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老万开始兑现生贺的承诺啦,按时间顺序的话,第一篇是献给七月爸爸的《控制狂》,这首歌已经荣登我网易云里循环次数的榜首了。

写得不好是因为真的很难写……也许这篇文和视频画面的关系不大,也没有车车,但也是灵感的来源。

好吧我的意思就是老子偏题了!

 

《控制狂》

 

1.

颁奖典礼在一周后。

 

吴磊打开亮起来的手机界面,是吴悦发来的微信。

在大段的下周已定的、未定的行程之间,他看到了“王俊凯”三个字。

【4月15日,上海,百华奖,最佳新人导演奖的颁奖嘉宾,搭档王俊凯。】

这将是他们公开场合的第一次见面。

“这个是已定的么?”吴磊把这条消息截图发了过去。

那边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吴磊虽然不明白这个问题有什么难回答的,但他有耐心等下去。

“嗯,王俊凯那边也定了。”

吴磊没再回她,把手机往床头一扔。

天刚刚亮,微弱的光线从窗帘接缝处漏了进来。繁忙的一天又要开始了,今天还有一场在雨中的打戏。他把头重新埋进被子里,打算再睡半个小时。

可是睡不着了。

 

导演很少批评吴磊,就算之前同他在角色理解上有过争执,他也欣赏吴磊对工作的专业和认真。这张雨里的打戏已经拍了两个小时,吴磊的身体就没干过,他虽有些于心不忍,可这么浪费时间也不是办法。他让剧组暂时停下,打算喊吴磊单独聊会儿。

吴磊朝众人鞠躬道完歉,擦着毛巾跑到导演面前。

“你在害怕什么?”

“嗯?”导演突如其来的问话让吴磊一愣。

“这场戏只是冷了点,动作也算不上高危。你连高空威亚都不当回事,这场戏你在怕什么?”

吴磊摇摇头,一时也没发声,他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头发,发梢落下的水滴在地上慢慢晕开。

“别和我说没有,显示屏里的特写不说假话。”导演弹了弹手里的烟灰:“你当她是你的谁?”

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吴磊垂下的眼睛猛地抬起。他瞧见导演直视他的眼光,他没敢移开。

果然是这样。

“我不管你想到了谁,又陷入了怎样的苦恼。那只是一句台词,你不是吴磊,你只是警察,她是你深爱的却欺骗你的卧底。”

“他不是我的谁。”

他不是我的。

 

2.

之后有两天没联系王俊凯了,吴磊怕他起了疑,想着要不要像往常一样说点什么才好。他无聊地刷着朋友圈,王俊凯刚刚更新了一条,文字是晚安,配图是一只兔子玩偶,在阳台的秋千上坐着。

吴磊点了个赞,留下一条评论,“有点眼熟啊。”

王俊凯秒回了他,“上礼拜你抓的那只。”

看到评论他恍惚了起来,竟然在想这一天的浑浑噩噩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明明已经认识一年多了,聊天记录也多得吓人。只是颁奖晚会的同台让他有种终于要公开的感觉。

并不是说公开的感觉不好,那也算不上什么公开,大家都是朋友,他不是他的谁,他也不是他的谁。

根本就算不上公开。这个认知让他有点难受,此刻却也庆幸了起来。

“说好的晚安呢?”他点开了和王俊凯的聊天界面。记录停留在两天前,是他邀王俊凯组队吃鸡。

 

王俊凯不知道这和下周将要同台的晚会有没有关系,吴磊有两天没联系自己了。

这一年多来,他几乎没有主动和吴磊聊过天,但这不妨碍他们的聊天记录都互为对方的第一。他并非没有想要主动说话的时候,只是打字前总是会思索很久。他也没有为这件小事困扰多久,因为他很快就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就像今天这样,一只兔子玩偶就可以了。

 

“哇大明星你有空了啊?”王俊凯翻了个身,漂亮的手指在屏幕上跳跃。

“彼此彼此。”吴磊本来想发过去一句“没你大”,想了想觉得不太好,虽说王俊凯未必会想歪。

“下周咱俩要同框了你造么?”

“嗯???”

“看来你姐通知的不及时啊!”对面连发三个问号,王俊凯倒也乐意陪他演下去。

“什么情况?是哪位大佬开了眼终于发现咱俩的CP感了么?”

“百华奖的大佬。”

“嗯?是我给你颁还是你给我颁?”这边的吴磊还挺佩服自己的演技。

“最佳新人导演奖,您看是王导适合还是吴导适合呢?”

“哈哈哈哈哈我看王导更适合,起码有过自导MV的经历。”

“我跟你说,你少在镜头前跟我勾肩搭背的啊。”

“为啥啊???”

又来三个问号,王俊凯看得有些好笑。

“不为啥,会把你师哥我显矮了。”

“哪能啊,王老师两米八。”

“嗯表现不错,原谅你两天冷落我了。”

 

“王老师你想我了么?”

王俊凯犯难了,他觉得手机烫得厉害。

“我可是很想你的!咱俩啥时候再出去浪一回!”

又是这样。

王俊凯回了一句突然有点困了,那边发来一个表情包,配字是王老师晚安。

没意思。

吴磊真没意思。

 

3.

这次的红毯他们都是跟自己的剧组走的。

吴磊先走的红毯,都2020了,签名合影的时候主持人还在说着童星的老梗,他也一如往常那样西装笔挺,礼貌地带着微笑回答。

到了会场和熟的不熟的一一打了招呼,吴磊找到自己的名牌坐下,旁边座位就放着王俊凯的名牌。他笑着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相隔不远的名牌,微信发给了王俊凯。

“今天磊凯同框了。”

发完他就有些后悔,这个行为太傻了,正犹豫要不要撤回。

“我萌的CP发糖了.jpg”

好吧王老师真配合。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吴磊看到他的时候差点要站起来,又想到外人眼里他们并没有熟到那种地步,将要起来的身子又安稳地坐进了座位里。他想要是王俊凯跟他打招呼的话,他就立马起来。

可是王俊凯并没有,他和熟的不熟的打完招呼,也没找到吴磊和自己座位。

他们私下都不爱化妆,所以除了在视频里,吴磊还是第一次见到带妆的王俊凯。其实没什么区别,只是套在合身的西装里,气质有些不同,眼前这个高冷禁欲的形象和平时那个笑个不停的家伙竟然是一个人。

 

“这里。”吴磊还是没忍住,朝王俊凯挥了挥手。

王俊凯总算聚焦到了吴磊,他也笑着挥了挥手,朝吴磊露出了虎牙。

“你怎么不早点喊我,害我找了一圈。”刚一落座,王俊凯就质问了起来。

“没啊,我喊你了,你没听见而已。”吴磊有些心虚,但还是直直地望向王俊凯的眼睛。他的眼睛很漂亮,带妆之后显得更加上挑。

王俊凯轻轻皱起眉头,就这样看着吴磊好一会儿。随后他移开了视线,也没再说话。

 

晚会开始了,嘉宾席的灯光暗了下来。王俊凯不笑的时候嘴角会微微下垂,舞台的灯光映在他的脸上,呈现不出任何别样的情绪。

吴磊的指尖轻轻敲击着椅子,他用余光看着王俊凯的侧脸。

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见面。

他却觉得异常遥远。

 

他们一起走上舞台,距离不远也不近。

“Hello大家好,我是吴磊。”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女主持人笑着说他们是师兄弟,笑着夸他们年轻有为。

“两位弟弟是第一次同框吗?”

“是。”

“不是。”

异口不同声。

“嗯?这个问题也会有不同答案吗?”

吴磊接过话筒:“公开场合的话是第一次。”

“对,但是之前私下是有见过的。”

 

很意外。

吴磊很意外王俊凯会提到他们曾经私下见面,他的大脑不得不高速运转起来,如果被问到私下在哪里见过的话,他该回答哪一次比较好。

他有些紧张,却也有不能言说地喜悦。

好在女主持人是靠谱的,只是问了他们,对方在私下和现在有什么区别。

“没什么区别,吴磊看起来比私下成熟一点。”像是要验证自己说的话,王俊凯一边说一边转向吴磊。

“真的没什么区别,台上台下我都看起来比师哥大。”

主持人和台下的嘉宾都笑了起来。

王俊凯也笑了起来。

 

然后就是例行公事般的颁奖和祝贺。获奖的导演笑着说有机会要找他们俩合作,他们说不胜荣幸和谢谢。

 

不多久王俊凯工作室就出了图,六张单人的和三张颁奖合照。王俊凯点开了第八张,伸出手指将中间的新人导演遮住。

“还挺配的。”他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吴磊凑到他跟前,轻声问道。

他从台上下来之后就一直看着王俊凯,他突然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他像一个迷路孩子,对世界的认知出现了偏差,好在似乎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他的心里燃起了岩浆,混合着足以熔化一切欲望。他的大脑还在维持清醒,还在挣扎着控制自己。

过了一会儿,他收到了新关注提醒,点开一看是王俊凯,他连忙回关了过去,抬头就看到王俊凯在笑着嘀咕着什么。

 

“我说啊,咱俩看起来挺配的。”

王俊凯一手撑着下巴,朝吴磊指了指手机上的图,然后用手指遮住了中间的导演。他抿起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看起来心情愉悦。

他想吴磊又该说怎样的胡话呢?“可不是吗,咱们要是营业起来就没别人什么事了。”又或者“王老师你别这样啊,我还想娶媳妇呢!”

 

“是挺配的。”吴磊盯着那被遮住三分之一的照片,看了好一会儿。

“嗯?”王俊凯有些震惊,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王老师,要不干脆在一起吧。”吴磊一把拉过他的肩膀,贴着他的耳朵说话。

王俊凯愣了会儿,然后笑得眯起了眼睛,“吴老师终于决定了么?”

 

“好啊。”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