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LK】两相望(半现实向,中短篇)

颇如。:

不上升真人


不上升真人


不上升真人


 


 


 


01


 


娱乐圈是一个说大不大,又说小不小的圈子。


 


风起云涌便又是一代小鲜肉的时代,王俊凯出道不长不短,但至少混了个全国人民耳熟,大大小小的头条没少上,什么八卦热门,什么音乐影视,包括个人生活,基本上都能搞出几个大新闻来。就在最近,他就又上了一次热搜,抢了一次头条,红了一遍话题榜。


 


王俊凯大银幕首担大梁。


 


吴磊首担导演。


 


吴磊王俊凯首次合作。


 


热搜前三,他自己就占据了半壁江山,看着无比的风光,他将网页往下滑了滑,才看到了那在角落里丝毫不惹眼的一个小话题。


 


电影《半歌》开机。


 


这就是热搜榜第一他那个首担大梁的电影,不声不响,冷冷清清地被排斥在所有八卦之外。每次他甚至自己都不太分得清自己是作品的附庸品,还是作品是自己的附庸品。娱乐圈熙熙攘攘惯了,丢了些东西,却不知道从哪里捡起。


 


“XXX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吴磊,今天还是导演吴磊。”第一个接受媒体采访的人已经在话筒前站得笔挺,瘦削却从不显得瘦弱,笑起来眉眼弯弯,嘴角挑起好看的弧度,不知道今天用的是什么色号的唇彩,半薄的嘴唇半张,露出标志性的兔牙,倒是衬着那双几乎笑成月牙的眼睛更加明媚灿烂了许多,“感谢各位媒体来参加我的第一部导演作品的开机仪式。”


 


将手机收到衣兜里面,随着经纪人的带领,王俊凯缓缓走到那人的不远处站定,远远地看着他对所有人毫不吝啬的微笑。


 


“听说这部作品吴导已经筹备了一年多了。”


 


“哈哈,第一次在开机发布会上被称为导演我还挺不适应的。”他又笑,身子后缩了一下,清了清嗓子,佯装严肃地说,“对啊,这部作品我已经筹备了一年多了。”


 


“吴导这可不是回答问题啊。”刚才问问题的记者调侃他。


 


“是是是。大概是在刚入北电的时候就曾有过灵光一闪吧,你们知道的,就是突然有这么个念头,一直念念不忘。而且……”他话头忽地一顿,声音忽地郑重了不少,“我马上要毕业了,你们也知道。这也算是我给自己的一份毕业答卷吧。”


 


他这般说,王俊凯突然想起来,那个人是自己的学弟。


 


“吴导,许多网友都想知道,您是怎么选了王俊凯担当主演。说起来,你们这些年都没有同台过。”记者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你这么说,好像没同台过,嗯……我们好像同在一家电视台上过节目,可惜不是一个节目。”他眉毛紧了紧,好像真的为此而遗憾。吴磊整了整领子,眸子一抬,正好目光对上了同看看着他的王俊凯,他连忙伸手来召唤王俊凯,“等等,我们大主演来了。小凯,这里来。”


 


迈出的步子腿抖了一下,王俊凯仿若无事地快步走到了记者面前,与吴磊并肩站着。实际上也不是并肩站着,吴磊委实比他高了一些,从许久以前便是这样,那人一点儿都逼向比他小几个月的样子,个子窜得极猛,他自己却好不容易达到自己的目标,过了一米八,也长久的停在了一米八一,可二十二岁怎么说以后也能再窜一窜。若是出了意外的话,大抵会比吴磊还要高。


 


暗搓搓地想着,王俊凯露出标志性的虎牙,职业地打着招呼,“XXX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王俊凯,今天是演员王俊凯。”


 


吴磊的肩膀抖了一下,好像在暗地里偷笑。


 


“网友和我都很好奇,你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吴导刚刚的问题还没有回答,您是为什么选了王俊凯当主角呢?前两天微博上您还答应刘昊然您的作品一定会找他当主角。”


 


“他的偶像又不是我,让他慢慢排着,等到他崇拜吴导的时候再说。”话中是漫不经心地语气,吴磊看了一眼身边的王俊凯,微微抬头想了想,又道,“说起来,我和小凯是校友呢,北电那么大,没遇到也算是奇事。我这部作品的主角是一名会搞些音乐,张得还得好看的大学生,可刘昊然他是个远近驰名的大音痴啊。我原来也找过他,小凯就是当初他介绍给我的,我就让我助理联系了一下小凯的公司。嗯,我也没想到,小凯接了。这可是我的荣幸啊。”


 


他说到后来,惯性地用起了夸张的语气。


 


“那两位在北电真的没有遇到过。”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目光专注地盯着摄像头,“或许吧。我们不是一个系别的,也不是一级的,我是磊磊的学长。”


 


脖子后缩了一下,眼睛蓦地睁大,一副相当吃惊的夸张模样。他腾出握着话筒的右手捂了捂左胸口,声音佯作痛苦地道,“网友们,现在小鲜肉已经大牌到怼小导演了,这是不是得上热搜了。不过也别把我的热搜挤下来啊!”


 


有时王俊凯觉得吴磊这种人真的天生适合待在娱乐圈,天生演技卓然,说为人圆滑或许贬义了些,但这人着实是好人缘好口碑,就连走的路都与他人不同。


 


当粉丝们操心他的经纪公司的时候,他自己开了工作室;当粉丝们操心他考上戏还是中戏的时候,他来了北电报考了导演系;当粉丝们操心他工作太拼命的时候,他已经放慢了自己的步伐,好像决心当一名导演了,只是还好,这个人每年都会有至少两部作品在。


 


王俊凯想着,他或许最羡慕吴磊的一点儿就是他能从容地安排着自己的道路。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身不由己,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王俊凯就是芸芸众生的一个。可吴磊好像不是,他好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笔锋隽丽,却又飞扬的一个人字。


 


来了几波记者,又走了几波记者,问题总是那几个,回答措辞不一,但内容都没有任何不同。只是问题多与这部作品没什么关系,多是问王俊凯首次担当大荧幕主角的心情,又或者吴磊初次担当导演的感想,又或者二人的关系。林林总总,听着就让人觉得乏,好像这不是什么电影的发布会,而是吴磊和王俊凯的合作发布会。


 


他听着吴磊无数次说着,他们之前没见过,是经过刘昊然介绍而接触的。


 


可是那是官方的说法,北电从来都不大,也从来都不小,他怎么会不认识吴磊,怎么会没见过吴磊。就算二人在北电没什么交集,但娱乐圈也不大,大家在同一个圈子里,拥有相同的通录,甚至屡屡被媒体放在一起捆绑报道,怎么会不认识呢。


 


可是他们就这样,四年又一个四年不曾同台过。


 


那是17年之初,王俊凯准备报取北电,他放弃了曾经心心念念的央音,随着一栏综艺节目屡屡登上热搜榜,话题榜,诸如许多年来一样,波澜壮阔惯了,委实会生出些波澜不兴的心情。只是这一年,因为这样一栏综艺节目,王俊凯走入了吴磊最亲近的朋友圈之一,与刘昊然玩得熟识了些,至少比比若干年前某台某综艺节目互粉多了许多的玩伴情意。


 


那时虽说那时两人参加的是同一台的综艺节目,但二人录的都是户外综艺节目,老死不相往来说不上,但是却也是互相见不到的。


 


有那么一日他与刘昊然等人参加了该台的室内综艺,而吴磊正在隔壁棚。


 


“啊呀呀,刘昊yan,你还少请我一顿饭你记得吗?”那愉悦而又玩味的声音因着公放而使整个休息间都听到了他的声音,少年的语气,明媚无比,“我录完了,晚上六点的飞机飞深圳,你呢?”


 


刘昊然盘着腿坐在椅子上,嘴角翘了起来,“我也刚录完,在休息室呢。”


 


之后他俩又说了什么,王俊凯没有听到,当时休息室人走得差不多了,只有王俊凯和刘昊然还有一众助理在。他向来收拾东西不快,又加上是五个人里面年纪最小的,又不方便早走,收拾起来就更加慢吞吞了,直到刘昊然蹦起来准备离开,他还在休息室里面慢悠悠地跟助理收拾着东西,似乎必须拖到最后一个走才好。


 


春意未尽,尤是暮冬的寒苦。


 


春风吹得冷清清的,王俊凯不由地打了个哆嗦,自忖破洞裤或许真的有些不和气候,却也没有多想,跟着助理走像一旁的专属通道,走还不及几步,就远远地看见了刘昊然和另一个人,那个人,王俊凯认识,那个人叫吴磊,与他不尽相同的人,哪里都不一样。


 


他曾隔着远远的一条柏油马路见到吴磊,那日天晴月明,吴磊一身皂白色的卫衣,黑色带着红色条纹的运动裤,白色的高帮运动鞋,衣服袖子撸到手肘上,裤腿卷起了一只,头上绑着发带,右手上带着藏蓝色护腕。他看不清吴磊的表情,只觉得那个人站得有些过分的远,无论从哪里算,那距离远到他追不上,也远到他没办法去追。


 


晚风卷起吴磊运动鞋旁的花瓣,那是正值桂花盛开的江淮,空气中都是桂花的香气,甜甜的,足够人沉醉迷离。


 


这一日,他也是远远地望着吴磊和刘昊然。


 


望着两个人言笑晏晏,望着两个人互相嬉笑打骂,好像就是有那么漫长的距离,无从寻找迈到那个方向的道路。


 


没有过正式遇见,只是远远地看着他很多次,也很久。


 


发布会开完,基本上就是一场宴席,吴磊是导演,他是主演,他坐在吴磊的身边,要配合着笑,不是露出包子馅的笑,只是笑,嘴角向斜上角翘起的那种笑,习惯了就不会累人的那种笑意,亦是让人不会觉得难受的笑容。


 


“第一杯酒给我们的大主演,我的第一部作品能邀请到你,我真的觉得很荣幸。初出茅庐一小子,有人肯给我个面子,我自然不胜惶恐。”


 


只是这个人的笑容不一样,见牙不见眼,眼睛的形状很好看,笑起来就可以弯成一道月牙。那道月牙里似乎有千山万水,有风光霁月,有太多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却不存任何的不自在与人,好像很真诚,但那样的笑容又如何做得到对每个人都真诚以待。


 


吴磊于同龄人之中便就是成熟圆滑二字。


 


宴席上他与吴磊的交流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多,他们只是陌生地寒暄了些,像所有陌生人一样,谈谈工作身体,又偶尔提一句共同的朋友。因为他们不是朋友,他们之间隔着一道柏油马路,他们没有可以都付之一笑的谈资。


 


剧本是助理给他的。


 


讲的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会写些音乐,但在音乐上并没有太高的造诣,钟情于弹琴给喜欢的人听,但喜欢的人喜欢别人。大约是个小屌丝的爱情。多是因为编剧的能耐,这么俗气的剧情竟是写成了一个会让人感动的剧本。大抵,吴磊有个不错的团队。他接到这个剧本或许就是什么裙带关系吧,因为刘昊然的引荐。他总不能觉得这剧本是映射他的,当初放弃考央音的他,抱着吉他在北电的角落里面自己弹琴给自己听。


 


只是这些,吴磊大约都是不知道的吧。


 


北电那么大,北电人那么少,他们就是没有人引荐互相加个微信都没有。


 


这种感觉就像是微博里面的段子,所有人都觉得你长得那么好看一定有女朋友了,所以就不给你介绍女朋友了。


 


“我还是单身啊。”


 


王俊凯被自己突然念出的话吓得一惊,忙将身子往后仰了仰,把手机高绳到头顶,慢慢打开微博,翻开了今日的热搜榜,已不再如辰时的模样。


 


吴磊王俊凯当面开撕。


 


吴磊骂王俊凯没有演员的专业素质。


 


大牌小鲜肉正面怼小导演。


 


啧啧,真的上了热搜。王俊凯笑了笑,脸颊的猫纹都笑了出来。他又往后翻了翻,倒也真的不见有关电影《半歌》的热搜,倒是吴磊还在热搜,他也还在,就是万万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模样登上热搜。王俊凯觉得自己都不记得了,最初与吴磊共同上热搜是什么年岁的事情。只记得那一次,撕得也惨烈至极。


 


与现在不一样的是,那时吴磊于他来说只是个名字,他可以一笑置之。


 


刷了半天微博,王俊凯忽地想起,他没有粉吴磊的微博,随便点进一个热搜,里面肯定有AT吴磊的,他便顺手点了进去,慌忙之间点了个赞,又迅速取消,来不及看那条微博是什么,便点进了吴磊的主页,点了关注才发现,自己与他互相关注。这倒让王俊凯觉得有些诧异,吴磊何时关注了他,他怎么从来都不知道。


 


手指下滑,一条最新的微博出现在视线之中。


 


官博你这个月的工资没有了![/doge]很高兴可以和小凯合作完成我人生第一部自导自演的作品,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TFBOYS-王俊凯//@电影半歌:导演今天又作死,又被怼系列。磊磊啊,你是小凯的学弟啊[/坏笑]


@XXX网:今日电影《半歌》开机,导演@吴磊LEO,主演@TFBOYS-王俊凯  等悉数到场。《半歌》是吴磊的导演处女作,也是王俊凯首次大荧幕担大梁。两位娱乐圈的熟面孔头一次合作,论起校友身份时,吴磊更是调侃笑称:现在小鲜肉已经大牌到怼小导演了![视频连接]


 


拇指在手机屏幕上来回摩挲着,好像在揣测着那人的每一字每一句。


 


也请磊磊多多指教。[/吐舌]@LEO吴磊//@吴磊LEO:官博你这个月的工资没有了![/doge]很高兴可以和小凯合作完成我人生第一部自导自演的作品,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TFBOYS-王俊凯//@电影半歌:导演今天又作死,又被怼系列。磊磊啊,你是小凯的学弟啊[/坏笑]


@XXX网:今日电影《半歌》开机,导演@吴磊LEO,主演@TFBOYS-王俊凯  等悉数到场。《半歌》是吴磊的导演处女作,也是王俊凯首次大荧幕担大梁。两位娱乐圈的熟面孔头一次合作,论起校友身份时,吴磊更是调侃笑称:现在小鲜肉已经大牌到怼小导演了![视频连接]


 


紧接着王俊凯就遇到了史上手速最快的官博。


 


小导演和大牌小鲜肉已经开启相爱相杀模式,胆小地请快速退散![/再见]//@TFBOYS-王俊凯:也请磊磊多多指教。[/吐舌]@吴磊LEO//@吴磊LEO:官博你这个月的工资没有了![/doge]很高兴可以和小凯合作完成我人生第一部自导自演的作品,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TFBOYS-王俊凯//@电影半歌:导演今天又作死,又被怼系列。磊


@XXX网:今日电影《半歌》开机,导演@吴磊LEO,主演@TFBOYS-王俊凯  等悉数到场。《半歌》是吴磊的导演处女作,也是王俊凯首次大荧幕担大梁。两位娱乐圈的熟面孔头一次合作,论起校友身份时,吴磊更是调侃笑称:现在小鲜肉已经大牌到怼小导演了![视频连接]


 


五分钟之后,新的转发彻底火了起来。


 


很好,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doge]//@电影半歌:小导演和大牌小鲜肉已经开启相爱相杀模式,胆小地请快速退散![/再见]//@TFBOYS-王俊凯:也请磊磊多多指教。[/吐舌]@吴磊LEO//@吴磊LEO:官博你这个月的工资没有了![/doge]很高兴可以和小凯合作完成我人生第一部自导自演的作品,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TFBOYS-王俊凯


@XXX网:今日电影《半歌》开机,导演@吴磊LEO,主演@TFBOYS-王俊凯  等悉数到场。《半歌》是吴磊的导演处女作,也是王俊凯首次大荧幕担大梁。两位娱乐圈的熟面孔头一次合作,论起校友身份时,吴磊更是调侃笑称:现在小鲜肉已经大牌到怼小导演了![视频连接]


 


我以为我的余生会一直在你的对岸。


 


第二日又换了热搜,主角没变,却让按捺许久的心重新猛烈地跳动起来。是不是我再走几步,就会走到你那头。


 


半歌导演主演默契十足。


 


 


 


 


 


 


 


======================


 


我是个渣渣,都是我的脑洞,都是我的锅。


第二章会是吴磊的视角【如果有第二章】


剧情都是我编的,人名都是我瞎写的。


 



评论
热度 ( 49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