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海妖之吻

没有感情的杀手:

  “你知道海上的传闻吧。”替年轻者的船绑着绳索的年长者犹豫着,还是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啊我当然知道,有谁是不知道的呢?那首歌几乎是我小时候的摇篮曲。”吴磊笑了笑,阳光洒在他身上为他修长的身形镀上一层耀眼的金色光芒,但他眼睛里的神采比阳光更为闪耀。


  他年轻、朝气,对一切未知的事物有着强大的好奇心。他俊朗、挺拔,像棵朝气蓬勃的小树。健康是他最大的财富,勇气是他闯荡的船帆。哦多么令人羡慕的年轻人,正直又勇敢,无知又无畏。


  “哦天下竟然有给自己孩子唱海妖之歌当摇篮曲的妈妈。”年迈的老人摇了摇头苦笑了一声。他常年暴晒在海面上,阳光把他沟壑纵横的皮肤染成褐土地的颜色,他是个饱经风霜的经验航海者。


  “她一向不信这些。”吴磊语气轻松,把绑好的绳结大力扯了扯,以确保它足够结实。


  老人家干完手里的伙计,叉着腰眯着眼打量着少年,多好的年轻人,多好的苗子。“见过海妖的人都没有回来过,但大家都说着她是多么的漂亮。”


  “既然是姑娘我就不怕,我还没在姑娘那吃过亏。”吴磊笑得随性洒脱,他这种眉目俊朗的年轻小伙子,俘获的芳心那是大把大把的。“而且既然没有人回来过,那海妖的传闻又是谁传出来的呢?所以传闻就是传闻。”少年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服了你。我要是海妖遇了你,可不舍得把你拖下船。”他是真喜欢这小伙子。他把一个大包裹往年轻人手里一抛,里面是必备品,还有苹果跟柑橘。然后一脚踩在岸边,把深深陷入泥巴里的船锚给拉起来绑上,然后脚一蹬船便离了岸边。


  “一路走好!海神波塞冬会一路护送你!我的孩子!”老人高声的传达着祝福。吴磊将手里的包裹放下,兴奋的朝着岸边挥动着双手“等我回来后去喝酒啊!”人影越来越小,最后融化在波光潋滟的海面上。


  天气是万里无云,海鸥在头顶盘旋,海水蔚蓝得令人沉醉,海风送来潮湿的气味。吴磊放下船桨,脱了布衣就往水里一钻,自由自在的绕着小船游了好几圈,不少五彩斑斓的小鱼在他身边打着转,轻松又惬意。阳光洒在少年肩宽腰细的年轻肉体上,湿漉漉的头发贴着他已经有男人轮廓的侧脸,可以说是十分美好的画面了,也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出发。吴磊一手扶着船边,,一手任由小鱼从指缝里穿梭,懒洋洋的仰面浮在水面上,觉得要是再来杯黑啤酒就更好了。


  小船慢悠悠的朝着海的深处驶去,毫无波澜的海面是那么的安静,仿佛毫无风浪与危险。只有停在船杆上的海鸥望着吹来潮湿气味的西南面,发出了低沉的叫声,拍打着翅膀在船的头顶盘旋了好几圈后往东南边飞走了。


  小船悠悠晃晃的望着海的大三角前行,当黑夜降临的时候,暴风雨也如期而至。毫不留情的泼洒着雨水,海浪一波波打湿了船体,小船如一片叶子在海里浮沉。电闪雷鸣,撕裂了黑暗的天空。仿佛是海神的咆哮,又像是海怪的愤怒。总之三米多的海浪几乎令船体翻过去,吴磊在暴风雨中拉紧了船帆控制着方向。这时在船的后方,突然发出了异响。湿漉漉的少年心里一沉,摸了把脸上的雨水,还是鼓起勇气提着油灯往船后方看去。就这么几步路,摇摇晃晃的船动荡得他差点一个站不稳就摔过去了。


  到达发出异响的后方,当内心不安的少年把油灯举起照亮海面看过去的时候,他看到漆黑的海面浮出了一个蓝发的男孩,乖顺的伏在了船尾。温暖的灯光照在他美得令人惊心动魄的脸上,白皙的脖颈与蓝色的头发形成鲜明的对比。那双眼若桃花的漂亮眼眸仿佛有星辰在闪耀,里面装载着三分不知所措与七分楚楚可怜,正毫无顾忌的直勾勾看着他,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雨水顺着他白皙的面容滑落,殷红的嘴巴喘着气微张着。雾蓝色的头发上仿佛落满了星屑,流转着细碎的光华,但这都不及他那双眼睛勾心夺魄。


  吴磊愣住了。年轻的水手陷入短暂的呆滞,大脑仿佛无法短时间内消化自己的眼前所见。


  而那漂亮的少年又转换了视线,改为略低着头悄悄的打量着水手,长翘的睫毛在灯光下为他投下一片细碎的阴影,悄悄的打量着这衣裳被雨水淋湿的俊朗少年。雨水使得年轻水手的身材一览无遗,湿透了的衣裳透露出衣下美好的肉体。这漂亮得不似人类的男孩的目光在水手年轻而富有力量的躯体上流连,直接而赤裸,毫不遮盖。


  吴磊觉得眼前的场景实在是太诡异了。暴风雨袭击的夜晚,雷电还在惊蛰天空与大海,不时照亮少年苍白的脸颊。小船上的行李和箱子还在从这头滑落到那头,而这个湿漉漉的美少年是那么的不真实。他安静而乖顺,他美丽而充满诱惑,他使水手内心的焦躁安静了下来,很不可思议吧。


  吴磊回过神后,不知怎么的脱口而出了这句话:“我、我马上救你上来。”他丢下手里的油灯,向浮沉在海面的少年伸出了手。少年看向他伸过来的那只手,骨节分明,在手内侧有着作为水手都有的薄茧,忍不住笑了。


  这句话在他听起来简直愚蠢得可爱。而吴磊却在想,这么漂亮的人笑起来怎么偏偏如同孩子般天真无邪。“我喜欢待在水里。”他开口,声线如同海风般潮湿,是令人沉醉的少年音,轻轻柔柔的,瘙痒着水手的心。


  “好吧……。”本来雷声大作的倾盆大雨突然停了下来,海面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归于平静,不如说安静得更为诡异了。小船也归于悠悠晃晃摇荡的频率,吴磊这时才开始害怕。


  “你从哪里来?我正直而勇敢的水手。你往哪里去?我俊朗而朝气的少年。”伏在船尾的少年仰起头向他发出提问,海水顺着他精致弧线的脖颈滑落。


  “我、我从我的家乡来,向往着大海与自由而去。”吴磊有些结巴,但还是老实的回答了少年的问题。


  “你的家乡一定是个好地方,不然怎么会生养出你这般俊朗的好少年。”少年的声音像水波一样的晕开,带着蛊惑人心的作用。他说话的时候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水手,却看起来毫无攻击性。“大海自由而危险,吞噬了无数航海人的船只。何必去犯那种风险呢?”


  “比起安稳的生活,我更向往未知的冒险。对我而言,若是一生平淡而安稳的活着,那又有什么意思呢。”吴磊楞楞的回答着,目光却完全移不开眼。


  这个回答似乎令少年很满意,他看向吴磊的眼睛透露着赞赏。他笑了一下,从船尾滑落下去,一跃钻进了漆黑的海面。吴磊开始慌了,他弯下腰伏下身去探查着水面,双手在海水里搅动寻找。摇曳在海里的海妖注视着水面的情况,那毫无防备心的人类啊,简直到了单纯到可爱的程度。


  吴磊顺着船体四处寻找,海面久无情况。他甚至准备脱了衣服跳下去寻找,尽管内心有个声音在疯狂的在提醒着他这不冷静!清醒一点。


  在吴磊把衣服往船上一丢,准备往海里一跃的时候。少年又浮了出来,漂亮得移不开眼的面容从水里浮现,他凑近船体,向着吴磊仰起头问:“你是不是在找我?”水润润的嘴唇仿佛是在送出邀请。


  “你……你怎么在水里待那么久。”即时心中已经答案了然于心,吴磊不知怎的,嘴上也不愿意戳破哪一张纸。“因为我水性好啊。”海妖非常配合的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纤细而白皙的腰身隐没于水面浮沉,平静的水面下,有一条巨大的光华流转的银色鱼尾在摇曳。


  “你听闻过海妖的传闻吗?”少年调皮的歪了歪头。


  “当然,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传闻。”吴磊目不转睛的说。


  “那你会唱海妖之歌吗,我年轻快乐的水手。”少年的眼睛里带着期盼,像星光闪耀。


  “会,不过我唱得不太好。”吴磊的大脑仿佛放弃了思考,一切都由这个漂亮的少年在控制走向,他像是在于蓝色的雾霭中被一只温暖的手牵住了在行走,不愿意思考。


  少年的目光仿佛给予了他勇气,于是他低声开始唱起来。


  “我年轻而快乐的水手啊”


 


  “你可曾听闻过大海的传闻”


 


  “传闻在暴风雨的夜晚”


 


  “海面会浮起美艳绝伦的人鱼”


 


  “他们巨大的鱼尾隐藏在水下”


 


  “贴服得依偎在水手的船边”


 


  “我年轻而勇敢的水手啊”


 


  “千万不要看向那蛊惑人心的眼睛”


 


  “捂住耳朵不要听他们歌喉里的天籁之音”


 


  “更不要俯下身上让他们勾住你的脖子”


 


  “接受他们的海妖之吻”


 


  “否则,你将永远沉入深海,溺毙于人鱼的怀中”


 


  “否则,你将永远沉入深海,溺毙于人鱼的怀中”


 


    水手的歌声青涩而略带笨拙,但是也是清清爽爽的少年音,想必唱起情歌也是分外好听的那种。


 


  吴磊想起大部分人的劝诫。传闻传唱千百年,遇见了海妖的水手却没有一个回来的,因为根本就没有人能抵挡住海妖的蛊惑,宁愿陷入那温柔的怀抱中死去。现在他明白这是为什么了,因为根本没人能对眼前的少年说不。


 


  “很好听,我总是喜欢听年轻的水手唱歌。不过——你想听我唱歌吗?我也会唱。”少年放缓了语调,饶有趣味的打量着水手的反应。要听我唱歌吗?还是像歌里劝诫的那样捂住你的耳朵?不过一切是不是已经太迟了,你看起来已经完全陷入陷阱了。


 


  迟疑着,吴磊还是说了“好啊。”完了他已经没救了,在心中懊悔的他仿佛控制不了自己的言行,内心说着不,嘴上却开口说了好。


 


  蓝发的美少年殷红色的小嘴轻启,纯净而潮湿的少年音从他口中飘出,那歌声不似从喉头唱出,仿佛是直接从胸腔发起共鸣。令吴磊背脊一麻。


 


  “爱神之箭射中我的心”


 


  “那年轻而正直的水手偷走我的心”


 


  “我朝气勇敢的少年”


 


  “何必投身于大海的冒险”


 


  “为何不在我的怀中沉睡”


 


  “我日思夜想的水手”


 


  “何必向往于大海的自由”


 


  “为何不在我的怀中酣睡”


 


  “爱神之箭射中我的心”


 


  “金银财宝换不走的心”


 


  “若你愿意亲吻我的唇”


 


  “我就会交托出我的心。”


 


  漂亮的蓝发少年深情款款的看着水手,目光里仿佛是柔情的爱意。他边唱边凑近,双手向水手伸出了手,引诱着水手的低头俯身。


 


  吴磊低下头的那一瞬间想到的是,他的冒险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谁叫他遇见了这般漂亮的海妖。少年柔软的手灵活的勾住了水手的脖颈,自然而温柔。水手俯身,闻到海水的味道。美丽的人鱼凑近送上了自己的唇,湿润而潮湿,柔软而温暖。


 


  吴磊几乎要溺死在这个温柔的吻里,少年吻他时睫毛还在轻轻的颤动。吴磊已经做好了自己要被拖进水里的打算,投身于冰冷的海水里慢慢窒息,成为海妖大快朵颐的食物。美丽的事物总是带着欺骗性的,海妖眼里的情意是那么的真,吴磊有点不甘心的想。


 


  然而这个浅尝而止的吻直到结束,吴磊也没有迎来想象之中的落水。蓝发的人鱼松开了对他的热情,潜入了海里又在稍远处浮起,带着几分恶作剧得逞时的开心。“是不是把你吓死了?”


 


  “你不吃我吗?”吴磊维持着俯身的姿势有些诧异的问。


 


  “傻得可爱,不忍心吃。”人鱼似乎也带着几分无可奈何的苦恼。“这个吻是给你的馈赠。被人鱼亲吻过的人类到了海里也能呼吸,暴风雨来袭翻船也不怕。去尽情的冒险吧,我年轻快乐的水手。”人鱼又一个跳跃钻进了水里,激起巨大的水花,似乎是故意的溅了吴磊满头满身。


 


  人鱼越游越远,吴磊着急的喊出了口:“我要怎样才能找到你。”远处的人鱼冒出水面,蛊惑人心的少年调皮的冲吴磊眨了眨眼睛。“当你再次唱起海妖之歌,我就会浮现在你的身边。”然后跃入漆黑的海面,再也不见,海面归于平静。


 


  时隔一年。


 


  老朋友在港口迎接着冒险归来的少年。“瞧你,黑了不少也健壮了不少,更像个出色的水手了。”来自老人像父亲般的关怀。


 


 “哦我的老朋友!你猜我这次出海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少年人即便过了一年,还像出海时那边意气风发,朝气蓬勃。说白了也还是个孩子啊,很容易就兴奋起来。


 


  “让我猜猜,总不会遇见了海妖吧。”年长者笑笑,逗趣似的说出了少年出海时他们聊过的事。


 


  “哇你怎么知道!”少年叽叽喳喳的开始讲个不停。“你还真说对了,我这种好少年海妖根本不舍得吃我。而且传闻有一点不对,海妖不一定是女孩子,我遇见的是蓝头发的少年人鱼,特别好看!……”一开口就停不下来,而年长者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脑海里想的更多的是出海时也是这么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


 


  真好呐,时间过得真快。


 


  


【达成A结局——海妖之吻。


B结局是小凯把三石弟弟引诱下水了,然后在海里相吻相缠,最后小凯把三石弟弟同化了,一起藏匿于深海引诱着过往的水手。


C结局是三石弟弟驯化了人鱼,在故事的结尾,他唱起了海妖之歌,靠岸的水面浮起了蓝发的美少年。


 为什么正文是A结局呢,因为海水play很难写,我很喜欢这个结局,但是海  水play真的很难写!而驯化又有点难过悲伤的感觉,因为就等于是人鱼为  爱舍弃了大海嘛。所以就A结局最好啦,一场美丽的遇见。


 喜欢请给我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好嘛!比心!

评论
热度 ( 70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