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枫k】他的睫毛

檐声:

短篇一发完结,大家开学快乐上班快乐~








这篇原来打算当长篇的,实在没精力又想写,就搞个短篇写完了








太久没写了手生,我自己看完了是觉得很糟糕的……各种意义上的糟糕。但胡亦枫×Karry真的很萌啊!(虽然你们给二师兄配的都是安安)








安安也很好啦,但Karry真的超苏啊!而且两个都是(曾是)攻诶碰撞在一起不会更带感吗!








枫k,北极圈中的北极圈了。
















不要上升真人×3
























【磊凯/枫k】他的睫毛
































Karry将胡亦枫拖回他家,非常费劲了。








“你说你怎么就这么沉呢?这么沉呢?啊?”








胡亦枫酒还没醒,又重感冒,说话像蚊子哼哼:








“我错了叻。我错了Karry。”








Karry没理他,摁了密码开门,又将胡亦枫架到卧室里躺下。胡亦枫还在言语颠倒地碎碎念,Karry听着新奇,蹲下去和他齐平,问:








“你错哪儿了?”








胡亦枫看人时总连带着嘴角三分笑意,此刻不大清醒,只余一双眼睛,比平日的春风得意真挚得多:








“我那天该去送送你。”








Karry愣了一下。








“我其实去了机场,但我没去见你。”








醉酒的年轻男人将嘴角一撇,有些委屈似的:








“见了你有什么用呀,你还是要走的。”








 








 








 








(一)








 胡亦枫从体育馆出来的时候刚好打下午第二遍铃,他背着书包挂着耳机,站在路边半天,憋出一个超大的哈欠。








去睡觉吧,回头就说训练晚了。








他拿定主意就快活起来,转身往另一条小路走。小路尽头有个小花园,门上了锁,埋在花花草草里。但胡亦枫高一时相中这儿没人来打扰,又发现但凡有点功底围墙也翻得进去,从此隔三差五逃课来睡觉。








他翻墙技术熟了以后落地都没声儿,只是这回发现园子里多了个人。








那是个男生,没穿校服,占据了胡亦枫用来午睡的那架秋千,斜躺的架势安稳放肆仿佛正睡着自家的床,黑色书包、外套和耳机线乱糟糟地堆在一边。胡亦枫扫了一眼心中泛酸,很有种主权被侵犯的不爽,但又不好直接喊醒人家,就走近了些,想看看这人他认不认识。








睡着的家伙脸上估计本来盖着本漫画,滑下来一点,露出小半张脸。胡亦枫左看右看没想明白这位仁兄是谁,最终放弃,示威性地冲人脸上虚晃两下,准备走人。








这动静其实不大,但恰好秋千上的树藤落了一片叶子,睡着的人皱起眉头,无意识地嘀咕了一句,听上去不太高兴。胡亦枫一时愣了,看着那人的眼睫颤了两下,仿佛马上就要睁开眼睛。








叱咤风云的二师兄下意识转身就跑,噌地又撑着围墙翻了出去,一落地还想再跑,心里一动,生生站住了。








我靠我跑啥?我做了啥?我慌啥?虽然站那儿确实诡异,但直接跑路……那是怂啊!








我怂啥?!








他甩甩脑袋,彻底没了睡意。十月的天色高远而辽阔,空气里都涌动着大片阳光。他站在校道上,忽然记起刚才匆匆几瞥中,那个睡着了也一脸朋克的家伙垂在眼睑下的睫毛倒格外纤长,仿佛沾染着细碎的天光,令人难以不注意。








关注别的男生的眼睫毛,啊我可真是一个变态。








但变态胡亦枫并不没有不快,跟着耳机哼起乱七八糟的旋律,又脚步轻快地折回了教学楼去。








 








“——就好比说胡亦枫同学上节课就开始睡觉,这节课还没醒,毫无疑问是一个持续性的动作,属于延续性动词……”








讲台上老师话讲了一半,全班已经发出善意的笑声。胡亦枫被后桌的女生拿笔戳醒,撑着的脑袋一低一抬,很快搞清楚状况,也跟着笑起来。








“——和瞬时动词相互区别。胡亦枫,睡醒啦?”老师揶揄道。








“还没……”








底下学生还没笑完,敲门声响起,班主任探进个脑袋:“小陈?那个,不好意思,新转来个学生,你看……”








陈老师点点头:“没事没事,快进来吧。”
跟在班主任后面,背着黑色书包的男生这才在讲台边站定了,微微笑了一下:“我叫王凯利,请多指教。”








他的声音低沉,说起话来却有种轻飘飘的悠扬之意,胡亦枫睡眼惺忪地望过去,愣了。








“不是吧……”他小声嘀咕。








台上的王凯利自我介绍流畅自然,台下却差不多要炸了。几个女生拼命摇晃同伴,掐着喉咙避免失态,但在胡亦枫看来其实她们已经相当失态,“卧槽这人好他妈帅”的初号加粗狂草体已经老老实实地写在全体女生脸上,关于“怎么会有人叫王凯利这种土怂名字”的疑问也就老早被抛到九霄云外。








班主任见怪不怪,接着补充:“王同学之前不在Y市念书,今天下午有事耽搁了报到,你们继续好好上课,让王同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班主任说话总像念讲稿,班里又开始笑。王凯利也没忍住笑了,旋即底下有女生尖叫:








“天啊他还有虎牙太可爱了!!!”








这厢老班伸长脖子望了一圈,手朝胡亦枫一挥:“那个,班里没座位了……小胡你前边那张桌子给收拾下,凯……Karry你看你坐那儿行吗?”
学校单人单座,胡亦枫前面那套桌椅没人,就被他乱七八糟地塞了一堆杂物进去,好空出自己的柜子上课玩手机。他应了一声,探长身子去拿走自己的东西。








王凯利气定神闲地走过去,帮着他从桌柜里取出一叠漫画,胡亦枫接过说声谢谢,王凯利就说不客气,随后眉间一挑,唇角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








“你前两节课不在?”








胡亦枫抬头看了看他。新来的转校生近观也无可挑剔,挑眉时眼睫也抬起来,纤长浓密得眼熟。








胡亦枫一愣,空出来的一只手摸了摸下巴,也笑了:








“在园子里睡觉不来报到,也算是有事耽搁了吗?”








 








放学后众多女生饿虎扑食一般涌来向王凯利搭讪,一边问问题一边欲行不轨:








“王同学你在学校认路吗?我们待会儿带你参观一下吧?”








“王同学你原来在哪儿上学呀?”








“王同学你们教材可能和我们不一样,我有笔记你要不要拿去看看?”








“王同学……”
王凯利在饿虎环饲中微笑:“不用叫同学,叫Karry就行,以前他们都这么喊我。”








众姑娘纷纷释然,毕竟Karry听上去比凯利顺耳多了,天知道她们刚才推敲了多久才想好称呼。








胡亦枫趴在桌上看修真小说,全然忘我,后边兄弟拍拍他肩膀,附耳道:“胡老二,这可是劲敌!劲敌!”
他长腿一抻,将椅子支起来,懒洋洋道:“何以见得啊?”
“小白脸儿,讨姑娘喜欢,兄弟怕你班草地位不保……”








“那怎么办?为了班级和谐,本草决定让贤。”他随口说。








他翻过一页,抽空朝Karry看了两眼,见周围女生也差不多闹腾完走了。Karry正支着身子和前面的男生说话,似笑非笑的神情一直挂在脸上,但奇异的是并不让人觉得不舒服。依胡亦枫所见,倒是和他说话的男生似乎很想讲些有意思的东西,来博取Karry的认真倾听。








尽管拥有一张在男生群里不讨喜的脸和人设,胡亦枫倒不觉得Karry在班里的归宿只能是女生堆了,他看人一向不会错。果不其然一周以后,Karry已经完全可以和班里男生勾肩搭背同桌吃饭,后座那看不惯小白脸的兄弟也改了口风,胡亦枫趴桌睡觉的时候就听见他问Karry下节课去不去打篮球。








胡亦枫球打得好,但放学后打球的时间老和训练时间撞上,范晓莹那水平不陪练简直没法去打比赛,所以他不常去篮球场。Karry倒是场场奉陪,一时来找胡亦枫打球的人也少了,门庭冷落的胡亦枫丝毫没有不适,某个下午笑眯眯地和正在看书的Karry搭讪:








“哎Karry,你怎么知道那个人是我?”








Karry挑挑眉毛:“看见人影了,认得你书包,而且你在那儿落了本漫画。”他指指胡亦枫书桌,“和你桌洞里的是一套——你以前常常在那儿睡觉?”








“差不多……”胡亦枫挠挠头发。








“我以为上课时候应该没人的,”Karry慢悠悠地说,“那这样看是我占了你地盘,不好意思喽。”








话是这样说,但他的表情显然没有不好意思的成分。只是这样却并不惹人讨厌,胡亦枫自然不在意,托着下巴转着笔,习惯性地带着笑:“你不也没去上课?彼此彼此嘛。”








“那也不是,”Karry放下书,“我翻墙没你厉害,跑得也没你快。”








他露出一点虎牙尖:“不过我还是想问,你跑什么?”








 胡亦枫把脸埋进课本里,举手示意终止话题。
























(二)








胡亦枫的成绩其实挺好,只是老拿体育生的身份挡枪,每天上课都恹恹的睡不醒,看上去极其的无心向学。Karry刚来,一来二去借笔记,两人也混得比旁人熟了。








转学生年年都有,但帅得这么符合转学生这个充满神秘感头衔的在E中仅此一家。很快Karry在本年级扬名立万,课间假装经过五班课室的女生多得差点堵塞走道。








胡亦枫的位子靠窗,天天托着下巴瞟姑娘校服裙底下的细腿。姑娘们有时课间看不见Karry在位子上,看看胡亦枫也划算:








“胡亦枫也很帅啊……”








“但Karry是真的特别好看,特别特别的好看!”








“哪个帅点?”








“类型不同吧……”








“又不是小学生,干嘛非要比谁更帅?他们俩站一块儿也挺配的……”








“忠犬配傲娇?还是强强?”








胡亦枫刚睡醒,冷不防听完全程,被话题走向深深震撼,忽然脑袋被敲了一下。








“范晓莹胆儿肥了啊,敢打你师兄,没大没小。”








范晓莹站在窗外,十分不屑:“师兄?二师兄啊?”








她四处张望:“诶Karry呢?听说可帅了我还没见着真人,人呢?”








胡亦枫满脸鄙薄:“去洗手间了吧……你从四楼跑到一楼就为看个帅哥?”
“那不是听说帅得人神共愤嘛,上来瞅瞅。百草这样油盐不进的上回看见了都念叨半天,我能不——”
她眼睛一下子直了,胡亦枫顺着目光看过去,Karry从洗手间回来,本来想回座位,看见他和漂亮小姑娘说话,露出一个相当理解的笑容,转身去找别人聊天了。








范晓莹死死抓住她二师兄的手:“亦枫师兄……!”








这声千回百转的撒娇一出来,胡亦枫头皮一麻,“……说说说吧你要我干啥。”








“微信号给我搞过来,然后在人家面前替我多多美言几句,说你有个师妹人靓心善贤惠未嫁,在楼上十四班苦苦等待她命中注定的霸道校草。”








胡亦枫翻了个白眼,卷了本书也去敲她脑袋:“不好好训练学习,搁这儿倒有劲?你要了人家微信号晚上还去偷看若白师兄洗澡不?”








他转身去戳了戳前面刚坐下的Karry:“诶Karry微信号给我一个呗,我这儿有……”回头却发现范晓莹早就溜了。








班上不知怎么突然安静,一片死寂中他的声音便格外明显。全班齐刷刷地看过来,刚进门的英语老师忍不住笑了:“小胡同学,打扰你了?”
胡亦枫再次把脸深深埋进课本里。








Karry不以为忤,反倒很有趣似的也笑了。








胡亦枫撑着头看他笑,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看上去稚气得像个小朋友,忽然心里一动,拿笔戳他:“喂Karry。”








“又怎么?”
“微信号啊,给一个呗。”








Karry转过身去,不一会儿真扔了张纸条来,记着一串七歪八扭地数字。








“能推你名片不?”








“随便。”








 
















(三)








等到Karry和胡亦枫混得再熟一点,那个小花园便成了两个人的共同财产。胡亦枫习惯在那儿补觉,Karry好像不大爱回家,放学后也宁愿到花园里看漫画和写作业。两个人相安无事地各自占据秋千的一边,偶尔有叶子飘落在胡亦枫的脸上,Karry还能善心大发地替他拂掉。








只不过醒来后胡亦枫一口咬定Karry肯定借机打了他的脸就是了。








他们还一起逃课去隔壁步行街打电动。胡亦枫是体育生,岸阳又是元武道发源地,对于文化课基本无人强求他。但Karry逃课也很容易——他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成绩单又无可挑剔,老师们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你每次逃课,老周不会问吗?”








“老周问什么?问我的期末考成绩单吗?”Karry慢条斯理地回答。








“——等下对面那是老周吗?woc他不上课来逛什么步行街!”








Karry:“……你不来上课逛什么步行街?”








“我来打电动啊!”








“他来抓人啊!”








“那怎么办?”








旁边一家店前面摆着类似电话亭一样的东西,外面罩着帘子,胡亦枫当机立断,拉着Karry就钻了进去。








里面空间狭小,还摆了台印照片的机器,挤下两个身高腿长的男生委实不容易。胡亦枫勉勉强强能调整姿势往外面望一眼,还没看清楚呢,Karry的脑袋又挤了过来:








“走了没有?”








这个人很投入情景地在用气声说话,头毛蹭在胡亦枫下巴上,毛茸茸的有点痒,带着被体温蒸腾过的洗发水香气。








胡亦枫往外又看了一眼:“走啦。”








Karry松了口气:“他可太唠叨了,被他撞上还不如写检讨呢……我们出去吧?”








胡亦枫也不知怎么了,Karry已经站了起来,又被他拉回去:








“来都来了,拍张照吧。”








“???”
“免费打印诶。”








Karry拗不过他。毕竟胡亦枫提出请求的时候真的非常乖巧非常希冀,让Karry久未发作的大哥情怀蠢蠢欲动。








于是他和胡亦枫对着镜头,并无视了胡亦枫作怪的手,比了一个特别蠢的V。








Karry甚至没等照片洗出来,就一挑帘子跑到旁边买奶茶去了。只剩胡亦枫一个人莫名期待地等着照片洗出来,像看什么稀奇玩意儿似的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








他可能昏了头——Karry转来大半个学期了,他在这个狭小空间的这一刻,突然真正意识到了Karry这个人的好看。








他盯着这张照片看了许久,鼻子眼睛眉毛地分析来分析去,最后落在那双眼睛上。








这双眼的眼梢旖旎,偏偏瞳仁清透。胡亦枫与画中人相对,又心思杂乱地将照片背了过去。








他初涉情事走投无路,便只好怪罪这双眼睛能蛊惑人心。








 








十月中旬是社团活动日,大大小小三十来个社团在当天花式抢人。胡亦枫本来意欲开溜,被范晓莹气势汹汹地提着耳朵拉回来:








“你看看对面那气势!”








对面的戏剧社搬来了两大箱维他,报名即送,客似云来。








吉他社门可罗雀。








胡亦枫:“早知道我就报戏剧社,来什么吉他社……好好好我错了,我闭嘴。”








横眉立目的小师妹往他怀里塞了把吉他,打了个响指:“solo!”








师兄一开口,就知有没有。胡亦枫平素明骚,老不正经地穿红着绿再老不正经地往凳子上一坐,拨拉起吉他还真像那么回事。众多小姑娘慕名而来,又被师兄荒腔走板的歌喉吓跑了。








师兄委屈。








师兄还被嘲笑了:“胡亦枫,为了吉他社,你别唱了。”








Karry一手拎着包一手插兜,有型有款地往吉他社摊位前一站,笑道:“不好意思啊晓莹,我来晚了,老周刚才找我去谈话。”








范晓莹魂儿都要被勾走了:“没没没没事,麻烦你了……胡亦枫你抱着吉他干嘛?赶紧给Karry啊!”








胡亦枫:“???”








Karry摆摆手:“不用了,你师兄吉他弹得挺好的,他弹就行,我唱。”








胡亦枫这才反应过来:“你请了他来摊宣啊?”








范晓莹眼珠子一错不错地越过她师兄,盯着Karry:“是啊是啊,Karry唱歌可好听了。”








胡亦枫:“???”








怎么着这是,他用爱供氧十几年的师妹这就胳膊肘往外拐了?








偏偏这个外人还毫无自觉,天生桃花眼含情,对着他师妹怎么看怎么像放电:








“生气了?”








胡亦枫莫名其妙地抬起头,才发现那电是放在他身上了。Karry颇为专注地看了他一眼,勾起唇笑了:








“开个玩笑啦。你唱歌不难听——生气了吗?”








胡亦枫总觉得哪儿怪怪的:“怎么可能……”








于是他便见Karry靠近了一些,伸手在胡亦枫怀里的吉他上拨了一把,弦声柔和得像三月春风。








他冲胡亦枫眨眨眼睛:








“那我们唱《她的睫毛》吧。”








 








 








(四)








范晓莹这步棋下对了,那天吉他社准备的报名表格还去加印了一叠。胡亦枫认为这主要归功于他的吉他弹得好。








Karry不反驳:“是是是,你弹得好——下午去打球吗?”








“行啊。”








胡亦枫斟酌了一会儿才回答的。他心里正惴惴着呢。








Karry长得好看他知道,唱歌好听他也知道,学校里喜欢他的女生不少他也知道——不,岂止不少,如果Karry接受姑娘们轮流送的早餐的话,他应该到毕业为止都不用自己买饭。








可是即便全校女生都为这个杰克苏般的诡异存在而疯狂……至少自己不会吧?








他是男生啊!他也长得很帅啊!








某日清晨醒来惊恐地发现自己梦里的主角是前桌男生的胡亦枫,对自我性向认知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Karry在吉他社摊位前漫不经心地一拨弦,可能撩拨到他心里去了。








他开始莫名在意起Karry,并堪称惊恐地发现他的在意其实早就有了征兆,只是未曾发现。








而某天中午放学后他趴在桌上补觉,被微微发烫的阳光唤醒,摘下耳机才发现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自己和前桌在补作业的Karry。教室被阳光塞得满满当当,画笔一样地勾出前桌男生的背影。胡亦枫挡在笔盒后的手机还在放一部老电影,女主角正闭着眼睛一步步地往前走,站定了睁开眼,第一眼看见了人群中的男主角。








那一刻他才意识到,他可能喜欢上了Karry,想第一眼看见的那种喜欢。








有了这份小心思的胡亦枫像怀揣了一份秘密,秘密无法宣之于口,但藏在心里,就像是个小小的热源。








 








下午他们一帮人早早地占了场,打到一半口渴,Karry去买饮料。








他买完水回来走到半路,刚好碰见从篮球场经过的同学:








“Karry你去篮球场?”








“怎么?”








“你别去了,高三有人看不惯胡亦枫,正挑事儿呢。”








Karry皱起眉。








“那帮人是贤武道馆的,不好惹,说是跟社会上的人有来往……”








Karry失笑:“社会人儿?拍电影呢?”








“总之,别去了Karry,我看他们就是来找你的碴。”








Karry扬起眉毛:“找我的碴?”








“你不知道?那个领头的程杰之前追一姑娘追得可殷勤,但人家姑娘说喜欢的是你,把他给拒了……”








“那他来找我就好了,惹你们做什么?”








对方顿了一顿,“他再之前追另一个姑娘吧,人家姑娘说喜欢胡亦枫……”








Karry:“……蛤蛤蛤。”








他又问:“胡亦枫没怼过他们?”








“亦枫师兄最讨厌理会这种事,一般避开就算了……也没跟他们正面刚过,但他们不依不饶……”








那兄弟话还没说完,就见Karry拍拍他肩头道了声谢,转身往操场小跑过去了。








 








那边胡亦枫不肯让,遣了些不相干的人,自己跟程杰对峙着。二师兄头一回被闹得这样烦,一如既往的睡眼惺忪,却透出一股不耐烦还想干架的劲,再加上今天扎了个饺子头,很像个社会人儿。








社会人儿心里合计了半天,松柏的规矩是不得在道馆外随意动武,哪怕是一对七。若白要是知道他一会儿动了手,很可能要剥他一层皮。








那边领头的叫程杰,啰啰嗦嗦地罗列罪状,看来也不是真想借球场,就是想打架。








“不是第一次了吧?”








Karry悄没声儿地走到胡亦枫身边,突然开腔,在场的都愣了一下。








“上周吉他社琴房也是被你们霸占了,篮球场我遇见过的就有两次。前两次态度还算好说是借,怎么这次连借口都懒得想了吗?”








程杰扬起下巴:“你怎么说话的?”








“不好意思啊,我这人说话就这样。”Karry慢条斯理道,“你没懂吗?”








他抬起睫毛看了程杰一眼:“我们不借。”








程杰下不来台,立马掉转了枪口:“你朋友敬酒不吃吃罚酒,你最好识相点,否则我们就——”








一直恹恹打哈欠的胡亦枫从善如流地接茬:








“打架?”








他偏了一下脑袋,唇角还挂着漫不经心的笑:“那就来。”








 








“我靠你还挺能打……”








半小时后胡亦枫气喘吁吁地靠在巷子的墙角,一边往外张望,一边不忘夸奖队友。








“过奖。”Karry也没好到哪儿去,撑着腰喘气,眼睛抬起来乱转,“没跟上来吧?”








“没,我看见教导主任过去了……完蛋了他们。”








Karry歪了歪嘴角,“该!”








他们俩打个群架也是很鸡贼了。打到一半再跑,Karry来前特意找了教导主任,说是路过看见高年级在欺负低年级的。








胡亦枫看着这洋洋得意的熊孩子,哭笑不得,“你坏不坏呀王凯利?”








“坏个几把。”Karry白眼一翻,“抢地盘抢地盘,抢他大爷的地盘,该教他们做做人。”








他念念有词:“敢动老子罩的人……”








胡亦枫给跪:“谁罩谁啊哥!”








Karry抬起眼睛看他。








胡亦枫福至心灵,小碎步上前勾住Karry的手,娘么唧唧地摇晃:“好的嘛,凯利哥~”








这下换Karry疯了:“我靠!!甩开!!憋碰我你个变态!”








两个人得意忘形地打闹半天,Karry也不知下手拍了哪儿,胡亦枫没忍住,哎哟了一声。








Karry凑过去看:“哟,流血了。”








应该是刚才打架的伤口扯开了。胡亦枫龇牙咧嘴:“疼疼疼!”








“那怎么办呀。”Karry想了会儿,“你到我家去吧。我家近,给你上药。”








 








 








(五)








Karry家没人。








“我爸妈都在外地,我和爷爷住在一起。”Karry解释道,“爷爷最近不舒服,送医院了,我前两天在陪床,家里没收拾。”








胡亦枫点点头,指指楼上。








“随便看吧。”Karry说。








他还在厨房里拿喝的,胡亦枫便自己上去了。Karry房间和本人一样有意思,蓝白海军风装修,床特别大,窗边趴着一只小长颈鹿,被摆成往外看的姿态。胡亦枫看得忍不住笑。








Karry端着两杯果汁上来:








“笑什么呢?”








胡亦枫顺口道:“没什么,觉得你可爱。”








Karry诧异地挑起眉,胡亦枫觉得他下一句就要教育自己了。








“行啦,是夸你。”他没忍住,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








触感挺软。老虎头上拔毛的胡亦枫轻飘飘地想。








Karry如意料之中一般打掉了他的手:“坐下,别乱动。”








他从药箱里翻出棉花和医用酒精,沾了轻轻点在胡亦枫伤口上。其实那伤口不大,胡亦枫又是元武道出身,什么伤没受过,但还是哼哼唧唧了半天,痛痛痛轻点哎哟疼死了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等到Karry排除万难给他上完药,额头上都起了一层薄汗。








好容易折腾完已经是饭点了。Karry问胡亦枫要不要回家吃饭,胡亦枫摇头,说爸妈都出差了,回去也是喊外卖。








Karry想了想:“那你在我这儿吃吧。我会煮面。”








于是那晚胡亦枫吃到了Karry煮的面。清寡的面汤里兑上冰箱里吃剩的一盘酸辣鸡,面里还放了荷包蛋和青菜,闻着非常香。胡亦枫嘴上嫌弃,吃起来倒是风卷云残。








Karry做了饭,吃完便支使胡亦枫去洗碗。








胡亦枫又只好不情不愿地洗碗去了,Karry在客厅看新闻联播,还不忘叮嘱他:“水别沾到伤口上!”








胡亦枫背对着他呢,Karry看不见此人不情不愿的伪装下喜不自胜摇尾巴的嘴脸。








统共就两个碗,胡亦枫没一会儿就洗好了。将碗扔进消毒柜后他从料理台解下围裙转身,刚好遇上Karry挪开的目光,便如同他方才一直在看着自己。








他忽然不知该作何反应,好在洗碗池里还有水流在响,他伸手把水关了,不知哪儿来的胆子,背过身来靠在料理台上,露出一个教科书式的邪魅一笑来:








“看我干吗?”








Karry是何等人物,只愣了一下,磨着虎牙笑回去:








“看你好看,不行吗?”








“那你多看看,不收钱。”








“滚啦。冰箱有水果,去削。”








“为什么又是我?”








“你不去啊?”








“去去去。”








窗外的路灯次第亮起了,街灯和车流相映成辉,万家灯火,悉数如此。








 








 








(六)








打过群架的交情便是非同一般的交情了。至少依范晓莹所见,她二师兄自从打了场架,腰不酸腿不软走路也不打哈欠了,每天青春活泼热情满满,下了早锻炼就第一个冲出道馆,一手插兜一手拎书包,等着Karry从小区门口出来,两个人一起去上学。








Karry给他带早餐。








Karry借他抄作业。








Karry陪他练吉他。








Karry……








范晓莹以母胎单身十七年的洞察力起誓,胡亦枫和Karry这样自然坦率的相处非常兄弟情深,但为何她总感觉有一丝丝的不对劲呢?








啊,即便是身为学生会副主席的Karry学长在大会上的发言被胡亦枫打岔,Karry反手就是一本书拍下去而胡亦枫笑着求饶躲避这种事,司空见惯也就好了,反正诸如此类的事每天都会发生,一定是因为兄弟之间感情很好才会这样的。








至于初恋的粉红泡泡这种错觉,也肯定是因为自己单身太久腐眼看人基啦!








但还是在三人相约碰头的咖啡店悄悄问了提早来的Karry:“Karry啊你觉得胡亦枫这个人怎么样?”








Karry摆弄着吸管的包装纸,叠起来又拆开:“挺好的啊。”








范晓莹小心翼翼地告密:“上次我吧,一不小心看见师兄的手机,他在微信聊天里把你置顶了诶。”








Karry吸了一大口冰咖啡,抬头看了范晓莹一眼:“那怪不得他回我微信那么快了。”








“可是Karry你没想过谈恋爱吗?”








“我看是你想恋爱了吧小姑娘。”Karry笑道,“我上次看你同桌就不错,你喜欢他吗?”








“别,我师兄知道了要杀了我……真没有?”








“没有。”Karry摇了摇头,“况且我都要转学了——”








他的话音戛然而止。








范晓莹还没来得及张口,就见胡亦枫从门口过来,先是呼噜一把Karry的头毛,然后挨着他坐下,脸上还带着笑意:








“转学?什么转学?”








“没什么,在跟晓莹聊我转学前的事儿。”Karry把饮料一推,“你的美式,快喝吧冰块都化了。”








 








 








高二的期末考过后是结束周,按理是高三前最后的大型班级活动,每个班都像秋后的蚂蚱拼命蹦跶,不出意外的话,都是在结束周最后一天找间别墅来轰趴。








而其余时间则用来处理各项事宜,评讲卷子,填表归档,还有填下学期的宿舍分配表。








高三时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全寄宿。而自己选择舍友的话,和要好的人住在一起,宿舍的摩擦会小一些。胡亦枫盯着这机会很久了——他每天和Karry一起上下学犹嫌不够,要能住在一起,四舍五入就等于一起睡过了。








可是结束周的这几天,Karry一直没来。








胡亦枫打过电话,也在微信问过,都没有回音。中间有一次电话打通了,Karry的声音很疲惫,背景音里还有瓷器摔碎的声音:








“你先别打来,我还有些事要处理。”








那天胡亦枫坐在床上盯着手机看到十二点,屏幕却始终没有亮起。








他甚至跑到Karry家去看过,门铃没有人应,他透过半掩的窗帘,看见里面的家具已经盖上了防尘罩。








到最后一天宿舍表上交,学委一个个地来问志愿,问到胡亦枫时他不知道怎么答,后桌的兄弟起哄,他也就顺着跟原先的狐朋狗友填在一起了。








学委走时他发了一会儿呆,又转过身去问:








“等下。”胡亦枫说,“Karry呢?他跟谁一个宿舍?我怎么没看见他名字?”








学委的眼神有点奇怪,“花名册上没Karry,他下学期不来了。”








“你不知道吗?他爸爸要接他回美国念大学,他下星期就要去G市备考了。”








 








 








(七)








结束周的最后一天,五班在郊外订了个小别墅轰趴。








范晓莹一向对这些事最来劲,KTV里酒酣耳热之际冲上去,站定在立麦前:








“这是咱们班站在青春的尾(yi)巴上的最后一次轰趴,往后就是黑色高三了啊朋友们。同时呢,也是咱们Karry的欢送会。”








“Karry才转来一年半,现在又要走啦。Karry你走了不知道有多少女生要失恋……我们都会想你的,但肯定亦枫师兄最想你了。”








胡亦枫跟着大家一起笑。笑着笑着他转过头去看Karry,隔着一堆啤酒瓶子和披萨盒正巧与Karry的视线对上,Karry也在笑,神色有些勉强。








他冲着Karry做口型:








“要不要出去?”








 








别墅的楼顶很凉快,胡亦枫坐在秋千上吹了一会儿风,原来犯糊涂的脑子也清醒了。








“明天就走?”








“嗯。”








胡亦枫没再说话。远处的大片林木飒飒作响,夜风也习习地照拂到楼顶。Karry的发质软,刘海被风吹开了,露出英气的眉来。








“怎么又决定要去美国了啊。”








胡亦枫是想要将这句话平淡地说出口的,只是不知为什么,听上去总有种委屈劲儿,泛酸的那种。








过了一会儿,他才听见Karry慢慢道:








“我爸妈离婚了。”








胡亦枫抬起头。








Karry盘腿坐在秋千上,无意识地揪着一枚落叶:“其实他们不在一起已经很久了。他们工作忙,几个城市来了又走,回了家又要吵架。”








“离婚也挺好的,都清净了。我跟我爸,他在G市,很快也要调去美国了。”








他看了胡亦枫一眼:“你什么表情?我也没那么惨。想什么呢?”








胡亦枫赶紧掐断了年幼又水嫩的小Karry委屈着一张苹果脸,坐在家外台阶上哭唧唧的想象。








“那你……真的想去美国吗?”








Karry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我不知道。”








胡亦枫不合时宜地觉出一丝新奇来。他所知道的Karry,和他一路的风骚,几时有过没主见的时候。








可那也是大家眼中的Karry,平时漫不经心,可是很讲义气。注重“生日纪念日我离开的日子只要是个节都要给你们送礼物”的仪式感,兄弟被欺负了也要怼回去,心里有明明白白的一道秤,是非对错,都是分明的。








他对别人说着有难同当的话,自己的事情,却不愿意讲给别人听。








“我以前总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总觉得什么事都能摆平。”他笑了一下,“初中的时候和别校的混混打架,大半夜到自习室抓鬼,朋友被父母禁足,还嚷嚷着要去跟他家长讲道理。”








“但我其实真的不算什么。我的朋友们对我好,但我自己也知道,我没有那么好。有很多事情我无法摆平无法阻止,归根结底,我长这么大,做不到的事还是做不到。”








“对不起啊亦枫,我没告诉你我要转学了。”他最后说,“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为什么呢?”








Karry抬起眼睛:“嗯?”








“你告诉了学委,告诉了老周,甚至告诉了晓莹。”胡亦枫看着他,“但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为什么单单不知道怎么跟我说?”








那双看电线杆子都含情的桃花眼睛第一次现出了疑惑的神色,长久的沉默后,Karry的声音还带着犹豫:








“我不知道……我只是听从我的内心。”








他指了指心口的位置:“可是这里的声音太模糊了,我听不清。”








 








 








第二日Karry就走了,走得和来时一样匆忙,课桌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收。胡亦枫替他整理柜子,数学笔记漫画书,还有平时两人上课传的小纸条,一一都收回到自己抽屉里。








Karry在G市很忙,偶尔有他的消息也是零星半点。他们联系的机会变少了,但胡亦枫是忍不住要去打听的。高三的学业很重,Karry临时上封闭班,日子过得也不轻松。胡亦枫的一切所知都是从Karry现在的同学那里得来的,那同学也是胡亦枫的小学同学,乍一接到这个拜托,还以为几年不见胡亦枫终于长成了一个变态。








偶尔,偶尔在学业压力特别大的时候,胡亦枫也会给Karry发消息。两个人不咸不淡地聊天,一个发照片抱怨高三卷子叠成山,另一个发照片反击,密密麻麻的单词和笔记,问是什么给你我很清闲的错觉。








再到后来便没有话讲了。“距离”这个词太微妙,让人期待又让人失落。








Karry出国之前,胡亦枫其实去看过他一次。








他那次是跟着父母出来旅游散心。爸妈不知道躲哪儿二人世界去了,他一个人慢慢地走到补习机构的门口,想试试能不能遇见Karry。








他遇见了。Karry是和一个女生一起出门的。女生长得很漂亮,腰细腿长肤白貌美,和Karry走在一起,通俗地说,像一幅画儿。








Karry还是惯常那种似笑非笑的神色,可眼神却是稳稳落在对方身上的。胡亦枫熟悉这种神色,他以为那是他独有的。








对方也不知说了什么逗笑了Karry,这个人啊其实懒得掩饰脾性和喜恶,他要是真的觉得有趣,笑容真心实意得能让别人更加卖力地逗笑他,也不知是魅惑还是天然。更遑论这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呢,Karry对女孩子一向是极尽温柔的。








他像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一样站在远处,原本想打招呼的话说不出来,堵在心口的地方,被泡得发酸发胀。








 








































“过安检前,我好像看到你了。”Karry不依不饶,“你长得很shua——呃,不落俗套嘛。但我不知道那个是不是你,我还没追上去呢,他就跑了。”








他比了个有点夸张的手势:“真的是用跑的。”








脑子不清醒的胡亦枫简直任人宰割:“是我啊。”








他指指自己:“你看到我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呀。我凭什么来送机啊。”








“不会。所以……你跑什么?”








胡亦枫很聪明地又睡过去了。








 








 








 








 








 








(八)








他有没有喜欢过我呢?我到底想不想要知道答案?








胡亦枫在毕业后的某个午夜攥着瓶青岛纯生伤春悲秋,啤酒罐子不知道答案,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沉默里夜航的飞机从天幕缓慢划过了。胡亦枫对着闪闪的红灯发愣,想原来青春剧不都是骗人。欲言又止让观众干着急的男女主角,原来真的开不了口。








飞走吧飞走吧,他透过啤酒拉环看夜幕中的那架飞机。要远航的人又怎么能抓住?








胡亦枫将自己从头到尾地审视,生平第一次看出了一个畏首畏尾的自己。








但那段时光是真的。他们在小花园里无所事事,看完了一整套金田一,将漫画盖在脸上睡觉。下午的阳光正好,毛茸茸的温暖,比数学题有意思得多。








他还留着和Karry上课无聊时传的小纸条。上面有Karry画得张牙舞爪的小人,“物理要交作业吗”“你说老师是不是去纹了眉”“橡皮!橡皮!”“单选第二道答案是什么”“下课去不去打球”……嗨呀,Karry这个垃圾。








走吧,走吧,这个垃圾是不会被困住的。他的天空辽阔高远,他本来就该飞走。








现在他飞走了。








忧伤到不行的胡亦枫一个人站在那条铺满金色落叶的校道上,斜背着单肩包,耳机不懂体谅,循环到的歌还踏着欢快的鼓点。








可他始终只是站在校道上,并未往小花园前进一步,要不是没人经过,胡亦枫妥妥的妨碍交通了。








他不需要去看了,小花园里有一架被抢夺过归属权的秋千,或许还有一本胡亦枫漏掉的漫画,石桌石凳花花草草,花藤疯长过一轮,可是没有人回来看。








他们的青春也是疯长的藤蔓,长在高处的备受瞩目,背光处的无人问津。可归根到底是长大了,开出花来,被采撷了,被风吹走了,各奔东西。








后来胡亦枫升了学,大二出国,回来实习,朝九晚五乏善可陈,谈了几任女朋友,又分了几任女朋友。这个人恋爱技巧满分但态度委实不端正,旁人都以为到最后他跟范晓莹总归要成,没几年范晓莹找了个男朋友,说是俩人高中同桌暗生情愫,范晓莹等了他八九年。








胡亦枫娘家人似的见过那个同桌,乖刘海小虎牙,对着范晓莹笑起来腼腆又小心翼翼,胡亦枫替范晓莹一鼻酸,没来由地想起了个故人。








那晚他睡不着,辗转反侧几遍,爬起来去阳台吹风。路过客厅没开灯,绊着个游戏手柄,柜顶的盒子没稳住,噼里啪啦掉下一大摞旧相片。








他坐在阳台的秋千架上看照片。写作业的Karry玩手机的Karry,被偷拍了不高兴的Karry,戏剧节被迫女装的Karry,他和Karry的合照,两个人凑上镜头好像一对拍情侣照的情侣,胡亦枫胳膊勾过他的肩,Karry没注意,对着镜头比剪刀手,笑出小虎牙。








他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风悠悠地吹过来,安神的香薰烛火晃了一下,夜航飞机沿着航线路过他的屋顶,他便这样慢慢睡着了。








 








第二天当然感冒了。








范晓莹打电话给他的时候胡亦枫正迷糊着,听不大清她说了什么,勉强“同学聚会”四个字。








胡亦枫搪塞了几句发烧不去,可范晓莹吃错药似的不依不饶,还说已经到了楼下来接他。他拗不过小妮子,随便套了件卫衣,晕晕乎乎地就下楼了。








到了以后凭着仅剩的清明,他大概晓得这不正不经的聚会压根不是他们班的也不是范晓莹班的,在本市的基本都过来了,管他哪个班,先喝几杯不熟也熟了。








胡亦枫不想喝酒,被灌了几杯头晕,坐在沙发里侧难得安静地给他们摆弄点歌台,范晓莹隔着七八个人遥控他:








“《晴天》!《晴天》!”








过一会儿又喊:“《她的睫毛》!”








胡亦枫亦疯:“到底哪首?!”








“《晴天》!”








胡亦枫两首都点了,把歌排到前面捂起耳朵。








范晓莹荒腔走板地做作道: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








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








好想再问一遍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回头肯定好好整治这丫头,胡亦枫不着边际地想。自己跑调就算了还拉上男朋友,夫妻对唱这就很不讲道理了嘛。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








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








下一首还是范晓莹,《她的睫毛》。








胡亦枫瞅准时间准备跑路了。








胡亦枫起跑准备。








而此刻范晓莹的声音透过麦成倍放大传来——不,其实就算只是她小小地,小小地说一句,胡亦枫也是完全听得见的。








“Karry你总算来了——”








Karry啊,胡亦枫恍恍惚惚地想,是呀Karry啊。








你总算来了。








 








(九)








胡亦枫是在自己家醒来的。








他恍惚了好一会儿才清醒,披上衣服下床,迎面过来个人,把他又摁回去:








“39度高烧去K歌,可以啊胡亦枫。”








那把嗓子揶揄又漫不经心,好听得要死,胡亦枫愣了:








“我靠,不是做梦啊。”








Karry笑眉笑眼地站在那儿,一手端水一手拿药:








“吃药吧你,吃完了再看认不认得我。”








胡亦枫抓着一把药,愣愣地嗑了,然后又说:








“我知道。”








“你是Karry,我在等你。”








 








 








(十)








Karry还是有点愣:








“胡亦枫,你感冒了说话都这样吗?”








他家的房子还没有打扫干净,回来也是住酒店。胡亦枫送他回去,两个人绝口不提世界上有出租车这种发明,慢悠悠地沿着从前上学的路回去,仿佛在散步。








胡亦枫清醒了,装傻:“我说了什么?”








Karry:“……没什么。”








他们正路过原来的高中,Karry来了兴致,问胡亦枫要不要进去看看。








胡亦枫说:“你走正门进?保安还看着呢。”








遵纪守法的好学生Karry才想起,高中时期的自己非常酷,迟到了进出校门,一般都和胡亦枫一起翻围墙。








那围墙还在,并且依然缺心眼地没补上。只是花草长得高了,两个成年人愣是研究了二十分钟才翻进去。








里面就是那个小花园。秋千和石桌石凳都在,石凳上还摊着一本作业。








“像不像有求必应屋?”Karry笑着说,“总会有学生发现它。”








胡亦枫还上去瞅了一眼题:“五三B版数学必修二,做完一半了。是个学霸。”








“这些题你还会做吗?”








“当年也不会。你忘了我是体育生。”








“体育生不刷五三啊?”








“刷啊。”








“那你为什么来了机场又不去见我?”








“我……嗯?”








“我那天其实看见你了,但你那会儿——你跑什么,我追不上。”








Karry还像从前那样坐在秋千架上,姿势骚包又霸道,可眼里的笑意温柔。








“我当时就想,如果我回来的话,我一定要追上这个人了。不能放过他。”








“可是我回来得有点晚了……我不知道这个人现在还需不需要我去等他。你觉得呢?”








过了很久,胡亦枫才艰难道:“那挺巧的,他也在等呢。”








Karry笑了 :“怎么等的啊?”








“就随便等等呗。”








“随便等啊,随便等也行。只要在等就行。别像机场那次又跑路了。”








对方的眼睫很长。胡亦枫模模糊糊地想。他看见那副长长的眼睫颤动了一下,而眼睛则弯成微笑的弧度,温柔得不得了:








“不过我还是想问,你跑什么?”
















FIN
































想唠嗑的:这一篇流水账很长了,好像有一万三千多字,累。








结构是没有的,剧情是拼凑的,这篇可以说是我小脑洞的汇总了。








越写越垃圾了,忐忑地等大噶的反馈。








另外,关于《谢谢侬》的更新,你们也看到啦我现在的笔力太差真的很难写下去,而且《谢谢侬》是15年开始写的,一年过去了帝国沧海桑田,我想找回那时的心境总是需要多一点时间的,它的更新可能会比较慢,但更新是有的








给大噶笔芯,看到这里的诸位都不容易了,祝大家万事如意,明年不要像我一样没有红包拿呜呜呜








爱你们!









评论
热度 ( 25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