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你愿意

《你愿意》

 

磊凯日常(没脑洞,不知道写什么……)答应你们官博的文。夸我,应该还有一篇。(认真脸)

 

王俊凯穿着粉红色Kitty猫的围裙,委屈的站在厨房里。某个吴姓大明星不知怎么突然吵着说饿,又吵着要吃汤达人的酸酸辣辣豚骨面。王俊凯拧不过他,只好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两包泡面,心想回家烧壶水打发了他,自己就可以安心创作。

最近公司给他们三个人布置了任务,因为王源上次的《因为遇见你》反响很好,新专辑里也想多几首原创。王俊凯买了泡面,回到家想说这下可以安心写词了。谁知道吴磊又不愿意了,理直气壮地说,泡面煮的才好吃,用开水冲泡面是对泡面的侮辱,还神秘兮兮的从卧室里拿了个包着很好盒子,说一定要做什么像什么,穿爱心围裙做爱心泡面才能煮出最美味的泡面。

本来王俊凯也没打算搭理吴磊这又一茬没一茬的神经,打开了盒子才发现吴磊简直是变着法的整自己,里面竟然是一条粉红色的凯蒂猫围裙。上面还附了张卡片“粉丝说你像猫,本大爷思来想去大概是这个猫最像你了。Hello Kitty,快给我做饭。”王俊凯看着无嘴猫对他笑着的脸,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反应。

 

“Hello Kitty! Hello Kitty! Hello Kitty, you're so pretty! Hello Kitty! HelloKitty! Hello Kitty, you're so silly!”

吴磊这五音不全的毛病这辈子可治不好了。得少跟他呆一起,免得被传染,我可是还要靠喉咙吃饭的人。听着吴磊在那边摇头晃脑的唱着Hello Kitty,王俊凯暗暗地想。

“吴三石,你再不闭嘴,今天你就别吃饭了。”

“好的Kitty!遵命 Kitty!”

王俊凯叹了口气,认命地穿上围裙。看着水壶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泡,壶嘴的白烟慢慢地蒸腾然后消失。

和吴磊的相遇,相识,相知,都像一场梦一样。周庄梦蝶,不知道是自己梦到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变成了自己。王俊凯有时候会觉得,被聚光灯包围的那个少年不是王俊凯,而现在穿着幼稚的围裙在煮泡面的人,才是真正的王俊凯。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这是王俊凯在自己微博下面看到的一句话,不知怎么的就深深记下了。好像选择了当一个聚光灯下的木偶,就注定与朴素无望,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守那个梦想多远。本来是想唱就唱,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一定要唱。对着那么多的期望,那么多的守护,好像梦想不再是他一个人的梦想。没办法写出华丽的辞藻,也谱不出动人的乐章。

 

“Hello Kitty 同学,你再发呆我的泡面就要糊了!!”吴磊的叫喊声把王俊凯拉回了现实。

其实,也没那么糟,起码能那么幸运,即使天寒地冻,还有他的怀抱,纵使路遥马亡,还有他的陪伴。

“吴三石,你再啰嗦,以后再也吃不到我煮的泡面了!”

“Hello Kitty同学,你最近火气很大。”吴磊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王俊凯被惊地不自主的往后退了几步,却被对方伸手拉近了怀里。“我知道你最近为写歌的事情很费脑子。可是我……五音不全真的帮不到你……”他有些懊恼的低下了头。

“额……其实你要帮我也是可以的~”王俊凯眨了眨眼,若有所思地看着吴磊。

“那你说,媳妇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上刀山下火海也成。”

“说这么夸张干嘛,我只要让你帮我做一点小事。”

“好嘞。那媳妇,我们能先把泡面吃了嘛?嘿嘿……”

有时候吴磊真的后悔自己把话说得那么绝,现在不管怎样都得兑换承诺。其实王俊凯让他做的事情也不算难——翻唱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然后微博发视频。可是考虑到自己的跑掉功力,吴磊还是不由得后悔了。

“我可以不唱歌只跳舞吗?”他似乎还在挣扎。

“不行,你答应我了。”

“行吧,那你视频给我拍的帅一点,我要靠颜值赚回一点脸面!”

“别废话,快开始。”

 

两个小时之后,特别关注吴磊的粉丝,都收到了“叮咚”的提示声。点开却发现自己偶像像抽风一样的在努力地模仿王俊凯唱歌跳舞。

“hhhhhhh.磊磊你要当谐星了。”

“磊磊,你可以转型当唱跳明星了。”

“你们又没有觉得后面的一声’OK’声音很像王俊凯?”

“卧槽,右边一说还真的有点哎@磊凯官博萌的CP终有一天会发糖”

“天哪!!磊凯卧槽!!!”

 

看着自己的微博分分钟上了热门,吴磊有些受宠若惊,“心情好点了吗?”他用手指戳了戳旁边盯着手机哈哈哈哈笑的王俊凯。

“还行吧,吴磊,王源喊你下次来演唱会当嘉宾。哈哈哈哈哈……我帮你答应了啊。”

“你开心就好。”吴磊其实还是有点郁闷的,但看到王俊凯弯弯的笑颜,就觉得好像丢脸也不算什么大事。

 

三个月后,TF的新专辑出来了。王俊凯有一首自创曲目,名叫《你愿意》。里面有一句歌词“丢脸,出丑,也毫不在意。你愿意,做所有我喜欢的事情。陪我等雨过天晴。”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18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