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美人恩(一)

太太你又开新坑!

芣苢在南:

磊凯磊凯磊凯


不要上升真人



我一定是在作死




古代架空设定,背景什么的都是瞎掰,纯属新脑洞,写得匆忙改得也急,看看就成,欢迎捉虫

一直超喜欢磊磊的古装扮相,特别是仙剑李逍遥那一套,我磊扎马尾有刘海的造型,而且还七分阳光三分痞的笑……真是……特别苏……

俊俊不用说啦,眉毛特别好看很适合古装

里面俊俊出场的造型是来自超级公开课穿红色水袖的那一套,惊为天人

最近天气也好了,上一周回到寝室推开门差点没滑倒……

没错我是一个要高考的人
















美人恩(一)



京城,安邑坊,得意楼,两军对垒,一触即发。

两队人马分占酒楼大堂,剑拔弩张。一半的器具家什被砸,掌柜的缩在墙角欲哭无泪,其中一队的领头十分过意不去,对峙期间抽空做安抚工作:

“谢叔叔你别慌,打了砸了的,回头我让卫长赔了给你。”

老谢掌柜哆哆嗦嗦:“小子,刀剑无眼……”

“伤不着你老人家。”
话音落下战役开始,双方人数差距大,一队服色统一,行动之间颇见章法,有官家的派头,另一队则多为江湖草莽,为首的是一个身形瘦长老者,摸出一对判官笔,按兵不动。

官家的领头也没动静。年轻人似模似样地行了个礼,有几分江湖味道:“承让了,前辈。”

两人正式交锋,动作极快,片刻拆了几十招,并未分出高下。

两人之外的战局,官家队伍占了上风。年轻人执制式长刀,过招迅捷,步步紧逼。老者明白多耗无用,判官笔机括打开,内藏刀刃,直送年轻人咽喉。

年轻人格挡不及,偏头躲避。伶仃一声金属相交之声,判官笔落地,长刀稳稳抵在老者脖颈。

胜负已分,官家队伍押送俘虏离去,年轻人收起长刀,俯身捡起判官笔旁的一枚蝴蝶镖。

“阿磊,有人想暗算你?”手下疑惑道。

“不对。”年轻人蹙起眉头,“有人救了我。”

那对判官笔一支有刀刃,一支有毒针,老者的杀着藏在杀着后,年轻人本应被毒针命中,暗地里却有人替他挡了暗器。

他闭上眼睛回忆,他与老者过招的某一刻,确实曾有白色的衣角闪过酒楼后门。

他看着那枚严格对称形制精巧的蝴蝶镖,勾起一个笑来:“没准儿还是艳遇。”

 

【壹】

“阿磊,阿磊……阿磊阿磊阿磊!卫长喊你去他书房,别假装没听到,喊的就是你!快去快去。”

吴磊扯了扯衣服,耷拉着眉毛:“哥们儿我轮休啊今天!不去不去,我约了暖香阁林姑娘,衣服都换好了还做了发型你看。”

“看球啊看,哪天你不明骚我们还看不惯……去啦,晚了蹲马步,两个时辰。”

“……我有预感,鸿门宴。”

 

“存玉堂?老,老大,你知道存玉堂什么地方……”

“知道,不用你废话,就是存玉堂。”

“那是青楼……”

“知道。”

“是……男的进去……不对,我是说……里头的不是姑娘也是男的……”

“知道。”

“行吧,您是卫长。”吴磊大义凛然,“您要我去那儿干嘛?”

“陛下吩咐我们要找的东西,收在城外青云山庄程庄主手中。程庄主的独子有断袖癖,相好的就在存玉堂中。”控鹤卫卫长站在桌后,面色凝重,“陛下不愿掺和江湖中事,这件东西想到手,就看控鹤卫的本事了。”

吴磊一挑眉:“要看控鹤卫偷东西的手段?咱们好歹是陛下近卫队。”
“程庄主哪里愚钝?他手里这件东西引得各路人马涌入京城,只看是被谁拿走罢了。与其落入他人手中,不如输给控鹤卫。”卫长敲了敲桌子,“至于我们有没有这个本事拿到,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这事情自然不难。”

“难是不难,但我们有对手。”卫长淡淡道,“羽林卫同时接到圣旨,我们要与他们竞争。”

“陛下对这件东西执念很深啊……”
“未必。更多的怕是有意要控鹤卫与羽林卫竞争一番,再往下的,也不大好说了。”

“懂了。”吴磊点点头,“我会即刻前去存玉堂,尽量不让羽林卫得手。”

他忽然又想起什么:“既然这件事情如此重要,为何你不亲自出手?”

“我倒是想,只是消息说王昌那个老不死的这回没亲自督阵,主事的是他儿子,才从关外回来,这边也没人晓得底细。我总不能和小辈争吧?”卫长道。

“那你确实该庆幸你也有个儿子啊爹。”吴磊笑了笑。

卫长瞪他一眼:“小兔崽子,说了在卫所里不许喊爹!”
“可以可以。”吴磊说,“求人办事儿呢,还不说点好听的。”
“……一切小心?”

“知道啦。”

 

思邑坊内,存玉堂外。

吴磊站在牌匾下踌躇了良久,最终还是没好意思进去。这地界看上去清清雅雅如同茶楼,只是他自持洁身自好人品端庄,最主要是不想日后传出去了被人笑话,想来想去还是做了梁上君子,从柴门进楼,翻墙上去。

程家大公子的相好温良住在兰凝小舍,需要他飞檐走壁三层楼。

存玉堂瞧着不大,里头倒确实别有乾坤。厚重的波斯地毯替他消了音,雕花红木门一扇扇的过去,最后一扇上白玉刻了名。

吴磊心说呵呵呵呵也不怎么膈应嘛吴磊你别怕你千万别怕吴磊你特别棒!然后揉了一把脸,准备直面人生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扬名京城断袖圈的清倌。

他憋足了一口气沉在丹田,要用内力震断锁芯。谁知道门并没有锁,轻轻巧巧一下就开。吴磊紧两步进了门,一阵罡风携红纱扑面而来,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去挡,刺啦一声红纱开裂,并没有暗器袭来。

果然还是太紧张了吧太紧张了吧!没什么好紧张的吴磊你特别棒!他镇静下来环顾四周,偌大的一间厢房,挂着重重红纱,器物摆设无一不精巧,倒还真像隔壁暖香阁姑娘们的厢房。

厢房东角的窗户开了,暖软的春风吹进来,哪里有半分妖邪。

吴磊惊魂甫定,一眼却瞥见红纱之后有人。他下意识掀开帘子,然后再微微退了一步,像是终于认识到了偷入他人内室的不妥。

“那个……我不是故意……我是说……”

厢房的主人摇了摇头,大约是不介意的意思。那是个和吴磊年纪相仿的美人儿,白色的长衣上鎏着银纹,外面披了件大红的罩衫,隐约是绣了些什么花草。罩衫还没披稳,从右肩松松垮垮垂下来些,吴磊闯进来的时候,人家怕是在更衣。

“……不好意思啊。”吴磊嚅嗫着补充。

他早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毕竟面前的这个人,长得真的太好看。

脸比隔壁暖香阁林姑娘的脸小,也比林姑娘好看。那张脸是真正浑然天成的鬼斧神工之作,精致得像吴磊小时候在宫廷里见过的人偶娃娃——可惜是个男的。

而那双漂亮的、如同一潭幽深湖水的、桃花样的眼睛正有些好奇地看着他,然后眼睛的主人微微屈膝,堪称温婉地朝他福了一福。

少年一垂一抬眼间,吴磊都要冲他跪了。

——妈的都说不要接这个差事!说了不来了!亲爹你要把我往断袖路上送吗!来谁收了这个妖孽我好害怕啊!

“你是……”吴磊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嗯,温良……嗯,温公子?”

美人儿不置可否,歪了歪头打量他,一束长发从肩头滑落。

“那个,其实我来是有事情。”吴磊镇定下来,清了清嗓子,别开视线,“听说你与程颖程公子……交好,那么他可曾将某样东西,寄放在你这里?”

他手指有意无意地划过佩刀:“或者说,你可曾听闻过那件东西的下落?”

出乎意料地,少年竟然笑了:“你不是第一个来找这样东西的人。”

他的声音很独特,低沉又有悠扬之意,吴磊并不觉得讨厌。

“还有谁?”

“羽林卫。”少年说,“我不知道东西在哪里,未必能帮你。”

吴磊也笑了一笑:“这个无碍,你和我走一趟去找程公子,不必再做什么。”
“公子觉得在下会跟公子去么?”少年没来由地趔趄了一下,很快站稳了,“控鹤卫的手段,在下可不敢领教啊。”

吴磊心说知道什么就净瞎说!咱控鹤卫清清白白要有负面消息也是羽林卫黑我们!面上仍然笑得春风得意:“我能来到这里见到公子也是缘分,公子跟我走一趟是不违逆了缘分。放心吧,控鹤卫名声在外,不会对手无寸铁之人动粗。”

他这一笑堪称风流,锤炼于无数红粉佳人之间,造诣炉火纯青。而他看对方虽然是风尘中人,面对他时那双漂亮的桃花眸子里亦有讶异,于是心里活动无他,唯撩人成功的喜悦感而已。

 

出门遭灾,流年不利。

美人儿答应带他去青云山庄,只是他没料到是翻窗户去。他有些错乱:“咱们不能从门口出去吗?”
换来美人儿一个豪迈的白眼:“行啊,你能光明正大拐着我从存玉堂门口出去?”
吴磊乖乖闭嘴。先稳妥跳下二楼露台,还没张开手接人,人家已经轻飘飘跳了下来,瞥他一眼:“你做什么?”
吴磊:“……没。你平常没少翻墙吧?”

美人儿难得有些尴尬,不置可否。
他们俩从后门绕到大街,才出城门没过一炷香,被一帮马贼打扮的家伙围住去路。

“你是吴磊?”为首的衣领上别着眼熟的徽记,“小子在京城有些名头,但也到此为止了。”
吴磊下意识伸手将身后人护住,却听见背后那人低声道:“你惹上的帮派?”

吴磊简单地说:“他们老大昨天跟我打了一架……”

于是他听见身后传来一声了然的“哦——”,虽然并不知道他在哦什么,但吴磊还是非常正义地说:“你躲在我后面吧,别出来,完事了叫你。”
“怎么完事?被判官笔里头的毒针拿去小命吗?”

吴磊瞪大眼睛,身后那个身量小小的青楼名倌此刻非常豪迈地扯下罩衫,一身白衣好不英姿勃发,站在他身侧,勾起一个看得见虎牙的笑来:
“算啦,你一个人打不过,我来帮你好咯。”

 

“我跟你说了这种武器里一定会有暗器啊,你不长记性吗?”

“好的我知道了——所以你到底是谁?”

“说是这样说刚才又是我替你挡了一下好不好?救你两次了。”
“谢谢谢谢——但是你到底是谁?”
“那边躺着的那个,身上的佩剑给我啦,我没带兵器出门。”
“好的给你——所以你到底是谁?!”

白衣的少年笑得特别蔫儿坏:“你猜啊?”
“羽林卫。”
“知道你还问什么?”
“问你名字啊。”

“王俊凯。本来想把你骗到青云山庄再说的。”
“靠!你们羽林卫果然都不是好人!——你不要告诉我你还业余当存玉堂头牌艺名叫做什么鬼温良吧?”
“当然不,那个头牌被我打晕了藏在床下边,就在你来的半盏茶前。”

吴磊想起他进门时半开的窗户,和少年与他说话时没来由的一趔趄——大概是把人更好地一脚塞进床底下,以及也怪不得他翻窗如此娴熟。
“假扮他很好玩?”
“不好玩啊,谁知道你一进来就喊什么温良公子,噫。”说着还抚平了一下身上的鸡皮疙瘩。

“我说……”王俊凯忽然停步,很大气地拍了拍仍在呆滞的吴磊,“既然咱们任务是一样的,兄台你的眼界也应当放宽些。”

“啥?”
少年背着手,歪头看着吴磊:

“联手啊。单打独斗费时又伤和气,东西到手,一起领功。”

吴磊抱起手臂,也笑眉笑眼盯着他看:

“说得有理——但我为什么要信你啊?”







【TBC】


















感觉最近大家都在看魔道祖师……WIFI超可爱!但听说作者被逼走了是怎么回事?

顺带谢谢各位小天使对谢谢侬和寻人启事的喜欢~高三住宿狗没带智能机,所以没办法一一感谢啦

圈子这么冷,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给一个高三狗多么大的温暖啊!!!!!

以及推个磊凯文,《轻尘》,超他妈好看啊啊啊啊啊好喜欢这样的吴磊男友力爆缸!!!作者名字超可爱叫你是要思考人生还是要青岛纯生……嗯大概是这样

上学去了_(:з」∠)_

评论
热度 ( 23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