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玉石】【枫安】假面4

景葵:

4(我……设定出家人这个……吴老师的的角色里感觉“唐不苦”这个名字最像和尚了233我不是故意的,就是觉得只有唐不苦像是会被叫大师的人啊哈哈哈)(过度章节,可能会略无聊~吃惯了山珍海味,偶尔也清汤寡水一下嘛(说的好像真的有鲍鱼珍馐似的。。。))


救他们的人不是胡亦枫,他是个出家人,法号唐不苦,云游于此地,发现伏羲村的异况后出手相助。他来的时候这个血阵已经生成,村里一片惨象,他之前机缘巧合接触过这个阵,有办法进阵后再出来。但这个阵的布阵者法力很强大,他没办法破解,只能尽可能的把还活着的村民都带了出来,在山林里临时搭建了住所。


村子成了一个死城,里面已经没有活物,那些变成“妖怪”的人却维持着原本的样子,白天他们大多躲在房子里,比较安静,晚上就会出来活动,如果有活物进入,他们就会开始攻击,幸好他们似乎不能或是不想出村子,偶尔有一两个跑出来的,唐不苦会带着部分村民一起用火把他们赶回去。


据村子里剩下的人说,他们先是很多人开始生病,以为是瘟疫流行,等到发现无法出村时已经死了很多人,而且死了的人都变成了行动僵硬只知道攻击人的“妖怪”,多亏云麓仙居的人帮他们挡住了大部分的攻击,保住了一部分人,可惜他们也没能撑到最后。直到唐不苦救出一些人,村子里人只剩下五分之一不到。


沉默良久,姬侨喃喃:“我去给太虚观通个消息,云麓仙居那边也是。”


高石子想起夏常安的未婚妻,犹豫着要不要偷偷先帮他问一下,如果没事皆大欢喜,如果出了事,至少让他提前为常安做个心理预期。


夏常安一直没说话,心事重重的样子。大部分时候盯着那个叫唐不苦的和尚,可等人家回头看向他,他又立刻移开视线。


高石子觉得他是害怕开口后听到坏消息,决定帮他问问。


趁夏常安去外面帮忙,他赶紧问道:“不知道有没有一位叫沙婉的姑娘……嗯,可还安好?”


老村长叹了口气,高石子心里咯噔一声,老人摇了摇头:“最先出事的,就是老沙家那漂亮丫头。”


夏常安从外面走进来,高石子一晃,想阻止老人说下去,可他总不好去捂一个老爷子的嘴——


“有段时间那丫头天天去树林里,也不知道去干嘛了,村里都传她是和人私定终生了,可这丫头本来是有门婚约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她父母把她关在家里不让出去,她大闹了一场,那叫声,整个村子都听见了。真的挺邪乎的,平时文文静静的一个丫头,忽然像中邪了似的。再后来她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跑了出去,几天不见人影,找到的时候……在树林里……唉……好好的一个丫头……”


高石子情不自禁的被吸引了注意力:“村长,能再说详细点儿吗?”


“我们在树林里找到她的,哎,像是被什么野兽攻击了,找到的时候,那丫头的脸都烂了,差点认不出来。”


高石子赶紧阻止老者继续惋惜下去:“也许沙姑娘的死和这次的事是不相关的。”他偷偷瞧了下夏常安的脸色,发现他脸色虽然苍白但还算平静,松了口气,“既然是在树林里找到的,证明那时候还可以出村子,血阵还没有完成。”


村长捻着胡须:“这么一想,好像村里人开始生怪病,就是从那之后开始的。”


高石子总觉得什么在脑子里闪了一下,却捕捉不到究竟是什么。


“按说那个阵是不会把人变成这样的。”夏常安看向唐不苦,寻求认同,“按照古籍上的说法,这个禁术只会吸干人的精气,人会生病或者变得毫无生气,然后慢慢死掉。现在这个样子,似乎不是血阵的原因。”


唐不苦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而且他们完全可以走出血阵,显然并不受血阵控制。”


“我们下一步怎么办?”夏常安问。


“我想……”这时正巧姬侨也回来了,高石子以商量的口气提议道,“我们要不要抓一个来看看,至少弄清是什么‘妖怪’。”


所有人都看着他,高石子有点儿不好意思,摸了摸石佩佩,石佩佩心满意足——果然我家小仙子还是最亲我了哈哈~


夏常安和唐不苦下意识的对视一眼,夏常安猛地转头移开视线,这一下有点儿太明显了,唐不苦楞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盯着夏常安。


姬侨:“可以试试唉。反正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几个人当下开始合计怎么去抓“怪”。商量完后,村长过来给大家安排房间。因为是临时搭的木屋棚子,房间不够,只剩下草垛可以睡,然后唐不苦那儿还有一个空床位。


唐不苦刚看向夏常安,他立刻转头:“麻烦姬侨兄和大师一个屋住吧,我皮糙肉厚的,习惯了,不碍事。我和小凯睡草垛就行。”


高石子一时没搞清楚状况,开心的露出虎牙:“好啊。”


石佩佩鄙视的目光立刻射向姬侨,好像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


姬侨亚历山大——我明明什么都没说!我什么都没做啊!我冤!


唐不苦一直盯着夏常安,终于把目光转向姬侨:“施主不介意吧?”


姬侨汗了:“也、也行。”


--------------------我是哭唧唧的姬侨的分割线-------------------


晚上,夏常安和高石子一起合力在草垛上铺好被子,高石子本来想在自己旁边给石佩佩弄个舒服的小被窝,刚准备行动,石佩佩猫腰钻进了高石子的被子里。


“这狗……”夏常安噗嗤笑了出来,“还真的挺黏你的。”


“哎,常安,”高石子钻进被窝,眨巴着眼睛看着夏常安,“你刚刚干嘛不跟唐不苦大师同屋住啊,我看他的样子,是想和你一屋住的。他和姬侨都长得那么高大,噗,想想他们挤在一张小床上的样子我就想笑,哈哈哈~哎,对了,你干嘛不跟他同屋啊?”


夏常安:“……那个,明天事情很多,我们还是早点睡吧。”


高石子:“哎呀别这样,你看今天难得月光这么亮,我睡不着嘛~不如我们谈谈心吧~”


“你就不能单纯点儿的想,就当我是喜欢你特别想和你一起睡吗?”


“不能……”高石子从被窝里钻出来,手臂撑在旁边,眼睛闪闪的看着夏常安,旁边附带一只冒出一个小脑袋眼神一模一样的石佩佩,“当然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我也挺喜欢你的!而且姬侨睡觉太不老实了,老是踢人,离着他方圆十丈都不安全。等等……你别转移话题啊!”


这话题是你自己转的吧……


夏常安默默的腹诽过后,侧头,看向高石子亮晶晶的眼睛,在心里叹了口气。


“唐不苦……”他犹豫着,总觉得很难开口,“我跟你说过的吧,胡亦枫。”


“嗯嗯。”


“他和唐不苦大师,长的一模一样。”


高石子眼睛眨了眨,石佩佩做了一模一样的动作。然后,高石子伸手,摸了摸夏常安的额头:“没发烧啊……大概是太累了,出现幻觉了吧……嗯,今天也出了不少事。果然是累了,累了累了,赶紧睡觉。”说着开始往被窝里钻,石佩佩同步配合。


夏常安无语:“你这什么反应!是你非要问我的!我骗你干嘛,胡亦枫的样子化成灰我都认的,唐不苦大师确实和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可是……”他顿了一下,脸上的笑意隐没了下去,“他不是亦枫。”


高石子停住动作:“你怎么知道的?”


“我一直在观察他,脸很像,可是动作、习惯、说话方式都完全不一样,你可以用法术变出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但本质的东西,还有一些下意识的反应,是很难模仿的。”


看到高石子还是一脸怀疑,夏常安解释道:“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亦枫的人,真的不是他。况且他也完全不认识我的样子。”


“会不会……”高石子别扭的晃了下身子,“因为面具弄丢了他才忘了你,就是那个诅咒来着……”


夏常安摇了摇头:“跟那个没关系,不是就不是啦。相信我。”


想到被他们弄丢的面具,高石子有点儿内疚,决定不皮了,老老实实躺下,安静而专注的想着什么。


月光清幽幽打在他脸上,夏常安正好对着他,微微怔住。


高石子平时都有束发,这会儿黑发散下来,衬的脸庞黑是黑白是白,特别干净宁澈的感觉。不知是睫毛的阴影还是月影流淌,像是从眼角到眼尾晕染出一抹微醺的妆,有一种奇异却在他身上异常协调的妩媚感。


而让夏常安怔住的是,他顺着高石子的脸看到石佩佩,顺着石佩佩的目光看到高石子的脸……


这不是该属于一只狗的眼神……


夏常安赶紧闭眼,转身背对着两个人,默念——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一定是在做梦!我一定是在做梦!眼不见为净……天啊……我不要做噩梦……不不我一定是在做梦……做梦……



评论
热度 ( 12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