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联文】一千零一个磊凯·第0夜

搜索【一千零一个磊凯】标签,查看全文,欢迎小伙伴们加入,链接持续更新。

前夜     第0夜     第1夜     第2夜     第3夜      第4夜      第5夜    第6夜     第7夜    第8夜    第9夜    第10夜(肉)       第11夜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番外5     番外6

番外磊凯戏份不多的话,不要加磊凯tag


这篇第0夜显而易见是回忆杀,磊凯和万秦的过去,出场人物有点多就不一一列举了,不喜欢万艾可的可以直接跳过开头,拉到后面看磊凯。

BUG有,牵强有,一发了结了过去就是希望大家能好好的把主线往后写,祝磊磊早日追凯成功!


一千零一个磊凯 第0夜

 

万艾可刚毕业那会儿,上海的天气很热,秋老虎迟迟不去,离了空调就没了命。

吃过午饭之后,万艾可接了一通长长的电话。挂了电话,他去洗了把脸,然后按下了一串熟悉的号码。

“哎哟老万你舍得给我打国际长途?”那头的春生肩膀夹着手机,两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

“别贫了,快给我回国。”

“怎么地?要我见你最后一面?”

“你信不信我抽你啊,”万艾可笑了出来,“快回来吧,咱们来拍电影……”

 

万艾可的第一部电影没什么深意,就是投资商想捧一个十八线女星,需要一位愿意听话的导演,又在这愿意听话的里头挑了个拔尖的新人。

他是有才华的,秦春生也是。

电影上映的时候,微博上涌入了大片的自发水军。电影火了,女主角也火了,秦春生也趁着热度将剧本出了书。投资商满意的很,下一部的邀约立马就来了。

后来他拍了两部叫座不叫好的动作电影,他是个圆滑的人,圈里的人都说他为人温和好说话。也有意气风发的新晋导演说他失了初心,他没好意思回他。

于他而言,梦想是有的,初心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存在。

秦春生没跟着他拍烂片,他看着万艾可成为三十亿票房的导演,继续写着在国外没写完的书。

 

三年之后万艾可等到了给他机会放手一搏的人。

他拼了命的投入,常常把秦春生拽出来改剧本,整宿整宿的不合眼。那时候秦春生的女朋友是樊爱红,拐弯抹角地问过万艾可是不是gay。万艾可瞧着她有些胆颤地眼神,没正面回答,“就算我是,也看不上你家那位,人太熟了,就没那味道了。”

这部电影把国内的大奖拿了个遍,在国外电影节上也捧回了几个分量不小的奖,当然有属于万艾可的最佳导演。那年他才27岁,震惊了大半个娱乐圈,媒体纷纷发通稿,说他是中国电影获奥斯卡奖的希望。

“还不够。”

回国之后的庆功宴上,他接过秦春生手里的香槟,抿了一口。拍自己想拍的电影,有时候比拿奖都难。

 

他的电影之路走得顺风顺水,光有才华是不够,他承认老天给了他诸多好运。

但他不时地厌恶自己的贪得无厌。

要是运气更好点就好了。

要是能在吴磊之前认识王俊凯就好了。

 

吴磊是个好演员。万艾可注意到他的时候,他才17岁,样貌自然没话说,演技也是张弛有度。他想着等吴磊20岁以后,得喊他来演个主角,那时候他的万盛影业也应该发展成熟了。如今吴磊早已过了20岁,也从当初的少年跻身影坛一线。

万艾可作为导演,依旧是欣赏吴磊的,可他再也不会和吴磊合作了。

因为他喜欢王俊凯,而王俊凯喜欢吴磊。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

 

一个是名声大振的金奖导演,一个是舆论缠身的话题明星。

万艾可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在一个杂志的慈善晚会,那也是王俊凯退出组合后的第一次露面。

王俊凯的名声他是听说过的,17岁发个单曲能够惊动半个娱乐圈。他对歌手出生的偶像没什么兴趣,只是业内总有人说,他的组合快困不住他了。

没想到一年之后,他真的以去大学进修为由退出了组合,公司也把关系撇的一干二净。如果不是微博上热搜第一的#王俊凯退出TFBOYS#话题以及粉丝之间铺天盖地的谩骂争吵,万艾可也不会注意到那个隔了几桌的少年。

他穿着一身整齐得体的黑色西装,掀起了万年不变的刘海。他歪过头跟旁边的人说着什么,没有想象之中的疲态,反而游刃有余的样子。

有那么点意思。万艾可心想,这个小孩挺能抗的。

“看什么呢?”秦春生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哎哟几年没注意,吴磊这小子长这么大了?”

“吴磊?”万艾可这才注意到,刚刚跟王俊凯说话的,就是吴磊。

吴磊朝王俊凯勾勾手,示意他靠近一点。王俊凯听话地凑上去,笑着问他干嘛。吴磊右手放在他耳朵上,冲他耳语了几句,话没说完,王俊凯就笑了起来,虎牙尖尖的挂在嘴边。

“他跟王俊凯很熟么?”万艾可问春生。

“我哪知道,你是不是觉得他俩风华正茂,咱们已是昨日黄花?”春生朝友人咋咋嘴。

“你放屁。”

 

两个月之后,万艾可跟助理要来了王俊凯的号码。

说也奇怪,他已经五六年没谈恋爱了,却对一个大男孩上了心。

秦春生知道的时候,一把抓住万艾可的肩膀,差点没把他晃死。

“老万你醒醒啊!”

“没睡!”万艾可甩开他的胳膊,拍了拍衣服。

“你比他大十岁啊,我以前怎么没看出你恋童?”

“他已经成年了。”

“他是男的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gay?”

“现在你发现了。”万艾可摘下眼镜朝秦春生笑了笑,吓得秦春生抱紧了自己。

 

迫于万艾可的威逼利诱,秦春生为王俊凯量身打造了一部剧本。万艾可直接让助理发给了王俊凯新公司的经纪人。

隔天经纪人就带着王俊凯过来拜访。这可能是王俊凯换东家之后的第一部作品,名导抛来的橄榄枝哪能不接。

试镜进行得很顺利,就连王俊凯都在怀疑了这个角色是不是为自己而创作的。

“谢谢万导给我这个机会,我会竭尽我所能的。”王俊凯临走的时候朝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万艾可没说话,只点了点头。

王俊凯走后,他点了支烟,朝秦春生吐了口烟圈,“春生,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您还没到三十呢,装什么逼。”

万艾可笑了笑,将烟头按在烟灰缸里。

 

投资方那边有人因为舆论而质疑王俊凯的能力,也都被万艾可的一次次应酬压了下来。开机发布会那天,一众主创在台上嬉笑,王俊凯腿长,那些小游戏自然不在话下。

“我没见过穿白西装那么好看的人。”万艾可搂过秦春生的肩膀,眼睛却盯着笑瘫了的王俊凯。

秦春生朝他翻了个白眼,“别他妈色眯眯的了,该你上台了。”

在主持人邀请导演上台的时候,万艾可起身狠狠地掐了秦春生了一把。

 

电影拍了三个月,是个片场的人都能看出万艾可对王俊凯的关照。不过万导本就是个温和耐心的人,也没人想到更深的层面,只说王俊凯这次遇到贵人了。

万艾可却不是很满意这种状态,他乐得教王俊凯一些道理,也愿意和年轻演员们打成一片。他看得出来,王俊凯对他的感激和尊敬,但这份礼貌似乎时时刻刻宣召着他们之间的距离。

杀青之后,王俊凯接了个真人秀。万艾可忙于制作和筹备,不光是这部电影,他想着再捞最后一笔,就要着手他的万盛影业。

 

后来王俊凯出了张单曲,还给万艾可寄了张签名碟,上面写着“祝万导电影大卖”。

万艾可立马回了个电话给他,“小凯,咱们这电影用你的新歌当主题曲怎么样?”

“小凯他睡了,我待会儿让他给您回个电话吧。”电话那头的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听得万艾可心烦意乱。

 

电影正要开始宣传的时候,王俊凯被传出了绯闻,对象不是别人,是万艾可一直欣赏的演员吴磊。

LK杂志出刊那天,从早上起秦春生就把主编周小韵骂了八百遍。他想,完了,万艾可要从暗地里追纯情小男生的戏码里爬出来了,现在花钱撤掉热搜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曝光的照片有点模糊,但万艾可看出来了,那就是王俊凯和吴磊。倒不是什么大尺度,牵牵手而已,情侣可以,朋友也行,就是这性别,难免引人生疑。

吴磊的经纪人第一时间发了声明,无非是两人只是朋友,网友们不要太过敏感。万艾可能够想象到那个女强人看到新闻后的脸色,一定不比自己好很多。

他警告了王俊凯的公司,电影宣传在即,这件事务必要处理好。

网上乱成了一团,有CP粉哭天喊地地叫唤,有磊迷指责王俊凯为了新电影拉吴磊炒作,有凯唯不断澄清他俩只是朋友。

 

第二天一早,他抽光了家里的最后一根烟,无视了秦春生的上百条电话和消息,给王俊凯发了个微信。

“我不管你和吴磊是什么关系,我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到电影的宣传。”

王俊凯秒回了他,“对不起万导。”

万艾可明白了王俊凯也是一夜没睡,也明白了那根本不是什么绯闻。

他想起初见王俊凯时,他和吴磊的耳语,还有之后那个帮王俊凯接电话的声音。他不知道那场晚宴是不是吴磊和王俊凯的第一次见面,如果是的话,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出席。

 

电影上映的时候,王俊凯的绯闻已经平息,反倒是吴磊和一个叫南栀的小花被曝交往。王俊凯是个敬业的人,他在各个城市之间的见面会上费力宣传,在粉丝面前展现他最好的一面。万艾可有心帮他取消两个城市的日程,他都直接拒绝了。

“之前因为我可能给片方造成了损失,我会尽力做好我的工作。”

“你的状态不够好,心思不在这里。”万艾可伸手摘下王俊凯头上的一片彩带。

王俊凯身子一僵,眼神略暗,“我……我会努力调整的……”

“你就那么在意他?”万艾可的问话被淹没在主持人热场的声音里。

“您说什么?”王俊凯不自觉地用拇指指甲掐住了食指。

“没什么。”万艾可将目光转向舞台,他从王俊凯一瞬的惊恐里,明白了一切。

 

庆功宴那晚,他假装喝醉把王俊凯骗到了家里,又被吴磊一拳打倒在了地板上。他睁着眼睛在地板上躺了一夜,等到秦春生第二天赶来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力气骂他大义灭亲了。

“我一进门看你躺地上,我以为吴磊把你杀了。”

“和把我杀了有什么区别啊,早就是一副行尸走肉了。”万艾可吹了一口烟,“不过他会后悔没把我杀了的。”

那天离万艾可的三十岁生日还有五天,他的命却仿佛停在了二十九岁。


 一向不谈风月的万艾可开始潜起了小明星,小明星没什么过人之处,唯一的勾人之处就是那双桃花眼。后来他越潜越放肆,男女不限,SM照上,3P也是家常便饭。圈里在传当初王俊凯远离他就是因为发现了他的癖好,在娱乐圈如此洁身自好实在难得,也有人说他傻,得罪谁也不该得罪中国奥斯卡。

 

电影下映之后,万艾可和王俊凯断了唯一的联系。他私下里道过歉,明面上邀过约,王俊凯一概没有回应。那段时间,他跟安戎走得近,静下心来创作歌曲,戏自然就接的少了,公司恨他不听安排,圈里传他忘恩负义,王俊凯都没有回应。后来王俊凯因为这个角色拿了最佳新人奖,他说感谢导演的时候真挚得像真的一样。


秦春生那天一大早就拿着方案书敲开了万艾可家的大门。

“万艾可你就是个天生的流氓,也没见别人失恋这么要死要活的。”两年下来,他已经能够自动无视万艾可床上的狼藉。

“我这是要死要活?秦春生你他妈的是不知道有多爽。不过有一点你说对了,我就是天生的流氓,前半辈子装得我都快把自己当圣人了。”万艾可揉揉自己的脖子,接过春生递过来的方案,“成,万盛的第一个项目就搞这个,老子亲自出马。”

“我今天这身材怎么样?”万艾可从浴室出来,浴巾只围了下半身。

“天天床上运动量那么大,腹肌杠杠的。”秦春生瞥了他一眼,又看起了方案。

“嘉奕,拿个拍立得来,”万艾可喊了一声,小助理就从客厅走了进来。

“拍几张哥的腹肌给他寄过去!”

嘉奕早已习惯万艾可的变态行为,拍了几张之后准备立马给王俊凯寄过去。

“还有让鹿爷再寄点新货给我,”他指指床上的情趣用品,“玩腻了都。”

嘉奕没说话,只点点头就要走。

“等会儿,你再帮我安排下,我要见见吴磊的经纪人。”

“好。”

“老万你不是要谋财害命吧?”秦春生吓得不轻。

“他的命值几个钱?”万艾可切了一声,“我说过,他会后悔没杀了我。”

 


这几天照顾王俊凯的,是个叫小爱的姑娘,而她的身份却是吴磊的助理。

王俊凯这两年不怎么肯拍戏,实在扛不住公司就演了几个配角。歌手出专辑给公司带来的收益屈指可数,高层自然不肯买账,可又舍不得他的粉丝效应。王俊凯想他还真是倒霉,出了狼窝又进了虎穴,不过这也怨不得人家,人家签你不就为了赚钱,你倒好,抵触拍戏就算了,还和别的公司的男明星搞起了地下恋情。

“凯哥,我是磊哥的助理,就是你的助理,你只管使唤我吧。”小爱第一次见王俊凯的时候就开门见山。

既然人都来了,王俊凯也不好意思拒绝。正好这些日子公司在压制他,别说助理了,经纪人有时候都联系不上,他也乐得清闲。

自此以后,吴磊和王俊凯的见面,基本都是小爱来安排的。

 


摄影棚里不时传来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涂梓趁着封面拍摄的间隙给吴磊递了杯水,“吴磊,前天发你邮箱的剧本看了没,我觉得挺适合你的。”

“兔姐,我觉得不光适合我——”

“——是了,另一个男主正好适合你家王俊凯。”涂梓眯起眼睛,微笑着打断了他。

“哈哈哈,知我莫若兔姐!”

“导演是陈上。”

“啊?不会吧,他的风格和这剧本完全不一样啊。”

“就许你造型百变,不许他涉猎八方。”涂梓翻了个白眼,“听说他们那边也联系王俊凯了,不过他好像不太乐意,要不你劝劝他?话说如果你们一起拍戏,我是不是可以在家休息了?”

“行啊,本少爷给你放个假!”

 

封面拍摄一结束,吴磊就飞回了上海,一头扎进了他和王俊凯两人的别墅里。

“小凯,你公司前些天是不是发了个电影剧本给你?”吴磊躺在沙发上,吃着王俊凯切好的水果,一副大爷样。

“嗯好像还是古装的,怎么啦?”王俊凯从他手里抢下最后一块哈密瓜。

“我也收到了那份剧本,你不觉得有个角色挺适合我的?”

“哦!好像是的!”王俊凯直起身子,朝吴磊看了看,“是不是男主那个昏庸无道还智商不高的哥哥。”

“卧槽在你心里我居然是这样的形象!”吴磊捂住了心口,装作心痛的样子,“凯哥,你怎么可以酱紫伤我的心!”

“麻烦不要恶心我了,说正事。”王俊凯抄起一个枕头就砸了过去。

吴磊稳稳地接到手中,收起嬉皮笑脸,“虽然我知道你不太想拍戏,但是皇帝这个角色真的很适合你啊。而且片方有意让我出演那个将军,要真能成的话,咱们起码能几个月形影不离,我会保护好你的!”

“得了吧,几个月形影不离,我怕禽兽的是你。”嘴上这么说,王俊凯还是有些心动的,如果真有吴磊在身边,他也能安心许多,“你什么时候试镜啊?”

“过几天吧,我跟兔姐说,让他安排咱俩一起去!”

“不必了吧,还嫌咱俩CP炒得不够?”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澄清,后来被拍到太多一同出游的照片,公司都懒得一一说明了,再加上吴磊和南栀的绯闻时不时被扒,王俊凯也莫名其妙多了个范晓茶,这些消息也就似真而假了。

“那也行,反正小爱跟着你,咱们就‘不约而同’好了。”吴磊伸手摸摸王俊凯的头,“这哈密瓜哪买的,挺甜。”

“前几天你小姨妈送的。”

“我不在的时候她是不是经常给你送吃的啊?”

“是啊,有时候还让人送菜来。不是我吹,你姨妈手艺真好。”王俊凯比了个大大的赞。

“我靠我都没这待遇,真是侄子不如爱豆。”


 

试镜那天,吴磊因为急事被耽搁了,先到的是王俊凯。

经纪人在会客室等着,王俊凯被领到试镜的楼层,推门之前他听到了久违的称呼。

“老万也太不要脸了,逼我推掉手上的工作,给他写这个剧本,还要求非常特别以及极其的贴近吴磊和王俊凯。”秦春生抱怨道。

“我听老万说,吴磊的经纪人答应他,一定能搞定王俊凯,只要给吴磊一个主角。你说他妈的搞笑不搞笑,王俊凯的经纪人搞不定王俊凯,反倒要吴磊的经纪人去搞。”

“吴磊的经纪人这么牛逼?”

“呵,不是他的经纪人牛逼,是他牛逼。我当他多爱王俊凯呢,那些料整得跟真的一样,”陈上笑了笑,“最近他绯闻缠身,又没什么大热的作品,一个主角给他,他就把王俊凯送上门了。”

“我觉得吴磊也劝不动小绵羊往狼窝里钻。”

“这小子挺人精的,说先公布个别的导演,开拍前换成老万,他到时候帮忙拦着王俊凯退出,我就苦逼地被老万拎过来选角了。”

“今天吴磊来试镜么?”

“来屁啊,王俊凯都来了,他还用得着试镜么。”

王俊凯没有继续听下去,更没有推门进去,自然看不到屏风后面的万艾可冲两位好友竖起的大拇指。

 

王俊凯想到吴磊说的会保护自己,当时的感动已经掺杂了怀疑。

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吴磊带着一身朝气出现在他的面前,不管是从万艾可的手里救下他,还是抛下手上的工作带着他去国外散心,都是他们如今在一起的依据。

王俊凯有些自责,认识四五年了,他最不该怀疑他的。他深吸一口气,拨通了吴磊的手机。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这是王俊凯现在最不愿听到的话。

 楼层安静得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回忆纷纷撞击着他,好的坏的,全都冒了出来。温和有礼的万艾可,笑容灿烂的吴磊,卑鄙无耻的万艾可,意气风发的吴磊,自私下流的万艾可,言辞闪烁的吴磊。

他在楼梯间晃荡,也不知自己到了几楼。铃声响起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吴磊。

“小爱,什么事?”他看了看来电显示,让自己镇定下来。

“凯哥,刚刚兔姐跟我说,他们那边出了点事情,今天去不了试镜。”

“小爱,我问你件事,吴磊今天试镜的导演是谁……”

“陈上,不过最后要换成万艾可。”

“……吴磊知道要换成他么?”

“我都知道,磊哥怎么可能不知道。”小爱照着电脑屏幕上兔姐发来的消息回答他。

“凯哥,怎么了么?”

“没事了。”王俊凯挂了电话。

 

两天后,王俊凯在安戎的安排下去了加拿大,他临走前在家发了条退出娱乐圈的微博,然后把手机扔到了马桶里冲走。

 

两年后电影上映的时候,王俊凯去看了,中文片场次不多,他特意挑了个最晚场的。导演还真是陈上,他想也是,他都不演了,万艾可自然也不导了。

将军的远景刚出现,王俊凯一眼就认出了吴磊。等到吴磊特写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心想,跟他想象中的造型差不多。

他的眼里一阵酸涩。

吴磊还是那个将军,他却不是那个皇帝了。

 

后来他换了新东家和新经纪人,重新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仿佛不曾消失过。

他回国那天,还是安戎接的机。

“怎么想到要回来了?”安戎坐在驾驶座上问他。

“放不下。”

“吴磊?”

“唱歌。”王俊凯摇摇头,朝他一笑。

“还有重庆火锅。”


评论 ( 8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