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练笔大会·第二期】失忆招领处

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有趣的失忆。🍉的故事一直都是童话味的,即便是响亮标志的人设,也能够甜甜地恋爱。所有的纷争都不再是重点,书,蛋糕,棉花糖,黑猫...都是属于磊凯的惬意时光。

西瓜的西:


选的是失忆梗

七夕节前,洒狗血,撒狗粮

就是我🍉🍉🍉




------------------------------------------------------------


1

王俊凯能看到记忆,被人忘掉的记忆会变成一颗毛茸茸的光或是一团亮晶晶的晶体。人死之后的记忆会变成一软灰色的雾。

有些珍稀的记忆只有味道,王俊凯目前发现的有草莓味、雨水味、最奇怪的是北京烤鸭和板蓝根味。

这个秘密是在他误打误撞来地球第二天的时候被发现的,这是在他的星球从未有过的体验。第一次他捡起一个蓝色的记忆拿到手里让一个老翁看,老翁看不到,还把他拉到官府告状,说他妖言惑众,县令把令牌扔在地上说要打他二十大板。

挨板子的时候,王俊凯一声没吭,还把附近散落的一些记忆拢到自己怀里。从那次起,他就不再接触人类,不怎么开口说话。

王俊凯很聪明,不老不死地生活了1226年,从唐朝到了21世纪。清朝剃了青皮,民国的时候跟着剪了辫子,现在留着自己喜欢的短发。

学会了人类的生活方式,融入了城市的钢筋水泥,也明白了钱的重要性。

唐朝自己用的东西现在都成了值钱古董,随随便便卖个小玩意儿,就能挣一大笔。前两天王俊凯才卖了自己清朝时买的一个碗。

现在他住在北京的郊区,是一幢两层高的四合院儿,后现代主义的新中式风格,每个细节都很考究,大门口左右有两只张着嘴的石猫慑人,路过的人看见也只是礼貌性地害怕一下。

青砖围起的院墙,爬山虎从里头覆到外面,院子里有个活水的小池塘,养着些锦鲤和白荷,池塘边上栽着的桃树也已上百岁,只开花不结果,经常能看到一只黑猫窝在上面打盹儿。

这只黑猫的祖宗十八代王俊凯都见过,也不能算是他养的猫,这猫自由得很,有时候消失十几天不见,偶尔自己坐在屋檐下剥着吃莲蓬的时候,它过来抢一颗就走了。

黑猫觊觎他池子里的锦鲤很久了,有一次在水边上扑腾着小爪子差点儿就抓到了,被王俊凯揪着尾巴拽上了岸,那次之后,墙角里多了一对儿冰裂纹的瓷碗,一个里头装着小鱼干、一个里头盛着牛奶,每天一换。

正门那有一对儿裸陶的水缸,水缸边缘蔓着一层青苔,潮湿的味道很好闻,里头随意扔了几颗睡莲的种子,夏天的时候展了叶子,吐出了苞,花儿也开得娇俏。

屋子里的装饰非黑即白,看着极其凌洌冷淡,中西的混搭也都透着格调。皮沙发的对面是一把紫檀木的太岁椅,巴洛克的黑色壁灯下插花的瓶子是映青瓷,开放式厨房,传统的筷枕上放着一枚西式的银质叉。

四合院东西两侧的偏房,一个里头全是他这么多年来收的书和本子,他从本子里摘了个名字,刻了块匾挂在门侧,嗯,非常大气的名字------藏经阁

一个里头就是那些被他捡起来的记忆,他把它们装进透明的玻璃瓶子里,每一个记忆都起了一个名字贴在瓶身上。他给这个地方也挂了块匾------失忆招领处。

王俊凯记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戴眼镜的,风格倒是没变,一直都是没有度数的圆阔金丝儿细边框。他本就视力极好,眼可窥心,眼镜像是一道无形的门,把他人挡在心外,他喜欢这样的距离感和安全感。

今天照例开着他的甲壳虫去书店开门,书店开在一个创意园区的角落,书店的书只看不卖,谁都可以来,哪都可以坐,店规写在一进门的木板上,是白粉笔写的极漂亮的小楷体,一般进店的人也看不到老板,因为他也跟其他人一样坐在地上看昨天看了一半的书。

比起人,他还是更愿意和书打交道。



2


到点关门下班,路过自己常去的一家甜品店买了覆盆子慕斯和提拉米苏,在一家家具店门口捡了一个菱形的粉色记忆装进衬衫口袋,想着回去要记得拿面包碎喂池子里的鱼。

拎着东西拿出钥匙准备开大门上的锁,旁边躺着一个穿着黑色西装满身是血的人把自己吓一跳。

救死扶伤不是自己的义务,见死不救也不是自己的风格。折中拿出手机按下“12”正准备按“0”的时候,男子突然动了一下,拽着自己的裤脚嘴巴里在说着什么。

王俊凯有洁癖,移了移脚,蹲下身来想听清他的话。

“不....不...能去医院。”说完这句话又晕过去了。

把手中的东西放下,蹲下来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看了看男人的伤势,还好,里头的衬衫挺干净,身上应该是没有什么伤口,西装上的血怕是别人的。

扒他满是血的西装时,翻到一张写着吴磊名字的派对邀请函。

王俊凯把外套直接扔进垃圾桶,才把他架回家里。拿没用过的毛巾把他身上的血渍擦干净。

除了背上有几处触目的淤青外,额头上有个小口子,已经凝固结痂。睫毛很长,眼睛下卧蚕的形状有点像自己在日本吃的一种叫柿种的小零食,倒是很可爱。

不过看他皱眉痛苦的样子,应该是被人灌了什么昏迷的药。

转身去楼下的地下室随意翻找,除了上次做小蛋糕割破手指买的几个创可贴,都是些古代的药,什么麻沸散、紫金锭、活络丹什么的。抱着这一堆上了楼。

倒了些麻沸散在吴磊额头上的伤口,创可贴在上面贴了一圈,跟个小太阳似的。又就着水给他喂了颗活络丹,忙活到大半夜。

吴磊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看到窗外一只蓝眼睛的黑猫歪着脑袋往这边看,他顺着猫的目光转头看,原来是墙上挂着一副画--朱耷的《鱼》,竖形立轴上画着一条游鱼,空无所依,白眼向天,十分自由坦荡的写意画。

王俊凯推开门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房间里全都是黑曜石一样的记忆小方块,掉的满地都是,还散发着薄荷的清香。

吴磊自然是看不见这些东西,看着站在门口不动的王俊凯,亚麻色的精干头发,金属质感的细边眼镜看着很斯文,其实他更好奇眼镜后面的那双眼睛,像一汪清澈又静谧深邃的湖。

黑色丝绒的长袖长裤睡衣,衬得皮肤白皙、脖子修长,衣服上白色的包边细节慵懒里加了点高贵。

“你先下楼吃饭。”

“哦。”吴磊回过神来麻利地爬起床,下床的时候发现没有鞋子,光着脚往楼下走。王俊凯在他路过自己身边的时候,伸手摘了他头发上的一颗记忆。

记忆握在手心,是温热的,这是王俊凯第一次遇见有温度的记忆体,等吴磊下了楼,王俊凯找了瓶子,把这些记忆都细细捡起来放进去。

下楼的时候在卫生间给吴磊拿了一双新的棉拖鞋,走到楼梯口就看到吴磊已经坐在高脚凳上吃烤好的吐司,他倒是识货,没吃旁边的花生酱,拿起来王俊凯自己做的桃花酱舀了满满一勺抹在吐司上面。

吐司边缘的酱粘到了手指一些,王俊凯在桌上抽了张纸巾递给他。

“吃完就离开这里吧。”

“我记不太清以前的事情了,我只知道自己叫吴磊。”

“寻亲是警察的事,治病是医生的事,与我无关。”

吴磊倒是干脆,没再吱声儿,直接光脚就出了门。王俊凯没看他一眼,端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两口,把吴磊躺过的床单全都扔进垃圾桶,准备去书店。

吴磊躲在墙角看着王俊凯离开,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索性就靠着门口的石猫坐下来。

突然一只猫蹿到自己大腿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着闭上了眼睛,吴磊认出这是今早那只蓝眼睛的黑猫,友好地帮它顺顺毛,实在坐得无聊了,随手拽了跟前的一个狗尾巴草,当逗猫棒一样逗怀中的黑猫,黑猫铆足了劲儿伸着爪子去够,吴磊恶作剧地拿到另一边。



3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吴磊还坐在门口,头埋在膝盖湾里睡着了,他直接当没看见他进了门。

拿着吴磊的那瓶记忆,去了失忆招领处放在了个空架子,起了名字叫“薄荷日记”,拿好看的小楷体写在瓶身。瓶身被这记忆烘得暖暖,贴着掌心仿佛直达内心。

终究还是开了门,轻轻踢了踢吴磊的小腿,吴磊迷迷糊糊抬起眼睛发现是王俊凯,露出一个灿烂的傻笑。

“进来吧。”王俊凯冷着脸说完就先进去了,吴磊笑呵呵地跟着进去。一进门王俊凯就把自己没穿过的内裤和睡衣给他放沙发说:“先去洗澡,晚上睡沙发。”就进自己卧室了。

吴磊洗完澡换了干净的衣服被客厅阳台榻榻米上的棋盘吸引,棋子质地通透,看着有些年代了,坐在那里随意摆弄起来。

王俊凯想起进门的时候,吴磊额头上的创可贴有些渗血,担心他伤口发炎,从卧室抱着那堆瓶瓶罐罐出来想给他换下药。

于是就看到吴磊抱着棋盒玩得一脸认真,以为他在下围棋,结果过去一看他是拿棋子摆了个大大的笑脸。

王俊凯让吴磊仰起头,不熟练地拿着那个装药粉的瓶子往他额头上倒,伤口被蛰得疼,吴磊嘶了一声倒也没躲:“这药看着好像金庸和古龙武侠小说里的。”

王俊凯没说话,上好药,又给他贴了几个创可贴,每次尽量手指不碰到吴磊的皮肤。

“敷完药,你可以和我一起玩棋吗?”

“你会下围棋?”

“五子棋。”吴磊洗过澡,没有了之前露额的大背头,刘海松松散散,眼睛弯弯亮亮,再配上他暖暖的笑意,看着就像阳光的邻家大男孩。让王俊凯头一次萌生了不想拒绝的念头。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吴磊就先坐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王俊凯一开车门看到吴磊不自在地猫着腰挤在甲壳虫的小座位上,又看看他身上不合身的衣服。

直接打车到他去商场,吴磊倒也随意,直接去那些快消品牌店试了两件T恤牛仔裤,穿着舒服就行,王俊凯又带他去自己喜欢的D牌买了基本款的衣服和鞋子,以后正式场合总归是会派上用场。

书店离商场不远,买了大杯的星冰乐,俩人一边喝一边往书店晃荡。吴磊走在王俊凯身侧微微靠后的地方,他的衬衫扣子总是一丝不苟扣到最上面一颗,他每眨一下眼睛,睫毛都会扫到镜片,他的后颈有一颗痣,他咬着吸管喝饮料的时候会不自知的嘟嘟嘴。

书店外已经有三三两两打扮精致的女生在门口等着,她们是常客,但有些挫败至今没要到老板的电话,今天看老板身边多了个帅哥,不由多了几分兴致。

王俊凯开了门,就窝在角落看书了,吴磊在离王俊凯不远的地方随意抽了本书,挡在脸跟前,看着在看书的王俊凯,还不知道自己拿反了手里的那本《解忧杂货店》。

失忆的吴磊也没太计较着过去,每天和王俊凯去书店开门,应付应付缠着王俊凯的小姐姐们。

他跟着王俊凯进过那间失忆招领的房间,全都是写着不同名字的透明玻璃瓶,吴磊私以为搜集瓶子是王俊凯的特殊爱好,谁没有点自己的特殊爱好呢对吧?比如自己的特殊爱好就是王俊凯。

偶尔周末的时候,和黑猫一起蹲在院子里的水池旁边问:“你想不想吃这个锦鲤,我下去帮你抓。”刚把长裤挽了半截,黑猫就从旁边溜走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王俊凯出来了。

结果那天晚上非常非常宇宙无敌记仇的黑猫叼了一只死蜈蚣从窗户蹿进来,放在窗台,吴磊看到王俊凯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抽了桌上的纸巾强装镇定走过去想把它扔进垃圾桶,做了半天心理建设,一秒土崩瓦解,抿着嘴折回来,把纸巾放吴磊手里自己溜回卧室。

又到了春天,院子里的桃树染成了粉红色,王俊凯摘了些粘着晨露的新鲜桃花,想做点新的桃花酱。

步骤很简单,过程很磨人。把桃花洗净冷水入锅,放一小碗冰糖慢慢熬,担心糊锅时刻得守着搅,临出锅前,拿小勺舀了一点在嘴边吹凉想试试味儿,结果被吴磊抓着自己的手腕半路劫了糊。


王俊凯也不嫌弃,就着他用过的勺子又舀了点尝,味道很满意。心里盘算着过两天可以用这个酱做桃花千层。





4


这两天王俊凯要去一个拍卖会,拍品是他很喜欢的一个明代画家的画儿,他见过这个画家,也很欣赏他的画,实在不想这些画落入那些不懂画的土豪手上,想拍下来直接捐给美术馆。

依旧是一丝不苟扣到最上面一颗扣子的白衬衫,换了副与之前样式一样的新眼镜,衬衫扎进西装裤里,立显精瘦的腰身。

吴磊也穿了上次买的正装,选了与王俊凯相反的黑色衬衫,留了一颗扣子没扣。将额前的刘海拢到后面,站在镜子前熟练地将衬衫上搭配的定制袖扣扣上去。

王俊凯看着这样的吴磊与自己第一次见他时如出一辙,即使是失忆了,平日里的生活习惯和日积月累的修养内涵还是可见一斑。

吴磊从镜子里瞥见看自己的王俊凯,冲着镜子笑了笑,王俊凯自知被人发现,转身要走,却被吴磊一个快步上去拉住手腕,将他扯到自己怀里王俊凯下意识想反抗,手推拒着放到吴磊胸上,又觉得这个动作太暧昧,把手移到吴磊的肩膀,不让他再靠近。

“别乱动,你衬衫没扎好。”吴磊手贴着王俊凯的后腰,将那里没束进裤子的衬衫一角扎进去裤腰里。

拍卖的会场在一家五星级酒店,拍品除了那幅画还有些其他,王俊凯不感兴趣,拿了桌上的一块小点心吃,咬了小半口,觉得味道太差放在面前的茶托上再没动过。吴磊好像蛮感兴趣,放松地靠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右手随意放在腿上摩挲着另一边的袖扣。

终于到了王俊凯要拍的画,他倒也没抢着喊价,觉得价喊得差不多了,才举牌加价,隔壁桌一个年轻的混血男子不知是求画心切还是故意跟他抬杠,总要在他的给出的价格上加一块钱。

这种一看就是流连风月却不惹得一身腥的情场老手,吴磊自然是看得出来他对王俊凯的用意。

王俊凯才不想跟他继续这种无聊的游戏,把牌子放桌上准备离场,吴磊先他一步起身按住他的肩膀,拿了牌子又叫了一次价。

然后走到混血男子身边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说完,刚好拍卖师也一锤定音,最后王俊凯拍得这副画儿。

等王俊凯办完手续拿了画出来发现吴磊不见了人影。

酒店花园的角落里,吴磊正一挑三,一个回旋踢将一人撂到地上,右肘击中另一个人的头部,一脚踹得老远,第三个人在自己背后想偷袭,吴磊一个过肩摔把他扔地上。

吴磊差点儿就以为自己是港片儿男主角了,说着宣示主权的话,干着英雄救美的事。

但现实总是打脸,开始还算应付得过去,耐不住对方是训练有素的保镖。后来就被俩人架着,混血男人披着西装过来想给他个耳光,赶来的王俊凯冲上去挡在吴磊面前,混血男人的手停在空中。

他没有看那混血男人一眼,把画直接放那人手里,拉着吴磊的手腕就走。混血男人盯着俩人的后背,更多了几分兴趣。拐角处的时候,吴磊不动声色地冲坐在路边轿车里的西装男使了个眼色。

西装男也冲他点点头示意他明白了。吴磊这才跨了一大步赶上王俊凯当作什么事儿都没发生。

“喂,你这是拿那上千万的画儿把我买了?”

“所以你要好好洗碗赎身。”

“以身相许行不行啊?”

“.......”



5


王俊凯是晚上九点必上床睡觉的老年人作息时间表。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就是没有夜生活。那次吴磊三局两胜赢了王俊凯五子棋,提要求要他陪自己去夜市。

愿赌服输,王俊凯被吴磊拉着去了一个小夜市,穿着白衬衫的他不像是来吃喝玩乐的,倒像是来体察民情的。

夜市环境自然是脏乱差,街道也是窄小挤,王俊凯为了避免与其他人接触,紧着往吴磊身边蹿,吴磊暗戳戳伸出右胳膊护着他心里乐开了花。

自己在一个烧烤摊点了些羊肉串,王俊凯对这些不感兴趣,倒是好奇地盯着旁边做棉花糖的大叔,挺神奇的,一根竹签子在那个机子上就那么那么绕两下,一朵白色的棉花糖就好了。

那个大叔大概是叫习惯了:“小朋友,要不要来个棉花糖啊?”抬起头才看到人家是个俊俏的小伙子,连忙说了个不好意思。

“老板,这位小朋友要一个棉花糖。”被叫小朋友的王俊凯还没说话,吴磊就替他买了一个。

装作极不情愿从吴磊手里接过棉花糖,凑过去咬的时候,棉花糖完全挡住王俊凯的脸,吴磊趁他不注意,偷偷咬了棉花糖的另一边,留了个月牙样的口子。

棉花糖之后,王俊凯还get 了一个冰粥,凉凉的江米粥软软糯糯,铺了一层沙甜的红豆和时令水果,最上面又撒了些花生碎。

俩人逛吃逛吃差不多都晚上十点了,王俊凯及时哈欠连连,还不忘走之前再买一个棉花糖留着明天吃,一路上他护着棉花糖怕人碰坏,吴磊护着他不让人碰。

第二天是周末,王俊凯在厨房照着食谱鼓捣他的柠檬戚风小蛋糕,将打发好的鸡蛋和奶油和黄油牛奶搅好的面糊混合倒入模具里头,放进烤箱在那里守着。

“你知道有什么是比蛋糕还甜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吴磊已经半倚着冰箱在厨房。

“什么?”

吴磊突然走到王俊凯跟前,伸手摘了王俊凯的眼镜,折起来挂在自己的领口,没了眼镜的王俊凯有些不适应地低着头,吴磊一只手绕到王俊凯的后颈,一只手遮住了他的眼睛,微微弯着腰吻上了王俊凯的嘴角,轻轻嘬了一口。

指腹轻轻摩挲着后颈的那颗痣,在王俊凯耳边:“这就是答案。”

王俊凯假装淡定,抬手拿开吴磊挡着自己眼睛的手,从吴磊衣领摘下自己的眼镜戴上才抬头去看吴磊的眼睛:“我并没有觉得这个比糖甜。”说完就进了卧室砰地一声关了门。

“叮”烤箱响了一声,吴磊戴了手套把蛋糕取出来,掰了一小块尝,觉得没有刚才的吻甜。

王俊凯在生自己的闷气,后知后觉自己是被吴磊耍了,可是还有气儿没地儿撒,明明是自己问他答案的。

觉得自己有段时间没去放记忆的房间了,拿着最近捡的一些记忆想一并放进去。一推开门,就看到吴磊的记忆不见了,王俊凯看着那个空瓶子似乎明白了什么。

吴磊这两天发现王俊凯老躲着他,以为他还在因为那天的玩笑生气。他爸的秘书吴大伟因为自己的安全问题总过来找自己,还好每次都躲过了王俊凯没让他发现。

吴磊是一个中央掌实权高官的私生子,他爸挺狠心,从小就把他扔在部队里,天天让他跟着些新兵蛋子摸爬滚打,不过也确实学了不少本事,等他大一点才把他送出国。前几天刚回国,就被人绑了去,无非是想把他当作权钱交易的筹码。

那些人可真阴,给自己注射了昏迷的药,自己之后一直不省人事,迷迷糊糊好像有人来救自己,可自己现在也不想回家,趁乱逃出来,应该是药物的副作用才让自己短暂失忆。

一直想着什么时候和王俊凯坦白,可真要说开了,说不定以后就没和他这样朝夕相处的机会了。按他以前的性子,绝对是有一说一,你不爱爷,爷自有人爱的不羁。现在碰着王俊凯也只能自己认栽。

终是在晚上将一杯低度数的清酒一饮而尽,刚准备去王俊凯房间敲门,啪地一声,停电了。

他喊了声王俊凯,没人应,摸着黑去王俊凯的卧室也没人,吴磊有些慌,那这停电到底是不是偶然,是不是又有人认出自己,王俊凯是不是被人绑了去?脑海里闪过一万种可能性,结果都是最坏的。

无边无际的黑暗在不断膨胀,仿佛下一秒就要爆炸。吴磊一路磕磕绊绊小跑着到门口,与进门的人撞了个满怀,他认得王俊凯的气息,将他整个紧紧箍在怀中,一句话不说,一句话也不敢说。

王俊凯的头在吴磊胸前,能清晰地听到吴磊加快的心跳声,两只手伸到他的背后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就只是出去拉个电闸想换个灯泡啊。

俩人的喜欢心照不宣,口头都是画蛇添足。黑暗里的每一分心意都在膨胀,王俊凯鼓起勇气想抬头亲吴磊,黑灯瞎火误打误撞鼻子磕到了他的下巴,吴磊好像知道他的意图,宠溺地说了句傻瓜,两只手托着王俊凯的脸,低头吻了上去。

能隐瞒一辈子也是爱
能装傻到永远也算爱

反正都是爱呀


---------------end--------------



白白

评论 ( 2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