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23 24

小米粥:

【不上升】


交易23


第二天一早天微微亮的时候,王俊凯就醒了。


睡得并不好。


脑子里都是和吴磊在一起时的片段,以前的,现在的,还有…他在酒吧的。


王俊凯睁开眼睛清醒了一会,慢慢爬起来,穿好衣服去洗漱。整个空间狭小而拥挤,王俊凯觉得这真的是在挑战自己的底线。


走出旅馆的时候刚刚七点,王俊凯来到他和胡歌吃饭的那个早餐店,要了豆浆油条。王俊凯缩在座位里,像个年迈的老大爷。咖啡馆9点开门,今天出来早了,王俊凯想了想决定去周围转一转,一会再去咖啡馆。


走出早餐店,王俊凯两手插着兜,带上衣服上的连帽,晃悠悠的像酒吧方向走去。那周围也有几间别样的酒吧。就像肯德基旁边一定有麦当劳,oppo旁边一定有vivo一样。


正当王俊凯仔细看着酒吧牌子的时候,王俊凯发现吴磊从长苏里走了出来。王俊凯有些奇怪,前几天吴磊没有出来的这样早过。王俊凯看着吴磊已经换了一身新的衣服,站在路边站点等公交车,有些摸不准他要干什么。


等了一会,吴磊上了一辆不新不旧的公交车。看着公交车慢慢驶去,王俊凯才穿过横道,去看站牌,想知道那辆公交去向哪里。王俊凯仔细的看过每一个站点,等看到终点站的时候,一下子明白他去了哪里。


这条线的公交车20分钟一趟,王俊凯有些迫不及待,也没有再等,直接叫了辆车,向墓园开去。


整个墓园很大,王俊凯也不知道外婆的墓到底在哪里。幸好现在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周末,人不多,他可以慢慢找。


墓园的景色非常好。王俊凯走在石板路上,觉得有些讽刺。人活着的时候总是因为各种琐碎的事情蒙上了眼睛,死后终于可以放下一切,可再也看不到这世界上安逸的风景。挣扎了一辈子,记得的不过是磨难和委屈。谁又替谁可惜。


远远的,王俊凯看到前排的墓碑前站了一个瘦高的人影。


一动不动。


王俊凯没有走近,他站在一颗树下看着吴磊双手插兜的背影,猜测着吴磊是不是在跟外婆说些什么,又或者什么都没说,只是来纯粹的祭奠。


吴磊看着眼前的墓碑,什么都没有说出口。哪怕是对陪伴自己最久的亲人,也不想有丝毫的露怯。已经走了的人,就不要在让她跟自己一块烦恼了。


吴磊掏出烟叼着,风有些大,点了几次才着。过肺的时候有些呛,有些爽。


掐着烟,吴磊思考了很久。一个经常考满分的人,突然考了99,所有人都会觉得可惜。一个经常考59的人,突然及格了,所有人都很欢喜。倘若注定要改变,是不是自己如果一开始装的不那么完美,现在也不会是这种结局?


可王俊凯还会喜欢上一个放荡,精于算计,甚至有些冷酷的人吗?


吴磊在心里对自己说,自己真的只想要一个家而已。


不想放学回家的时候只有空荡荡的房子。不想开家长会的时候听他们互相推辞。不想在下雨的时候一个人等雨停。不想在做饭的时候想着一个人该放多少米…太多的无奈和理想最终只能变成沉默的抗拒。


是,谁离开谁都一样过活。可独独王俊凯自己不想放弃。从他抱着弟弟的时候,他就觉得王俊凯身上有家的感觉。


没拥有过得东西最多是渴望至极,而得到了再失去却是被抽筋拔骨,痛的刻骨铭心。


所以从他离开的那一刻起,自己就想着怎样让他愧疚,让他心虚,让他能不再离开自己。


吴磊想着想着突然笑出声。


你就是个傻逼。


你想守住的东西,不过是你千方百计骗来的而已。


王俊凯见吴磊站在原地,抽了一支又一支烟,心里有些抽痛。他明明不常抽烟。是真的不抽,还是…


吴磊扔下最后一颗烟头,碾了碾。潇洒的转身离去。自己把选择的权利放到王俊凯手里。如果他一直介意,分开或许也是个好主意…


骗来的东西,终究是不可能长久的。


王俊凯见吴磊走远,从树后出来,慢慢的走向外婆的墓前。


没有照片,没有鲜花,只有地上凌乱又密集的烟头。王俊凯蹲下身,把那些烟头一个一个整理好,摆成了一排。


王俊凯想着,吴磊什么都没拿,大概是不想让她死后还要受子孙的打扰和拖累吧。


或许在吴磊心里,他自己的存在,就是拖累。


于父于母,他的存在都没有意义。于外婆,他的陪伴多过照顾,可是连她去世,他也没能在她身边。


王俊凯伸出手拂去碑上的灰尘。他体会不到这种不被需要的感觉。


或许那时候吴磊想要一个家,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意义。而恰好自己可以给他一个家,也同样需要关心和温暖,所以两个人不知不觉中越走越近。


王俊凯将整个墓碑都擦了一遍,手上灰蒙蒙的一片。如果是这样,又有什么资格去怪吴磊呢?自己要的关心和爱护他都给,哪怕是装出来的也一直在满足自己。各取所需。


王俊凯很不愿意用这样的词语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认真的回想起来,吴磊不是装的没有破绽,或许只是自己下意识的忽略了而已。想起自己刚回来的时候,吴磊的表现偶尔嘲讽甚至有些刻薄,在床上也很强势,后来却慢慢的又温柔起来。好像发泄过不满之后,又意识到只有体贴才会留住自己。如果他们在一起注定是一个错误,那自己也该承担一半的责任。


蹲久了的双腿有些麻,王俊凯站了起来狠狠地跺了两下脚,向墓碑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向园外走去。


从墓园回来后,一下午的时间王俊凯都在徘徊,回去了他们的学校,看看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树,去逛他们走过的操场,又吃了回他们经常去的食堂。王俊凯看着操场上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席地而坐,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这些事情,他和吴磊都曾做过。身边嬉笑打闹的情侣一走一过,闹别扭的也不少。年轻时总是不怕折腾的,敢爱敢恨,乐此不彼。而当王俊凯站在这个拥有他们太多回忆的地方,他真的想说,我还爱你。


王俊凯回到咖啡馆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他透着窗,看到吴磊在摆椅子,准备开工。


晚上的酒吧依然热闹,向吴磊搭讪的依然不少。王俊凯看着今天人越来越多,也从咖啡馆出来溜进酒吧里,找了一个灯光非常暗的角落坐下。附近有眼尖的侍应生来询问他喝什么,他赶紧点了杯柠檬水,怕引人注意。


吴磊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和人说笑,王俊凯捧着玻璃杯,像只偷跑出来的松鼠。


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多,王俊凯脱掉衣服坐在那里都觉得有些热。眼看着吴磊又送走一个要电话的男人,马上,那个红裙子的女人,又来了。


交易24


那女人拿着杯子慵懒的在吧台前的高脚椅一坐,说道“今晚也不想?”吴磊听着这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这样搞得我好像是坐台的一样。”那女人看吴磊雷打不动的样子也不在意“第四天了,你这不是在为谁守身如玉呢吧?”吴磊笑着点头“是啊,管的比较严。”听他这话女人倒是惊讶了一下,又笑着说道“那我白白浪费了四天,你打算怎么赔?”


吴磊耸耸肩“你想怎么赔?”


“开两瓶,谁先喝完听谁的。”


吴磊笑着摇头“跟女人要怎么比。你自己喝,计时吧。你赢了再说。”


女人笑的眼睛都弯了,指了指酒吧正中央“那说好了,我赢了,你跟我在那接吻。”


吴磊瞄了瞄周围看热闹的人,笑着说“好。”


等女人放下酒瓶的那一刻,吴磊是真的有些无奈了,踢到铁板了。这女人喝酒不用咽,直接是灌的。


女人放下酒瓶都不用看计时的手机,挑起一边细长眉毛,对吴磊说“来吧。”


王俊凯看着吴磊和那个女人走到中间,周围的人都在起哄,即使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也知道现在要发生什么了。


两个人站在中间,周围聚了些围观的人。女人不矮,穿了高跟鞋到吴磊眉毛。其他人看他们俩磨磨蹭蹭的,都比当事人还着急。女人轻笑着贴近吴磊,一手环着他的腰,一手环着他的脖子。


“真的不试试吗?”吴磊摇摇头。“那真是太可惜了。”她慢慢扣住吴磊的头,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连围观的人都压低了声音,屏住呼吸看着他们。


王俊凯站在外围,好像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脏律动。


从他的角度看的到吴磊睫毛。


也看的到女人鲜红的嘴唇。


王俊凯觉得自己心里堵的难受。


他承认,这一刻他嫉妒的发狂。


那是属于他的。


王俊凯看着马上就要触碰在一起的两个人,再也忍不住,他用力推开挡在自己前面的人群跑向中间,想要分开黏在一起的两个人。


来不及了。


王俊凯睁大了眼睛,看着那两个人的距离一点点湮没…


“不可以…”


吴磊轻轻的偏了下头,唇印被轻轻的印在脸颊上。


王俊凯站在离两个人不远的地方还有些恍惚,被推搡过的人还在不满的抱怨。周围的人也不知道突然冲出来的这个人到底要干什么,四下一片窃窃私语声。


吴磊偏过头看向王俊凯,有些惊讶。女人也不计较他躲开的事情,倒是颇有兴致的看着这个好像还有些婴儿肥的男孩。


王俊凯看着吴磊,一步一步挪过去站定在吴磊面前。


王俊凯抬起手用袖子轻轻去擦吴磊脸颊上的口红。而留下的轻微红色痕迹用袖子怎样也抹不掉。


王俊凯抿着唇固执的一遍一遍蹭着,直到吴磊的脸颊被蹭的发红才收回手。


吴磊定定的看着有些局促的王俊凯,问到“你来…”


从来没有一次亲吻让他这样茫然失措。


围观的人看着这一幕激动的哇的一声,激动的叫好。


王俊凯抱住吴磊,扣着他的后脑,狠狠的吻下去。


吴磊垂下眼看见王俊凯闭着眼,紧锁着眉头,很想帮他顺顺毛。王俊凯撬开吴磊的唇泄愤一样在里面横冲直撞,周围的人看着他们这样毫无顾忌的舌吻,搞得气氛更热烈了。


等王俊凯气喘吁吁的和吴磊分开时,围观群众开始鼓掌。被晾在一边很久的女人点了支烟,有些调侃的说“这是你媳妇?”吴磊向她眨眨眼。“早说你喜欢男人啊,多浪费感情。”吴磊勾起嘴角道“我可从来没说过喜欢女人。”


女人无所谓的耸耸肩看着王俊凯说“还挺可爱的。”


吴磊送女人出门。


周围的人见当事人都散了也纷纷回到自己座位,还听的到他们津津乐道。


等吴磊再次回来的时候,王俊凯扯住吴磊的袖子,小声的说“我们出去谈谈。”


吴磊看着嘴唇还有些发红的王俊凯,面色平静的点点头“等我拿件衣服。”


两个人也没走远,又回到了对面的咖啡馆,要了个包间。


王俊凯看着坐在对面有些慵懒又漫不经心的吴磊,心里有种不一样的感觉。这个才是没有伪装的他。


吴磊等了许久王俊凯也没开口,干脆自己先问到“你来这里干嘛?”


王俊凯心说还能干嘛,总不会是来玩的。“来找你。”吴磊点点头,向后一靠。“嗯,那有什么事就说吧。”看着吴磊没什么表情的样子,王俊凯觉得自己从骨子里有些忌惮这样的气场。


“你…什么时候回家?”吴磊用手肘拄着椅子的扶手,看向雾蒙蒙窗外没有说话。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不正常,面对这样的吴磊心里竟然会忐忑。他努力想压下紧张感,可是却控制不住。


“你也看见了,这才是真正的我。没有你想的那么温暖,也没有你要的那么温柔。你不生气我骗你了吗?我就是这样的人。”吴磊事不关己的语气让王俊凯有些不适。


王俊凯顺了顺气,轻声的说“我不该只怪你,我自己也有问题,依赖你太多,向你索要的太多,如果我能早点发现的话…”


“早点发现怎么样?”


王俊凯有些语塞,早点发现了又怎么样呢?让他改还是会早点吵架然后早点原谅?


吴磊见王俊凯失语,心里有些失落。


王俊凯调整好情绪,揉了揉眼睛又说道“不管怎么样,我们先回家好不好?”


吴磊看着坐在对面的王俊凯,知道他在桌子下的手指肯定又缠在一起。他一紧张就会这样子。


吴磊沉默了一会,直起身,抬起王俊凯的下巴。“我回去做什么?你根本就不能接受现在的我。你在害怕。”


王俊凯盯着眼前的人,明明是同样的五官,却好像不是同一个人。王俊凯自己都感觉不到自己的黑眼仁在轻微的颤抖。


吴磊看着王俊凯清澈的眼睛收回了手,沉吟了半晌又重新开口“我骗你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但我也没有不顾及俊睿,你们来不及回b市,直接在s市做也不会有问题。我很感谢你陪了我这么久,照顾我…”“不用谢,以后我也可以照顾你。”


王俊凯有些急促的打断了吴磊,本能的不想再听见后面的话。吴磊看着有些倔强的王俊凯,没有出声。王俊凯见吴磊垂下眼没有再开口的意思,于是带着些自己都没发现的示弱意味又说到“不管怎么样,我们先回家行吗?有事我们慢慢解决好不好?”


吴磊有些随性的坐在那里,沉默了片刻问道“王俊凯,”王俊凯抬起头一眼不眨的看向吴磊“你爱的是吴磊对你的好还是吴磊这个人。”


王俊凯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这个问题他想过。他以为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吴磊。可是他说的对,从进门到现在,自己面对这样的他,在怕。


吴磊没有再出声,站起身向外走去。


“那你呢?你爱的是王俊凯给你的家的感觉,还是王俊凯这个人呢?”王俊凯的声音带着些赌气和固执。


吴磊站定。王俊凯起身从后面慢慢抱住吴磊,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如果这样说,那我们都是一样的不是吗?”


“你知道吗,当我看见别人要亲吻你,我觉得我嫉妒的要死。只跟爱人亲吻你忘了吗?”


王俊凯走到吴磊的面前,看着吴磊的眼睛。


“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我不了解这样的你,但你还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如果我重新了解你以后还看不出你是不是在骗我,那就算我自己倒霉好了。”


吴磊看着眼前轻声细语的王俊凯总觉得他像在哄孩子。可是自己真的很吃这套。


“可你之前还说我跟章园芷一样…”


“…算我口误…但你那样骗我就是不对。”


吴磊一听这话又要走人。


王俊凯马上拉住他“听我说。我以后也不会骗你了。看到你跟别人拉拉扯扯的时候,我知道那时候为什么你看到章园芷和我在一起会很生气。虽然我们吵架,但是我不想和你分开。不想。”


吴磊看着眼前像个糯米团子一样,越到晚上越好看的王俊凯,慢慢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如果我原来的样子你不喜欢呢?你刚刚还在怕。”


王俊凯见吴磊认真的样子有些心疼。


“我不是那个茫然难过的王俊凯了。了解了,就不会怕。”你也不需要再一味的任人索求,把自己营造出一个完美的样子。


王俊凯看着吴磊面部细小的表情变化,问到“所以你还爱我吗?你爱的是我吗?”


吴磊侧过头,轻声的说“你是我的家。”你在,家就在。


“我们回去吧。”


吴磊听着我们两个字,心里雀跃无比。


我很庆幸,就算我骗了你,你还是没有放弃。


我也很庆幸,有人会为了我,倾尽所有变成我想要的样子。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你。


我知道,只要我转身,你还会在这里。


————————————————————————


感谢大家的认真的评论,没有一一回复是因为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没有必要一定要讨论个对错,但每条回复我都有认真看的。这篇文也马上完结了,完结后会写个总结,感谢每个点心评论和推荐的人,谢谢你们的支持,笔芯❤

评论
热度 ( 42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