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雨客:

我经常遇见千奇百怪的人
其中有一位
在这些人中显得过于出众
他常常点一碗普通的麻辣小面
搭配一壶桃花酒

有客人问他
帅哥
你还需要点桃花酒啊

他总是笑笑
沉默不语

有天
我实在忍不住好奇心
问道

你明明不吃辣
为什么还坚持每晚点麻辣小面

我以为他不会回答
结果
他反问我

老板
你每天听这些人讲乱七八糟的故事
没有厌倦吗

我告诉他
不会啊
本来了无牵挂一人
内心空荡荡的
多听听别人的故事
分享别人的人生
日子一下就过去了
很美好很满足

他听了
告诉我
我和老板相反

因为那个人喜欢吃辣
喜欢喝度数很低的桃花酒
所以让自己也学着品尝他喜欢的味道
这样固执地
保持着一份牵挂
才能好好生活下去

我想大概提到了他的伤心事
不敢再说话

他却开始自说自语
但是
我现在知道了
牵挂
也不一定是个好东西
只要他幸福
我的牵挂又有什么重要性呢

那晚后来
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
他打着我借他的透明伞
在夜色中离开

再也没有来过

那以后
我开始明白
牵挂真的不是一个好东西
因为你心里装得满满的
再也无法听进其他人的故事了

我经常遇见千奇百怪的人
他们有千奇百怪的故事
开心的
痛苦的
难过的

但我始终想听完他的故事
希望他能在某夜
在夜色中出现
还是一碗麻辣小面
一壶桃花酒

然后对我说
老板
我现在很幸福

评论
热度 ( 19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