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王俊凯,磊凯铜矿厂存粮地

(磊凯)夜盲-那时年少

王朕朕:

拖了很久。你们要的番外。拿走不谢。




(友情提醒:本文就是个坑,慎入。




感觉看我你们会取关我。)




--------------------------迷之分割线————————————————————-




“先生,重庆八中请您去做演讲,你可要去?”王译整理着书稿,对喝着茶的王俊凯说道。王俊凯抿了一口茶,“如今我双目失明,怕是不方便。”




“那我.....”




“等等,”王俊凯发下茶杯,“算了,也十几年没回去了,去也无妨。”






新的城区刚刚改建,吴磊从高处望去,整齐有序,车流往来。




身边的何和带着有些疲惫却又愉悦的语调说道:“又完成了一个大工程。怎么,这次想去哪放松?”




吴磊有些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你要是想去重庆找你的小女朋友就不用陪我了。”




何和带笑问道:“怎么,这么久没回重庆了,不想回去看看?”






‘’不想。”




吴磊从浴室出来,擦了擦湿湿的头发,从桌子上仰头灌了一口冰啤酒,走到窗边,从楼高处往下看。




重庆......




真的是很久没回去了。




他又仰头喝了一口啤酒,一手拿起电话:“妈,周末我回家一趟。”




吴磊走在校园里。安安静静,空气清新。上课时间,学生都还在教室上课,校园里走动的人很少。他一边走,一边看着校园里变的,没变的。




他走到一处楼梯处,突然想起十八岁的王俊凯,曾经就在那里,回眸带笑望着他。那时候的他,在楼梯下往楼梯上望,阳光细碎半洒在王俊凯的头发上,他扶着栏杆,就这样笑着,眉眼全是少年的温润如玉。窗外蓝天白云,微风吹拂,是少年的无忧无虑。




那时年少,他们都很美好啊。




吴磊往上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一处教室。里面人很多,一位三十多岁的男人正站在台上,款款而谈。他仔细望去,竟无语凝噎。




是他吗?




他就这样站在门外,直到昔日的同学如今已成教师的朋友惊喜地认出他。




“那是王俊凯吗?”






‘’是啊。他现在做为作家回我们学校演讲。可惜,眼睛已经盲了。”




他,看不到?




“他成家了吧?”






“没有听说啊。你感兴趣干嘛不等结束了自己去问。”




问什么呢?


问他心里还有自己吗?




吴磊走出教室,没有理会身后的同学的呼唤。




他重新又走在寂静的校园里,重新走过那处楼梯,走过那无数次走过的校门。




他走了。




不过,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再次遇见。








end




我知道很坑。




但是,表打我,这个故事真的就这样结束了......




没错,就是结束了......






ps:晚上把民国的一并发了吧。估计以后会很久不更了.......




笔芯,看完这篇还爱朕的朋友,朕朕永远爱你们。



















评论
热度 ( 2 )

© 磊凯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