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参商 03

我就是懒你奈我何:

参商03



次日,我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



收拾好包袱推开屋门,下了楼梯,石佩佩已经坐在大堂里等着了。



“怎么,昨晚可是特意给你选的老梨花木的大床,上好的蜀州云锦被褥,还是睡不好吗?”石佩佩替我倒了杯茶笑着问。



我只能干笑,毕竟误了一大早赶路的时辰,现在出门,赶晚上怕是翻不过镜州章州相隔的清宁山。



“没……没什么,就是做了个梦。”我捏了块桌上的杏花糕朝嘴里塞。过了一晚到了这个时辰,就算是个神仙,也想吃些东西了。这杏花糕还微微温热,像是刚出锅不久,此时味道正好。



“梦到了什么好东西,让王兄迟迟不愿起床?”




石佩佩啊石佩佩,我怎么没看出你也是个八卦之人,果真不愧是陵光带出来的,这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八卦精神如出一辙。



我拈起一块杏花糕在他眼前晃了晃,“和这个有关。”



我对着三清祖师发誓,我真的梦到了糕点,只是不是接下来的这段故事罢了。



“噗……我知道你喜欢吃杏花糕,这不是一大早就备着了,”石佩佩倒是没嘲笑我只惦记杏花糕,倒是把糕点碟子朝我推了推,又从下方取出一个精致的食盒“还有满满一盒,路上管够。不过这难得下凡一次,怎么着也该多尝尝凡间的各种特色美食。”



我惊讶于他的细心妥帖,连我这一路的点心都准备好了,要说不感动是假的。



“咳咳,多谢多谢……其实那什么……我不是这么贪吃的,就是最近这春暖花开,格外喜欢杏花的香气,”我一边嘴上客套推辞,另一边自然是抬手将食盒抱了过来假意凑上去嗅嗅:“啊!这杏花香味多么让人心旷神怡!嘶……怎么还有点桃花醉的酒香味?”



“王兄拉开这食盒最底下的匣子就知道了。”石佩佩替我将眼前碍事的包袱拿开,然后抬手叫来小二点了午膳。



拉开底部匣子,才发现软丝绸包裹着一个扁形的酒壶,而桃花醉的味道,正是从这个酒壶里散发出的。



我嘴角抽了抽,这是花了多少心思啊,如此骄奢淫逸,不过我喜欢!



“现在桃花醉杏花糕都有了,你梦里呢?这下可比梦里满足多了吧?”



满足,怎么能不满足呢。毕竟梦里连味道都还没闻到。



其实昨夜也许是受了前尘镜的影响,梦里我也依然走在一段云雾间,仿佛广袤无际的天地间只剩下了我一人。漫无目的的走了许久,倒是有一处有隐约的仙光,像是一出风景极佳的后花园。



我试着向那处走去,却怎么走也没能靠近一步。倒是看到那后花园中有人端着糕点出来,还没待进一步看清,云雾就又覆盖上来,什么都没有了。



这段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梦境,跟石佩佩显然是不能提的。



“嘿嘿,其实啊,我是梦到了三千年前那次蟠桃会,”午膳的酒菜很快便被端上来,我一边抿着乳鸽汤一边说:“那次是我第二次参加蟠桃会,见了几个许久不见的朋友,不过仙家众多,我也懒得挨个认识一一招呼,当时吃了蟠桃后王母说散场我就走了。梦里我就梦见了当时的场景杏花糕,那滋味真的是不错啊!哎那次你去了吗?”



“我……自然也是去了的。”石佩佩微微皱了皱眉头,喃喃道“只是那次盛会仙家众多,我也不曾近前,没想到你也在。”



“哎?那你是在哪儿坐着?”这烤鸡翅膀做的油光水滑香辣可口,我意犹未尽的嘬了嘬手指头继续边啃边聊“我记得当时整个瑶池都摆不下,给上头我去不了的九重天还摆了几桌。不知道是谁穿了一身艳丽的大红包,我坐下面一抬头就瞧见了,你瞧见了没?哈哈哈哈哈……”



石佩佩的脸色突然变得有点不正常。



“呃……那个……一身红,如果不是月老的话,你说的好像是我吴磊师兄。”



…………………………………………………………


最终在天色彻底黑下来之前,我们还是骑马赶路翻过了清宁山,准备第二日进将军府去找那位杨少将军。



“那个……佩佩,上午我不知道那是你师兄,你别在意啊。嘿嘿嘿晚安好梦!”临就寝前,我还是为上午嘲笑了他师兄的事情道歉。



但我觉得我要道歉的不过是背后嘲笑别人这件事,至于嘲笑的内容?我觉得我并没有错。



“无妨,王兄想笑就笑,穿的丑活该他被你笑话。快睡吧。”石佩佩将我摁在床上,妥帖的收拾好包袱,才吹了蜡烛关门出去。



什么叫恃宠而骄?我看我就是。



第二日一早,我便留了简书一封,自己带着那名逃兵的木制名牌,独自一人去了将军府。




我想着下凡来办这棘手事原是我的差事,最近已经很麻烦他了,这名牌也只有一个,不如一个人前去,留他在府外等着便是,也是个照应。



我背着收整好的包袱,拿起名牌,溜到后院厨房给脸上抹了两把灶灰,顺利的混进了将军府大门。只是还没走两步,就被一名副将拦住了。



“站住!你是谁!还未穿盔甲,本将军怎么最近怎么没见过你这号小兵?老实交代,可是凉国的奸细!”



我深吸一口气心里默念着早就想好的说辞,扔掉包袱,扑通抱住他的大腿开始假惺惺的大声哭号起来。



“呜哇……!将军啊将军!小人原本不想活了啊呜呜呜呜……家中孩子肺痨夭折,呜……妻子带着全部家当跑了,生生气的我那七旬老母过世啊呜呜呜……将军啊!呜呜……还好咱们杨将军仁慈,发了我赏银让我回去料理后事,呜哇哇哇将军啊!我的再生父母啊!我……”



“行了行了,别喊了,不知道的还以为给我哭丧一样。”被我吵的疼痛,这位副将大手一挥,“赶紧滚回自己的地方去。”



“是是是,小的遵命!”我拿起包袱一路小跑,不禁窃喜,果然这下凡后几天的歌舞戏曲没白看。



混进了将军府,原本想着一个小兵就算不是那么容易见到少将军,但应该也并不难,许是很快在校场上就能见到杨平本人。奈何去了军司处报道后,那秘书官大笔一挥,将我派去了伙夫营。



本星君:……



对着锅碗瓢盆瓜果蔬菜努力了一上午,我依然什么都没有做出来。看着旁边队长那仿佛我再浪费一粒米饭就要将我就地处决的眼神,我还是默默放下了手中的大勺。



“去,这二两酱牛肉给将军送过去!”队长没好气的瞪了我一眼:“今日将军在招待重要的客人,可给注意着些,不许偷吃,否则仔细你的皮!”



我装作唯唯诺诺的连连点头,捧着这二两牛肉朝大厅走去。这酱牛肉一看便知是酱用多了腌制过头,让本星君吃本星君都不稀罕。



“这杯酒敬石公子,多谢石公子远道而来慷慨解囊,赠我镜州大军二十万石粮草,解我镜州危急!来,请!”进得大厅循着声音望去,只见大厅主位上有人一身干净利落的黑衣,勾勒的身子挺拔俊俏,眉飞入鬓眼神凌厉,想来就是我们此行重点寻找的破军神君附身的杨平。



“杨将军客气了。同为炎国男儿,这二十万石粮草,是为国家尽一份心力,是我该做的。可恨我自小体弱多病,手不能提肩不能挑,否则也定是要加入将军你们,用自己的生命来守卫镜州城。请!”



二十万石粮草也不是小数目,这有钱人的做派和油腔滑调的说辞,不是石佩佩还能是谁。呵,我就说嘛,这群该死的财神们。



看着我一脸嫉恨的神态,石佩佩及时的伸手指向我:“初来乍到,我对镜州城和军营还不是很熟。不知将军可否安排这位小兄弟,这些日子跟着我带我走走?”



“那是自然,石公子还请先在将军府内安置下来,再到军营里走走也不迟。”


……………………………………………………………………


夜里我拿着剪刀对着灯芯随手慢慢瞎剪,终于在一片安静中率先开口:“佩佩啊,你跟我说句交心话,你这主钱财的星宿命格,到底是有多少钱?”



“怎么,王兄问这个,那不成想要进我家门替我管理钱财。”不甚明晰的灯光里,石佩佩放下手中玩弄的利箭,又拿起一张挂在墙上的弓,笑着打趣。



“瞧你这话说的,”我十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搓了搓手,“那本来,你又没有妻妾什么的,缺个哥哥帮你管钱也不是不打紧……”



“咔嚓”一声,我仿佛听到弓弦断了。



“咳咳……开玩笑开玩笑啊,”我清了清嗓子,努力扫清尴尬的氛围,“钱虽然重要,但终究不是万能的东西。这世间有太多的事物,是无法用金钱
衡量的。你有什么买不到的东西吗?”



“呵,买不到的……那些过往,不提也罢。”我分明看到他眼底有些许情绪划过,却又被深深的压了下去,只听他语气一转,“这世间买不到的东西还是极少的,说买不到的,还不是因为穷。”








……………………………………………………………………


原本想这章写到杨平和奶黄包更多的戏份,但是芭莎夜令我意难平。


下一章奶黄包如果出场的话用的名字暂定为“绶逸”,因为奶黄包是宋仁宗,叫赵祯太出戏了,查了查赵祯原名赵受益,取了个谐音,当成字号叫也行。或者大家有别的好名字欢迎提供。


杨平的字号就用关平的坦之吧。

评论
热度 ( 22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