孟响的桌子上,孟响拿了水龙头冲过的凉毛巾递给他。

李想把毛巾敷脸上,堪堪只露出一双眼睛打量正在饮水机旁接水的孟响。

两年不见,长高了,变壮了,因为军训的缘故,好像晒黑了不少。突然孟响回头对上自己的视线,哥哥惊慌失措拿脸上的毛巾遮住了眼。

孟响把那杯水放桌上,蹲下身来趴李想身上,拿头蹭蹭他大腿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如果不是助理打过电话来,李想说不定会摸摸他的头,结果还是挂了电话落荒而逃。

孟响大二那年剧组来学校找学生试戏,副导演相中了他,让他演个男七八号,是主演的情敌,就两场戏份,但胜在演的是个古时候的富家公子哥儿,戏服好看,还有一场很出彩打戏。

所以当男一号李想对戏的时候发现演自己情敌的是弟弟时,不吃惊是假的。对手戏安排在晚上的一片小树林里,动作和走位都是提前安排好的,黑灯瞎火,舞刀弄剑的,李想走错了位置,跑到了树林小斜坡的边边上,一失脚,整个人往后倒,下意识抓住前面人的袖子,孟响没了重心,被连带着纠缠在一起滚下了小山坡,他全程两只手护着李想的头。

剧组的工作人员一时半会儿下不来,黑漆漆的俩人也不敢乱动,李想躺在弟弟身边也没问弟弟怎么样,直接在他身上摸了一通,亲自确认没什么大事才放心。

弟弟把头靠在哥哥的左胸膛,李想的心跳超快的,和那年他被孟响强吻的感觉一样。

救护车把俩人拉到医院,李想只是胳膊有轻微的擦伤,孟响肋骨肋骨有轻微的骨裂,需要静养。


7

哥哥觉得愧疚,就让弟弟住进了一年前自己在北京买的一个小房子,上网百度了骨头汤的做法,特意买了一个电饭煲,每天晚上工作回来,拿着一袋猪骨头、一小块冬瓜,作为厨艺在煮方便面阶段的明星,李想随意把猪骨头往水里一放,拿水果刀把冬瓜切得大的大小的小,一并扔下锅,随意洒了些盐,定了时就不管了。

第二天临走前,盛出满满一大碗,逼着孟响喝下去。那味道还真是一言难尽,孟响提议要不不喝这个了,喝点中药吧!

李想觉得喝中药是个好提议,托自己的朋友找了个老中医要了方子,自己去药店抓药,让药店直接熬成便携的密封包装,于是孟响每天早晚喝骨头汤,都附加了一袋中药伴侣,可是桌子对面的人托着腮笑得一脸慈爱是怎么回事。

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呀这是!

9月21号李想刚办完自己的生日会。难得放几天假,基本就是窝在家里给孟响熬骨头汤为乐,买了一大堆调料,随心情随意搭配,开心了加几片罗勒,不开心了放几块陈皮,心情不好不坏就放些黑椒好了,反正都是孟响喝。

27号的时候,孟响趁着李想出去录歌,出去买了一个小蛋糕,还特意叮嘱店员奶油不要太多,多放些鲜草莓,蜡烛要蓝色的。

李想拿钥匙开了门,家里黑漆漆一片,他还以为孟响走了,正开灯的时候,看着有个人捧着个点蜡烛的小蛋糕唱着生日歌从厨房出来。

“李想,生日快乐!”

“你怎么知道27号才是我生日。”

“叔叔喝醉偷偷告诉我的,他说那会儿填户籍资料的时候,出生证上本来写的是9月27号,结果登记的人看错了,写成了9.21。”

“哦,对了,我给你准备了惊喜!”

“什么惊喜!”

“我啊!”孟响把许过愿的蛋糕放桌上,开了灯,撸起自己左胳膊的袖子,上边系着根蓝色丝带。

李想看着眼前眉眼带笑,一脸认真的人,他很勇敢,不管不顾朝着自己迈了好多好多步,而自己却一直往后退,好吧,这次彻底退到墙角无路可退了,那今天就勇敢一回吧。

“那我可以拆我的礼物了吗?”说着拉起孟响的手,一本正经解那根蓝丝带!


8

三年前李想高考完的那次聚会玩游戏输了,真心话大冒险选了真心话。

“李想有喜欢的人吗?”

“有。”




END

上次点梗好多人(其实只有四个)说想看重组家庭弟弟吃哥哥的梗,正好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剪磊凯的太太剪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符合这个设定,而且我特别特别喜欢这个视频。❤️

所以问太太要了授权来写了,当然也有很多和视频内容有出入的地方,

ball ball big home,一定要看这个视频!这可比我写的好太多太多了了!!!墙裂推荐。

链接在评论!要是不甜我请你吃糖啊!








下次可能要写渣攻变忠犬了吧....吧.....吧?

评论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