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书生与狐【二】

书生与狐【一】


火堆里发出木枝燃烧的噼啪声,火光把书生的脸照得发烫。

 

狐狸一进洞口就把书生按在了草堆上。

书生也好看,是和狐狸不一样的好看。生得剑眉星目,轮廓分明,要不是因为穷,早该有姑娘以身相许了。狐狸眨巴着眼睛,和他对视了很久,书生的气息越发繁乱。

该不是有什么病吧?狐狸暗暗的想。

书生从来没和谁挨得这么紧过,更别说是如此绝色之人。他不敢乱动,狐狸身上有股子甜甜的味道,害得他也不想乱动了。

狐狸还有双好看的桃花眼,笑起来眼波流转。他想着大人们说过,挖肝的时候一定要笑得漂亮些,这样男人才能迷了心智。于是他轻轻按住书生的胸口,跃动的心跳透过那身粗布衣裳传到他的指尖。

“这是肝么?”狐狸突然歪过头,问了一句。

“嗯?这是心。”书生答完便如梦如醒,今天自己怕是要成为小狐狸的食物了。

狐狸在他身上胡乱地摸索着,好看的眉尖轻轻皱起,他后悔自己之前没把肝脏的位置问个清楚。

书生看着他苦恼的样子有些好笑,这只狐狸好像不太聪明啊。

“肝在哪儿啊?”狐狸摸得有些恼火,一下子栖身而上,墨黑的长发垂到书生眼前。

“大概在这儿。”书生原本是害怕的,可这狐狸着实让人好笑。他抓住狐狸的手,向下移了移。那只手不似他想的那般纤细,还是有些肉的。

“谢啦。”狐狸很有礼貌地道了谢,语调上扬,看得出他很高兴。

他拨开书生的衣襟,小心翼翼地碰了上去。这人的身子真凉啊,穿得也太单薄了,衣服还丑。他一边想着,一边把手指往下滑去。

书生知道狐狸是真要杀了自己的,他紧张地吞了口口水,然后闭上了眼睛。反正科举落榜,又无亲无故,真被这只小狐狸杀了也无所谓了。

狐狸眼神飘忽,思绪飘了很远,手指便没轻没重地滑到了不该滑的地方。

书生越发觉得不对劲,紧张地憋红了脸。

“那,那个……”

“啊?啊?”被他喊得回过神来,狐狸手忙脚乱地栽倒在书生身上。

“过了,过了……”书生小声地说。

“什么过了?”狐狸那张好看的脸,几乎要贴在书生的脸上,说话间温热的呼吸引得人心痒痒。

“手,手移过了……”书生被望得不好意思,只得偏过了脸。

“啊!”狐狸虽然不是很明白,却还是立马移开了手。

他起身在书生旁边坐下,捻起一根杂草,随意地在指尖转动。“喂,起来了,你好像一点儿也不怕我的样子。”

书生慌张地理了理下摆,直起身子坐好。“怕还是怕的,只是觉得被你吃了也不算太差。”

“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想活的人。”

“你才刚成年?可能是见的人不多吧。”

“我都一百岁了,可以当你几辈的爷爷了。”狐狸说得一点得意。

书生心知他是妖,在听到一百岁的时候还是心里一惊。眼前的狐狸分明是个十六七的少年模样,一身白袍,蓝缎束发,眉尖还带着稚气。

 

“狐妖,都是要吃人肝?”书生心有余悸的摸了摸心口。

“对啊,想要变成人就要吃掉一百个男人的肝脏。”狐狸故意压低了声音,朝书生比划了个一的手势。

“想要变成人?”书生有些闹不明白,“人有什么好?生老病死,家长里短罢了。”

“真的么?该不会是你不想死骗我的吧!”狐狸有些着急了。

“我要是骗你还会指点你么,你这狐狸怎么和书里说的不一样啊?”

“书里怎么说的?”狐狸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一脸期待地看着书生。

“书里说啊,狐狸都很聪明。”书生挑了挑眉,笑了起来。

狐狸算是听明白了,这书生是看不起他。他气得站了起来,“你别笑了!你这肝我可是唾手可得!”

书生觉得狐狸真是太好看了,就连生气的时候皱起的眉头都那么好看,“好吧好吧,那我这肝就存在你那儿了,你想要的时候拿走便是。只是,你为什么要变成人?”

狐狸一听觉得划算,倒也不生气了,“我也不明白,她们都想变成人。”

“做人呢,要有自己的处世之道,你这样可不行啊。”书生虽然答得平静,心里却暗暗发毛。仅仅为了这样的理由就要杀了一百个人,狐妖果真是蛇蝎美人。

“做人这么麻烦啊。”狐狸懊恼地托起了下巴,“怪不得到现在还没有一只狐狸成功过呢。”

“所以我劝你啊,先学会了做人再说吧。”

“诶?那不如你教我做人?”狐狸高兴得一拍大腿。

书生实在是被这只狐狸折服了,大概也只有这种深山里的小狐狸才会这么天真吧。

“教你可以啊,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他转念一想,这不失为一个拯救苍生的好机会啊。

“好!”书生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没说出口,狐狸便一口答应了。

“你都不问问什么条件的么?”

“啊?……哦,你说你说。”

“算了算了,就当你也在我这存着。”书生无奈地摆摆手,看来以后自己就多了一个照顾傻狐狸的工作了。“既然想做人,那总得有个人名吧?”

“那你给我起个吧。”狐狸很是开心地眯起了眼睛,今天起他就要学做人了。

他的笑容让书生想到了故人。那张脸明明没有狐狸半分好看,只是眯起的眼尖有着相似的温柔,他的心里蓦地一阵难过,他突然觉得眼前的狐狸似是故人来。忽闪的火苗在他脸上留下不断变幻的阴影,却掩盖不了他眉眼间的落寞。

“要不叫王俊凯吧……”书生的声音很低,可惜狐狸听不懂他语气里的难过。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狐狸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自己的新名字,看上去很是欢喜。

“吴兄好,在下王俊凯。”他学着见过的人类,拱手朝书生作了个揖。

“王兄好,在下吴磊,还望指教。”


TBC

书生与狐【三】

评论 ( 9 )
热度 ( 75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