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蛇精病

vigour:

你们要的小甜饼🍬

依旧欢脱无脑向🍬

凯怼怼和磊怂怂的日常🍬

都是编得,不要上升🍬

儿童节快乐呀🍬




🍬🍬🍬🍬🍬🍬🍬🍬


1

今天是吴磊的五百岁生日,他特别开心,因为过了今天他就可以从一条小青蛇化成人形啦。从山下的村子里偷了一只鸡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回到自己的小山洞里。

听上山砍柴的人说,在子时点燃蜡烛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下心愿,然后吹灭蜡烛就可以实现。

可是没有蜡烛呀,于是去林子里找了几只萤火虫,和它们谈妥,假装一下蜡烛,并承诺自己化成人形的时候给他们送小礼物。

双手合十?没有手,那在地上摆个s形好了。

到了子时,萤火虫就位,姿势摆对,闭上眼睛心里默念:让我遇到一生所爱吧!

睁开眼,轻轻一吹,聚到一起的萤火虫四下而散,像点点繁星。而自己也变成了人形。

跑到小河边,就着月光,看着自己水面上倒影不禁发出一声感慨:我长得可真帅!


2

第二天,吴磊买了一只盐焗鸡带着去雷锋塔看他从小到大的偶像---白素贞。

偷偷溜进塔里,心情忐忑的敲了敲偶像的门。

偶像一开门,吴磊看着已经五千岁的白素贞样貌依旧没变,心里琢磨着到底应该叫祖奶奶还是白阿姨,反正往年轻里叫准没错!



“贞贞姐,你好!我是你的小迷弟,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说着递上那只盐焗鸡。



白素贞请他进了房间,吴磊拿出来提前准备好的小本本和毛笔,想让爱豆签个名,还想听偶像现场live《千年等一回》。



白素贞看在鸡的份上,答应了他的要求,毕竟在雷峰塔天天都吃素,还免费给他赠送了《白蛇传》的现场故事演讲。



吴磊特开心,一只手托着腮听贞贞姐讲她和许仙的爱情故事。心想着自己也要去西湖邂逅自己的爱情。




3

在一个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的好天气里,吴磊特意没带伞站在西湖边上,去之前,还特意带了一壶梅子酒和一包小虾米去天庭,嘱咐今天当班的北海龙太子一定要让雨下得大些,时间长些。



果然贿赂有效果,雨确实下得大,路上的人都跑着去躲雨了,独独吴磊站在西湖边儿上等他的真爱,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今早特意梳的新发型也塌了。他自己觉得自己是湿身诱惑,外人看来,就是个脑子进水的深井冰!



半个时辰过去了愣是没有一个人前来为他打伞,终于,朦胧的雨雾中,有一个身影款款向这边走来,模样有点看不清,吴磊扒开糊在脸上的刘海,满心期待,这一定是自己的真爱!



“这位爷?您买伞吗?十两银子一把,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靠!等那人走近,吴磊定睛一看,是个佝偻着背,满脸麻子嘴边还有个大痦子的无良商人!



买你妹啊,卖那么贵,你以为你卖的是文物啊?



说着使了个小法术,把人定在了那里,自己夺了那人手里的伞离开了。



今天可太背了,真爱没捞着,还遇上个奸商。果然时代变了,贞贞姐的办法有点过时了。



正愤愤地走着,看到了树底下淋雨缩成一团的小橘猫,停了步子,走过去蹲下来,看它脖子上的铃铛应该是个有主的,摸了摸小猫的头,把伞放支在了小猫旁边。



寻找真爱的路上遇到了点小挫折,吴磊想着不如先放一边,去旅旅游,散散心。



报了一个天庭五日游。导游是千里眼和顺风耳,他俩喜欢斗地主,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拉吴磊一起玩儿。



在参观蟠桃园的时候,吴磊还被强制消费,买了两袋秘制蟠桃干,不过正好,回去可以带给贞贞姐。



还有自费项目可以围观玉帝上早朝,他才不花这冤枉钱。趁着这个机会偷偷跑去了月老苑,却发现月老正不知道拿着哪个倒霉催的红线正在织毛衣。




又去找了嫦娥姐姐,问了问她明年的衣服发型流行风尚,毕竟他也是一个时尚的弄潮儿。





4

玩了一圈回来,心情好了不少。那天在去西湖的路上,遇到了一只猫,跑过来扒啦他鞋子,冲着他叫唤,他记得这只小橘猫,几日不见,肥硕丰满了不少。



小猫喵喵叫了几声,吴磊会了意,它好像想带自己去什么地方,一路跟着小猫,来到了钱塘最有名的乐坊。



里头人不少,台子上放着把古琴,表演的人还没来。吴磊找了个地儿随便坐下,小猫很不客气的蹿到吴磊腿上,眯着眼打盹儿,吴磊拉了旁边的哥们问台上这是什么个情况



“一看你就不是本地人,今晚要抚琴的是钱塘最厉害的琴师王俊凯。人家迷妹迷弟一大堆,而且他工资可高了,年纪轻轻就在钱塘的二环买了房,每周只有一三五才表演,妥妥的高富帅。”



吴磊听他这么说,来了兴致,他倒要看看此人的庐山真面目。



等王俊凯出来的时候,吴磊心里的第一个念头是:“老子要爬墙!我不喜欢贞贞姐了,我要饭王俊凯!”



然后摸摸腿上的猫,暗自感慨,这小猫简直就是他的爱神丘比特啊!比什么月老的红线可靠谱多了,等会儿一定要给它买些上好的小鱼干。



只见台上的人着一身雪青色的衣服,如瀑的头发随意绾了个髻......(哎呀,此处省略描写样貌的一万个字,反正哪哪都好看)



一曲毕,只见王俊凯起身微微鞠了个躬,就下去了。这时候吴磊腿上的猫也一跃而下,吴磊继续跟着,走到乐坊的后院,小猫停下来,正下班回家的王俊凯看见小猫唤了声“橘子”就走过来,把它抱在了怀里指着它的小鼻子说怎么不乖乖在家里等他。抬头才看到了对面站着的吴磊。

吴磊很激动,又不知道说什么,从袖子里拿出来在天庭买的特产秘制蟠桃干,问王俊凯要吃吗?很好吃的。



王俊凯以为这人是搞推销的,摇了摇头说了句不买,转身就走了。




4

吴磊决定定居在钱塘了,但是得找个挣钱的营生,一拍脑门,决定开个医馆,于是去天庭请了他旅游时交的好朋友太上老君去他的医馆坐诊。

老爷子当然愿意,他想买十八罗汉的手办好久了,就是太贵了,而且在天庭当公务员挣得也少,正好赚个外快买手办。

于是医馆就在乐坊对面开门了,每天上午吴磊去山上采些老君要的药材,一三五下午的时候去看王俊凯抚琴。

要说看他表演,简直是一票难求,尤其是前排,更难买。于是吴磊找了一个靠谱的黄牛高价买,每次都买第一排正中间的座儿,后来黄牛跟吴磊熟了,偶尔还会给他友情价8.5折。

这么持续了半把个月,医馆挣得钱都快让吴磊花光了,还拖欠了太上老君一个星期的工资。

正在自己医馆里头发愁,就看到王俊凯抱着猫进来了。

跑到王俊凯跟前儿,摸摸人家的额头,看看人家的手,问:“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哪里不舒服!严不严重啊?”

“那个...不是我,是我家猫病了。”

一听是他的丘比特病了,吴磊把猫抱给太上老君看,自己坐在王俊凯身边,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你的猫一定会没事的,好猫有好报,你一定要坚强,不管怎么样,我会和你一起面对的。”

“闭嘴!我的猫就是吃多积食了,我就是想过来给它开几副药,你这说的要生离死别是要闹哪样!”

“.......”

自打王俊凯带猫来看病,吴磊就借着送药看猫的借口,每天光顾王俊凯他们家。一去就赖着不走,而且他尤其爱赶着饭点儿去,每次王俊凯都觉得过意不去,也会留他一起吃饭。这么一来二去,吴磊对王俊凯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

王俊凯没事儿的时候喜欢到河边钓鱼,吴磊也跟着去了。王俊凯坐在河边拿着鱼竿一动不动,吴磊躺王俊凯旁边,嘴里叼着根彤管草,顺手拿了旁边的小石子儿往河里扔。

咕咚~~咕咚~~结果鱼都被吓跑了。

还不等王俊凯开口怼他,他的小猫橘子就一个小粉拳砸到吴磊脸上。

橘子内心:让你再扔!看把你厉害的!把我的小鱼吓跑了吧?你再扔我就从神助攻爱神丘比特变成你爱情路上一块巨大的绊脚石!

吴磊在橘子的小粉拳袭击下,安静如鸡.....


5

好像最近快到王俊凯生日了,吴磊让搞代购的太白金星从天庭给定制了把上等上的七弦琴。

他还听说人间过生日要吃长寿面,脑补自己拿着亲手做的面端到王俊凯面前,他一定感动得一塌糊涂,以身相许。

然而现实总是与想象有些出入,吴磊确实做了一碗面,一碗坨成面疙瘩的面,端到王俊凯面前,只见王俊凯嘴角抽抽了一下,立马双手合十虔诚地许下今年的生日愿望:“希望吴磊可以帮我吃掉眼前的这碗面。”

“......”

面失败了,还有琴,吴磊把琴拿出来的时候,王俊凯眼睛亮了一下,这么好的琴,花钱也买不到,为了报答吴磊,王俊凯说以后看他表演的门票可以免了。

这一刻,吴磊觉得自己小粉丝成功上位,抱上了高富帅的大腿,走上人生巅峰。四舍五入,踏进豪门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不用找黄牛买门票的吴磊,终于结清了太上老君的工资,那天照常去乐坊听王俊凯抚琴,却被老板告知王俊凯请了病假。

立马跑回去拉着太上老君提着小药箱就往王俊凯家里头奔,一开门就瞧见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睡得不省人事的王俊凯。

太上老君看了之后说得了风寒还感冒,外加身体还有些虚弱。吴磊摆脱太上老君回去开药,自己留下来照顾王俊凯。

摸摸王俊凯的额头,跟刚出锅的烧饼似得,想起自己本体可是蛇,蛇是什么!冷血动物啊!于是化了原形,躺在王俊凯的额头给他降温。

第二天一大早摸摸王俊凯的额头,烧退了。自己又跑回去医馆煎了药,着急忙慌端了药来,王俊凯一闻到药味儿,拿胳膊遮了眼睛,假装看不见。

吴磊把他胳膊拿开,扶他半坐起来,把药端到他嘴跟前,吹了好半天,王俊凯别过头去说:“不喝。”

“哎呀,药怎么能不喝呢?你放心,这不是迷魂汤也不是孟婆汤。”

王俊凯低着头,一脸的可怜兮兮委屈巴巴,半天憋出一个字:“苦。”

哈哈哈哈,原来王俊凯怕苦,要不要把这个惊天八卦告诉吃瓜群众?不过当务之急还是要让他喝药。要不把药里加点牛乳和白糖,当拿铁来喝会不会好一点?哎呀还是算了,万一喝中毒了,我找谁和我相爱啊!

突然计上心头,吴磊给自己也倒了一碗药,来吧,我陪你喝!我们干杯!王俊凯还真信了吴磊的邪,端起碗来,跟他碰了碰,然后一口闷。

看着王俊凯喝完药,脸皱得跟方便面似得,吴磊从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拿出来一颗牛乳糖,放他手里。

“我才不吃这小孩子吃的东西?”

“好吧,你不吃那我吃。”吴磊说着就要去拿。

王俊凯赶忙剥了糖纸扔自己嘴里,好像还真怕他给抢了去。

于是王俊凯养成了每次喝药,都要跟吴磊干杯的习惯。吴磊心里郁闷,别人都是对酒当歌,把酒言欢,怎么到他们这儿,就成了端着药碗聊人生,谁比谁更苦?

药里头有些人参枸杞的补药,这几天喝得吴磊都快流鼻血了。


6

在吴磊陪王俊凯最后一次干杯喝下药的时候,他决定摊牌了,告诉王俊凯他其实是个小妖精。

“王俊凯,我不是人,我是条蛇。你会怕我吗?”

“你会吃我吗?你们吃人是生吃还是也要煮?你最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红烧还是清蒸?”

“哎呀,开什么国际玩笑,你是不是聊斋志异看多了?我们不吃人的。”

“哦....那我不怕,你要不要变回原形让我看看呀。”王俊凯说着把房间里的桌子椅子都挪到墙角给他腾出来位置。

“好啦,你变吧。”

巴拉拉能量!变!

只见一道五毛钱特效的绿光一闪而过,对面的吴磊就不见了。

“人呢?哦,不对,蛇呢?”结果往地上一看,才看到一条筷子长短的小青蛇!

王俊凯蹲下身把小青蛇捞到自己手里,拿手指轻轻点点他的头说:“哈哈哈哈哈,吴磊,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我以前看故事书,以为蛇精都是那种大蟒蛇那样的,还特意给你腾出地方,可是你怎么这么小啊,就算想把你卖给马戏团,人家都嫌小不要啊,瞧瞧这水蛇腰,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

活了五百岁的吴磊被王俊凯说得老脸一红,整个蛇有点害羞,但转念一想,自己身为一个妖怪,被夸可爱,好像脸上有点挂不住啊。还想把我卖到马戏团?我出场费很高的好嘛!啊啊啊啊啊,太没有做妖的尊严了。

吴磊咻地一下又变回了人形,背对着王俊凯,半天不说话。王俊凯过去安慰他:“哎呀,做妖嘛!最重要的是开心。你想吃鸡吗?我去给你德祥楼的烧鸡好不啦?”

“要两只!”说着比了个剪刀手。


7

王俊凯自从知道吴磊本体是条可爱的小青蛇之后,有事没事总想逗逗他。夏天的时候吴磊身上总是冰冰凉凉的,王俊凯喜欢抱着他的胳膊,把脸贴上去,真是消暑解热的神器。

快到七夕情人节了,吴磊最近在为最后的表白做准备,有事没事总是旁敲侧击一下王俊凯:

“哎呀,王俊凯,隔壁二狗子比你小两岁明天要结婚了。”

“哦。”

“你瞧瞧,邻村的王二妞也嫁了。”

“关我什么事?”

“你看看你也老大不小了,要赶紧找个人结婚呀。”

“您都五百岁了,要说大龄男青年,您第二可没人敢当第一。”

“......”

这招不灵,换了个法子

“哎,王俊凯,最近结婚的人好多啊,天天交份子钱,我医馆都快要破产了。”

“想借钱就直说,反正我也不会借给你。”

“不是,我是想到一个发家致富的好办法,需要你配合。”

“说。”

“咱俩要不要成个亲,我通知一下全城的人,光是收份子钱,我就发达了哈哈哈哈哈,到时候我们五五分呀。”

“......”

“五五分不行呀?那三七分好了,你七我三。”

“......”


七夕情人节那天,吴磊跑去找王俊凯诉苦,说自己刚才去鹊桥围观了牛郎织女相会的场面,吃了一嘴的狗粮,结果回来看到街上也是成双入对,吃狗粮都要吃得消化不良了!说着还假意挤出了两滴眼泪。

王俊凯被吴磊逗笑,拉起他来就要往外头走。

“干嘛去呀?”

“虐狗!”




-----------小番外分割线----------------

(1)

王俊凯的爱豆古琴流行大师周捷仑要来钱塘巡演,王俊凯特别激动,但是人家太火,一票难求,于是整天愁眉不展,茶饭不思......

吴磊心想,自己表现的时候到了,联系了之前自己买票的黄牛,威逼加利诱搞到一张门票。屁颠屁颠给王俊凯双手奉上,并强烈要求作为家属自己必须同行。

“就一张票,你怎么去?”

“我可以变成小青蛇呀,非常便携!藏在袖子里,缠在你手腕当装饰,进去以后还可以给你当免费荧光棒!”

“我还不知道你啊!吃醋都吃的这么山路十八弯。”

“那如果周捷仑和我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我救如果!”

“......”


(2)

日常小对话

“吴磊,我的小青蛇!你好可爱!”

“小凯,我的小宝贝!你最可爱!”

“不,你才可爱!”

“不,你更可爱!”

.......




(好气哦,你们都可爱行了吧!)




-----------------END-------------------




脑洞来自吴老师微博穿粉色卫衣抱蛇的那张照片。




😬😬😬

评论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