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不言而喻

半透明ELL:

  
   
   
   
    第一章
   
    王俊凯拖着礼行箱从站口出来,第一时间并没叫计程车,也没有打量周围的环境,而是从口袋中拿掏出一包烟,抽出一根烟,点燃。
    深深吸一口,再缓缓吐出。
    抬头,王俊凯冷静打量周围的的环境,陌生,落后。
    有高楼没有大厦,行人稀疏。
    王俊凯把烟抽完,拦了一辆计程车,给司机报了一个地址。
    看着车窗外,快速倒退的景物,突然想起,在第三次因为打架而被通知家长时,那个人的话,“你这么想打架!?我让你打个够!”
    之后就被那个人扔到这个地方,因为这里的三中是混混的聚集地。
    那时自己是什么反应?王俊凯皱眉想了一下,笑了。
    那个家,从没有属于他的位置。
    没有他的位置。
   
    王俊凯拖着礼行箱下车,抬头看着,接下两年里要居住的地方,普通的居民楼,比危楼好上一点。
    抬脚,刚要迈出一步,就被旁边不知何时冒出的不明生物撞到。
    “我×!”
    “啊……”
    不明生物压在王俊凯的身上,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安慰他的老腰,就被不明生物身上的一股味道熏到,身怀洁癖的他立马炸毛了,立刻推开不明生物,随便踹上一脚。
    “我靠!你多少天没洗澡了!味道这么大!”王俊凯一脸嫌弃。
    不明生物还沉浸在“被追”→“撞到人”→“被踹”这一系列环节中,沉默几秒,“对,对不起”
    王俊凯这才看清眼前的人,个子不好,最多有165这样子,脸黑乎乎的,身上还有不明液体。
    这很明显被垃圾桶沐浴过一遍啊。
    王俊凯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要洗澡!
    不明生物也抬头看王俊凯。
    在两人对峙的时候,王俊凯就看到一伙人从拐角处跑出来,环视周围,那伙人立马将视线锁定在他这里,噢,不,应该说是,这个不明生物这里。
    “他在那里!”
    不明生物一听到声音,立马从地上窜起,躲到王俊凯身后。
    王俊凯挑眉,不说话。
    那一伙人气势汹汹的冲到王俊凯的面前,为首的是一个身材健壮的男生,“你是和他认识!?”
    “不认识”王俊凯摇头,突然觉得有点烦躁,从口袋拿出烟,点燃。
    “既然不认识,赶紧让开!”另一个男生开口说道,别看这男生瘦,语气很不客气。
    王俊凯突然笑出声,眼角微微上挑,伸出一根手指,“第一,是他自己往我身后躲的。”
    “第二,所以和我没关系,所以我不想让开”
    “第三,我现在心情不好,所以好狗不挡道”
    那伙人都愣住了,他们应该是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回答。
    不明生物也呆住了,他没想这个外地人会这么胆大,连柳青这帮人都不怕,虽,虽然这个外地人张得,好,好看。
    柳青,也就那个健壮的男生,惊讶的看向王俊凯。
    “你骂谁呢!?怎么?想打架!?”瘦瘦的男生还是个暴脾气,一听王俊凯这话,就撸起袖子,他身后的人也一副跃跃欲试。
    柳青伸手拦住男生,“荣泽,等一下,你身后的那个人偷了我朋友的东西……”
    王俊凯有这不耐烦的打断柳青的话“多少?”
    “多少?”荣泽有些反应不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刚想开口,却被一个人的话打断,“他拿了一瓶营养快线,三包泡面,一包旺仔牛奶糖,一包小馒头,两包辣条,还拿我一些零钱,重点是他还把我的海贼王手办偷走了”
    在这期间,不明生物还反驳,“我,我,我以后,会,会把钱给你的,还,还有,我没有,没有,偷你,你的手,手办!”
    王俊凯一边听着,一边吐槽这偷的都是什么鬼,难道那个人是开超市的?还有海贼王手办是怎么回事!?一个海贼王的资深粉不能原谅啊喂!
    而柳青荣泽的反应是,转头向后看,他们身后的人也是动作一致,就见有个人抱着一只猫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
    那人怀中的猫望着众人,不负众望的喵一声。
    王俊凯嘴角抽搐,很明显那个抱着猫的人是这帮人的老大,但是抱着猫来打架这也太牛了吧。
    那人抱着猫走到王俊凯的面前,“你都帮他赔吗?”
    王俊凯笑了,那个人愣住了,他好像看到眼前的这个人,有虎牙耶,笑起来好像一只喵。
    那个人听到王俊凯说,“不明生物拿东西的时候应该刚才吧,根据他现在的情况,他应该把东西都放在你们追他一路的某个地方上,手办的话他应该在匆忙中把手办一起拿了,可能不明生物没发现,然后其他我跟付钱吧”
    不明生物懵了,“你,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扯扯嘴角,很简单,因为不明生物撞他的时候,他看到不明生物口袋里的小馒头了,刚才听那个老大说了这么多的东西,没看到不明生物拿在手上,这不是明摆的嘛。
    而柳青荣泽众人还沉浸王俊凯的那段话中,卧槽!这是夏洛克附身还是柯南附身!?
    那人深深看了王俊凯一眼,顺便看了一眼王俊凯手上的烟,摸摸自家的猫,眯了眯眼,“小结巴,今天的事我既往不咎,东西我也不要了,那个手办你就送给你的恩人吧”
    不明生物张了张嘴。
    王俊凯皱眉,“你什么意思!?”
    那人微笑,“就当我送给你的见面礼”
    还没等王俊凯反应,那人转身带人走了。
    王俊凯皱眉,不知道这人是什么意思,突然王俊凯往腰间一摸,果然是它!他的钥匙扣上有个挂件是路飞。
   
   
    那人往这自小超市家走,手上有一抓没一抓的撸着自家猫的毛,闹得自家猫不满的挠了几爪来抗议自家主人的出神。
    身边跟的是柳青荣泽,荣泽有些不满,“三石,你就放过那个小结巴和那个小白脸啦?虽然那个小白脸长得还真不错,不过一个男的长得这么好看有屁用啊”
    柳青有些犹豫,三石放过小结巴他大概可以猜得到,但是他还没见三石这样过,在对方冒犯他,还把自己心爱的手办给对方。
    “你脑子那来摆设的啊,还是说你脑子里还有水!?小结巴的家庭情况你又是不知道,那些东西有不值多少钱,小结吧出来偷东西应该是被家里那个人逼的,咱们也是同学一场,没有必要把人逼到死胡同”吴磊想要不是牛奶在手里,肯定要给荣泽这小子一掌。
    至于,那个人,他好久没见这么有趣的人了。
    明明一副迷茫无助,就像一只被抛弃的家猫,却要像一只刺猬面对危险时竖起利刺。
    所以当他看到对方腰间的路飞挂件,脑袋里就冒出把手办送给对方的想法。
    就当给对方顺顺毛。
    吴磊当时没意识到比喻是什么。
    比喻是一种危险的东西。人是不能和比喻闹着玩的。一个简单的比喻,便可以从中产生爱情。①
   
   
   
    ①《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英语书名:《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米兰·昆德拉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