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星光 08

沈均:

王俊凯下意识地用手挡住自己的名字,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是无用之举,于是将手放下,装作很自然地插进口袋。


他转身想要走开,那少年已经绕到他跟前,目光不得不与之对视。


十五岁的王俊凯就这样遇到了十五岁的吴磊。


“你好像很讨厌我?”吴磊笑道,他的个子比王俊凯稍高一些,脸上已显露出棱角,少年感十足。


“没有。”王俊凯不假思索地反驳道,“我只是……”


吴磊却已抢先他一步回答:“比较害羞?”


王俊凯睁大了眼睛,似乎对他这一猜测十分不满,但一时又想不到什么理由反驳,这一神情像极了吴磊家的那只小奶猫。


吴磊又想起了他看过的那张照片,孤独的少年背着吉他……


“我没有。”王俊凯看了看表,马上就是他上台了,不想再多作纠缠。


“那加个微信!”


吴磊翻出他的手机递给王俊凯,不知为什么,王俊凯鬼使神差地输入了他的微信小号,这里面只有少数家人和几个朋友,就连经纪人也没加。


“我赶时间,先走了。”


王俊凯不忘礼貌地朝他颔首,下意识地加快脚步。


……


“挑战开始!”主持人兴奋地说道,“今天的挑战者是王俊凯!他将尝试在高空转四十圈之后走过独木桥……”


王俊凯坐在旋转椅上,随着圈数的增加,他的表情越来越苍白。


当他艰难地走过独木桥时,嘴唇已毫无血色。


主持人却对他这一表现视而不见,并让他参与了接下来所有的游戏环节。


他有低血糖和恐高症,这一点公司不是不知道。但是如果失去这个机会,他将永无翻身之日。


录完节目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身边只有一个助理跟着他。为了保持最佳状态,他从早上到现在滴水未进。


“Karry,我去给你买点吃的,你就在这里等我。”助理说道。


王俊凯点点头,便一个人在原地等待。北京的冬天很冷,他穿得很单薄,那件羽绒服还在车上。


在他不远处一群粉丝正挤着一辆车,而他们手中拿着同一颜色的灯牌,上面的名字他再熟悉不过,正是当时最红的偶像。


“王俊凯。”一道男声在他身后响起,在漆黑的夜色中显得更加动听。


王俊凯转过身,正是几个月不见的吴磊。


他像是刚录完节目从演播厅里走出来,身着深蓝色西装,头发剪短了不少。王俊凯这么看着他,甚至没意识到这张帅气的脸就这样慢慢地靠近。


王俊凯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嗓子干涸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好闷闷地咳了一声。


“低血糖?”吴磊朝他伸出手,掌心里是一颗糖,上面还有小熊的图案。


“给你。”


一阵脚步声传来,是助理回来了。


“我走了,再见。”


吴磊转过身,背影逐渐消失在夜色中。


……


王俊凯躺在吴磊大腿睡着了,手中还拿着剧本,上面用各色荧光笔涂涂写写,甚至还有一些生字标上了拼音。


其实他不必如此,后期配音自会完善这些。


他不知道的是,在第一次见面之前,吴磊已经注意到他了。


第二天的拍摄照常进行。


“俊凯啊,你第一次遇到叶泽良的时候,表情应该是这样的……”导演把王俊凯叫到一旁,耐心地讲戏。


王俊凯身着白色长衫,长发被简单地扎起,额前的几缕碎发使他更加俊美。此刻的他微弓着腰,时不时还点头示意理解。


“虽然你现在是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和他相处,但你毕竟是神剑山庄的少主,所以你的表情中应该带着一些骄傲。当你知道他的身份以后,认识到他是你的对手,所以你的这种骄傲会慢慢收敛起来,这样你的表演才有层次感……”


王俊凯的悟性很高,接下来的几场戏果然顺畅了许多,就连同组一些前辈也对他刮目相看,就连之前一直给他脸色看的一位老主演也和蔼许多。


“Karry,补涂防晒。”助理晨晨拿着防晒喷雾走进帐篷,她是新来的临时助理,以前也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王俊凯,没想到真人比她想象得还要帅几百倍。


“好。”王俊凯依旧在看剧本,只是把头微微仰了起来,古装戏服又厚又多层,他出了许多汗,脖子上渗出细密的水珠。


晨晨很快帮他把防晒喷完,“那个……”


“怎么了?”王俊凯依旧没抬头,从晨晨的角度可以看到他纤长的睫毛落下的影子。


“能给我签个名吗?我妹妹非常喜欢你……”


晨晨从怀中拿出了一张他的照片。


王俊凯终于放下剧本,看到那张照片,还是几年前他刚出道的时候,穿着一身运动服,怀里还抱着一颗篮球,一脸稚气的模样让他不禁弯了嘴角。


“好啊,笔给我。”


晨晨惊喜万分,其实她是托了许多关系才得到这个临时助理的工作,目的只是为了见他一面而已。


当她喜出望外地拿着签名走出帐篷,迎面走来了一个十分帅气的男孩,她认出那是这部剧的另一个男主角——吴磊。


吴磊对她微笑了一下,这是他对待工作人员常有的表情和礼仪,但就是这样平常的表情,对晨晨来说又是一击,她的心跳又加速了。


多么幸运的一天!


王俊凯剧本上出现一道影子,他抬起头,吴磊正眼含笑意看着他。吴磊的个子很高,此刻头几乎和帐篷顶端接触了。


“有事?”


“拜托,这是午饭时间诶!”吴磊有些郁闷,剧本比他好看?


“那你吃饭去,来我这儿干什么?”


王俊凯仍然低着头,但这剧本却已经一点也看下去了。


“找你一起吃啊,”吴磊打开王俊凯的饭盒,里面却只有水煮菜和一些鸡肉,令人毫无食欲。


王俊凯看到他皱眉的样子忍不住一笑,“怎么?”


“你就吃这个?”吴磊不可置信地看向他。


王俊凯朝那饭盒瞥了一眼,漫不经心地说道:“今天算不错了,还加了肉。”


吴磊顿时没了食欲,他看向王俊凯愈发清晰锋利的脸部轮廓,忍不住心疼起来。


王俊凯像是察觉到他这一情绪,从旁边衣服的口袋里掏出一包糖扔向他。


“不过我经常吃这个。”


吴磊接过那包糖,上面印着小熊的图案,看起来十分眼熟。


——


作者的话:


大家久等啦,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