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1874

巨兔大俊:

学生磊X100年后学生凯


*OOC注意,勿上升真人x3


*脑洞来自Eason的1874 ,不定期更


以上都OK就请吧www






吴磊最近经常反反复复地做梦。


梦里有一个缥缈模糊的影子,短头发,巴掌脸。碎发之间漏出两条浓眉,然后是极大的一双眼睛。脸是很模糊的,只见得薄雾中那人一双招子眨巴着闪啊闪啊,让吴磊想起在学校的星研社活动上用天文望远镜看到的仙女星系。


他不止一次想拨开雾气看清那人,可是湿漉漉的雾气不厌其烦地扑在他脸上,把他紧紧地围着。吴磊奋力追着他的身影,却只能看着他越走越远,消失在轻烟里。


 


这样不行。连续两个星期顶着巨大黑眼圈上学的吴磊暗暗握紧了拳头,我一定要知道他是谁。


当晚他在浴缸里滴了几滴精油,泡了一个小时,又仔仔细细地把腋毛刮了——别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吴磊本人表示他也不知道。穿上自认为最帅气的一套睡衣后,吴磊便早早地关灯上床。


……


三个小时后,他烦躁地睁开了眼,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了起来:“睡不着!!!啊啊啊啊握草为什么……”


每次一闭上眼睛,他就能听到自己比平时快上许多的心跳声,咚咚咚地敲得他胸口都闷了起来。血液在体内鼓噪着,耳朵尖烫得快要烧起来了。他用力揪住两只耳朵,把头深深埋进松软的枕头里,就这样僵持着半睡半醒,一夜无梦。


 


在自习课上被同桌拍醒的吴磊懊恼地揉了揉额前的一撮小卷毛,低哑着嗓音问同桌:“有吃的吗?困死我了,吃点东西提提神。”


“你半夜不睡觉修仙啊?”同桌翻了个不太标准的白眼:“喏,桂花糕。”


“谢了。”吴磊接过桂花糕,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啃。


唔,软软的,咬一口还颤巍巍地抖三抖。不知道那个人的脸是不是也像桂花糕这么Q弹……吴磊有一搭没一搭地咬着桂花糕,眯着眼睛晒太阳。


……


“你在吃什么?”


那是一把陌生的,好听得出奇的声音,清朗的,又如提琴音色般醇厚丝滑。


吴磊张开眼,面前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短头发,巴掌脸,两条浓眉下是极大的招子。


是他!


吴磊一个激灵,忙开口:“桂花糕,你要吗!”


“你都咬过了……还是算了。”少年皱皱鼻子,眼下的卧蚕鼓了鼓。


“别啊!”吴磊慌慌张张地把那块软糕掰成两份:“给你,这边我没咬过的。”


“好吧,谢咯!”少年接过,一股脑塞到嘴里,咀嚼时两颊鼓鼓囊囊的,活像只啃坚果的小仓鼠。


“你……你叫什么名字?”吴磊小心翼翼地问。


“王俊凯。”少年慢条斯理地咽下嘴里的糕点:“你呢?”


“我叫吴磊,口天吴,三石磊。”


“噢,吴磊,很高兴认识你。”王俊凯朝他咧嘴,猫纹若隐若现。


“我,我也是。”吴磊盯着王俊凯那两颗可爱的虎牙尖尖,只觉得心都要化了:“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让你起床!”


“!”吴磊猛地睁眼,同桌的大脸凑在跟前,一双死鱼眼盯得他发憷。


“人与人的眼睛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吴磊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


“我说你怎么了啊?吃着糕也能睡着。睡就睡了,还笑得恶心兮兮的,还‘我们还能再见面吗’?”同桌卖力地用死鱼眼挤了挤眼角:“怎么,我们吴大少春心萌动啦?瞧上哪家黄花闺女啦?”


“滚你的吧!”吴磊一掌拍开同桌,过一会又傻笑着凑过去:“诶,你桂花糕哪儿买的啊?”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